注册

洪源:仇俄疑俄反俄情绪在美精英层根深蒂固 美俄天生是矛盾体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在美国精英层中有这样的说法,华盛顿就算是愿意和俄罗斯对话都可以说犯了思想上的原罪。嘉宾解读,这种对俄罗斯人的蔑视和敌意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难以改变。美俄天生是一对矛盾。凤凰卫视2月16日《凤凰全

核心提示:在美国精英层中有这样的说法,华盛顿就算是愿意和俄罗斯对话都可以说犯了思想上的原罪。嘉宾解读,这种对俄罗斯人的蔑视和敌意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难以改变。美俄天生是一对矛盾。

凤凰卫视2月1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国安顾问麦克弗林辞职,媒体将这个矛头对准了特朗普。下个问题有请在费城的洪源先生,我们知道在美国的精英层,在知识界中有一种说法就是说,华盛顿就算是愿意和俄罗斯对话都可以说是犯了一种思想上的原罪,您在美国对这样的看法有什么样的了解?

洪源:因为我们知道从特朗普来说,他原来就是知道美国同时和俄罗斯和中国交恶,对美国来说从他的国力来说,根本就是达不到的,也是一种错误的战略,从过去的各大媒体、美国的学界对于奥巴马时期的批评就可以看出来。所以从特朗普本人来说,他走的是一条实用主义的路线;

其次从美国的统治阶层、美国的学界,他们这些领军人物,他们都是从冷战时期成长起来的,他们的显学是针对苏联针对俄罗斯的,是以苏联俄罗斯为敌。所以在他们的目光当中,政治正确就是一定要对苏联和现在的俄罗斯施以强大的压力。而且从他们的内心来说,从美国精英的看法来说,他们普遍弥漫着这种气氛就是对于苏联人,对于现在的俄罗斯人有极大的蔑视和这种敌意,而这种蔑视和敌意在相当长的时间是非常难以改变的;

另外从美国和俄罗斯作为陆上霸权和海上霸权,这两大海陆地缘政治的巨大差别国家来说,他们天生就是一对矛盾,海权国家和陆权国家,他们本身是非常难以融合和调节的,这也是美俄之间难以进行真正的战略融合和战略谈判一个外在的条件。科夫。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洪源:仇俄疑俄反俄情绪是美精英层基本盘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6/4fd9b903-f75e-4912-8f86-12c1732e452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