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促俄归还克里米亚引发强烈反弹 俄方:轮不到你管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明确指出,希望俄罗斯能缓解乌克兰的紧张局势,并归还克里米亚。这一言论在俄罗斯国内引发了强烈的反弹。凤凰卫视2月1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解说:话说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

核心提示:特朗普明确指出,希望俄罗斯能缓解乌克兰的紧张局势,并归还克里米亚。这一言论在俄罗斯国内引发了强烈的反弹。

凤凰卫视2月1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话说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但美国和俄罗斯这分分合合的道路却有些曲折。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虽然已经辞职,但国会对于特朗普团队与俄罗斯关系的质疑却刚刚开始。15日有11位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致信司法部部长塞森斯要求立即成立一个独立特别委员会对弗林的不当行为进行调查,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也致信白宫,要求白宫解释弗林对彭斯撒谎的始末。众议院的诉求更为直接,同一天众议院议员就提出引入新的立法草案,要求任何美国对俄制裁的变动都要经过国会审核,以防特朗普随意取消制裁。可能是为了避嫌,一向在媒体面前嘴硬的特朗普,在面对CNN等美俄关系的连环追问时,却三缄其口,任凭现场冷场尴尬,他只管沉默是金,但就在前一天,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却代替特朗普一鸣惊人。

斯派塞(美国白宫发言人):讽刺的是,总统对俄罗斯的立场一直以来都极为强硬,特朗普总统已经明确指出,希望俄罗斯能缓解乌克兰的紧张局势,并归还克里米亚。

解说:这一言论在俄罗斯国内引发了强烈的反弹,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就回应,未来不会在讨论有关归还克里米亚的话题,俄罗斯不会同外国领导人谈论自己的领土。而曾经在特朗普当选时爆发掌声的俄罗斯杜马也表示,对特朗普极度失望。国家杜马主席维亚切斯拉夫斯基也说,任何关于克里米亚半岛的谈话都等同于对俄罗斯领土完全的挑战。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特意安排,14日CNN援引美国军方一名高层官员的话说,当天上午一艘俄罗斯间谍船在途经美国特拉华州海岸约113公里的国际水域航行,并对美国海军战舰进行侦查,这名官员还声称,俄罗斯已经秘密部署了陆基巡航导弹,并指俄罗斯这一行为明显违反了冷战期间美苏两国签署的中导条约。

不过斗嘴归斗嘴,美俄两国似乎并没有关上对话的大门。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16日宣布,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俄军总参谋长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主席当天会举行会晤,讨论反恐等议题。俄外交部新闻发言人也表示,美俄两国外长将在德国G20会长期间举行首次会晤。

不得已服软,特朗普这时候拿克里米亚说事究竟为哪般?

极右事不停,俄罗斯与美国讲和究竟有多大的诚意?

冷战仇难消,美俄蜜月期是否已经结束?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俄冷战仇难消 特朗普促俄归还克里米亚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6/bfef6ced-e9f5-4856-9f09-c1a285cd0c1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