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再发大招 “历史性逆转”中东政策或带来无尽灾难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内容提示: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到白宫在白宫会见到访美国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特朗普表示美国愿意鼓励巴以双方达成和平协议,但是美国将不再坚持通过两国方案来解决巴以冲突,他敦促以色列在犹太人地区问题上要

内容提示: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到白宫在白宫会见到访美国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特朗普表示美国愿意鼓励巴以双方达成和平协议,但是美国将不再坚持通过两国方案来解决巴以冲突,他敦促以色列在犹太人地区问题上要保持克制。

凤凰卫视2月1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新闻解读

何亮亮:我们说特朗普执政团队和俄罗斯关系有可能演变成为成为一个当代的水门事件,我们说至少目前还不是,就内塔尼亚胡这次在华盛顿见到了特朗普,他们两人可以说是相见欢,尤其是内塔尼亚胡,我们知道他在奥巴马执政八年期间,和奥巴马总统的这种关系可以说已经大家都看的很清楚了,可以说面和心不和都做不到,如今内塔尼亚胡真的有找到组织的感觉,因为特朗普在竞选的时候就一再很高调的宣布了无条件的支持以色列,但现在这个无条件倒是稍微有了一点条件,至少对于犹太人。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建立越来越多的定居点他表示了某种程度的批评,希望他们适可而止,但是在大政方面,特朗普对于奥巴马总统期间的美国的中东政策看来正在做大的修改,一方面就是两国,就是特别是巴勒斯坦立国,按照特朗普的想法巴勒斯坦可以立国,但是也可以不立国,这个对于中东和平进程就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由此也可以看到,我们知道中东和平进程一直是伊斯兰恐怖主义,伊斯兰极端主义的一个土壤,只要巴以之间的冲突存在,不能够和平解决的话,伊斯兰恐怖分子就有他们的借口。我们不说这种借口本身是合理的,但是他肯定会继续造成借口,另外一点就是在这次内塔尼亚胡我们知道,一直对于伊朗核协议是持一个强烈的批判态度,如今特朗普在这个问题上也松口了,看来他有可能要重新要展开美国和伊朗之间的这样的一种敌对的关系,无论是对于伊朗的敌视还是在把两国论变成一国论都有可能造成美国在中东政策上的大的逆转,这样一来的话我们说只就地缘政治角度来看的话,特朗普的新的中东政策的话,今后给中东肯定会带来无穷无尽的灾难,这一点是肯定的,且不说他目前跟俄罗斯的关系还没有,美俄关系还没有走出冰冻期,但是就已经碰到了新的麻烦,我们还是有机会可以继续跟大家一起来解读。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特朗普逆转中东政策或带来无尽灾难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6/d1400387-b523-4362-ad69-e59014834ca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