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特朗普亲俄倾向不正常给自己惹麻烦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内容提示: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美有大量双边的关系积压,需要紧急讨论,也需要规划短期中期讨论的时间,目前双方的专家正在讨论拉夫罗夫与蒂勒森在G20峰会期间会晤的主要议题,并讨论双边关系的前

内容提示: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美有大量双边的关系积压,需要紧急讨论,也需要规划短期中期讨论的时间,目前双方的专家正在讨论拉夫罗夫与蒂勒森在G20峰会期间会晤的主要议题,并讨论双边关系的前景和全球的主要危机因素。

凤凰卫视2月1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可圈可点

何亮亮:确实俄美的高官的接触是正常的,不仅是正常的而且是必要的,因为这两大国之间的关系应该是一种正常的一种合理的关系,可问题是排除了,我们刚才已经说到了,在特朗普和内塔尼亚胡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美国媒体最关心的问题不是美国的中东政策,不是伊朗的问题,还是特朗普执政团队的跟俄罗斯的关系的问题,目前正在成为美国的不仅是政界包括媒体的一个焦点,甚至有人把它说成可能会引发一个新的水门事件。排除这一切不说的话,我们说美俄两国之间确实应该有一个正常的关系,包括现在我们看到的即将在波恩举行的G20峰会,俄罗斯外长和美国新任的国务卿可以有一个首次的会晤,另外也值得关注的就是俄军的总参谋长和美军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在巴库所举行的首次的会谈,至少也有助于防止这两支强大的军队之间,最近因为引起冲突的,可能引起冲突的问题还是相当之多。问题是,问题是一个是特朗普这种不正常的亲俄倾向,本身给他自己带来了麻烦,但是他现在又通过白宫的发言人,白宫的发言人就好像是用一种形象应该的一种形象,白宫发言人就说特朗普总统对俄罗斯的态度特别是在克里米亚问题上态度是超级强硬的,他要求俄罗斯要归还克里米亚,这样的一种奇怪的提法当然会引起莫斯科方面的愤怒,莫斯科方面的态度非常明确,克里米亚本来就是俄罗斯的,他不存在还给谁的问题。看来特朗普在这个问题上,就在如何展开对俄关系,使美俄关系从目前的冰点逐渐的回暖,在一种可以一个是要循序渐进,一个他也还是要,就像基辛格劝特朗普的那样,你还是要照顾到俄罗斯的核心利益,像克里米亚问题这本来跟美国没有太直接的关系,至少在这个问题上不要去碰俄罗斯的核心利益,但是特朗普就恰恰在这个问题上又触动了克里姆林宫,使得美俄关系还没有开始恢复正常,如今却又添上了一些新的麻烦,从这里可以看得出,特朗普在战略和在外交方面真的不是很成熟。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特朗普亲俄倾向不正常给自己惹麻烦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6/72d52549-352c-4014-ade6-21fd0e8ccb0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