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台海铁拳”变身海军陆战队 台北高雄南北对进式登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日本海上保安厅对南海七国开设“海上保安政策课程”,教授所谓“海上执法,可以看出目的是针对中国。解放军方面也针对台湾问题进行部队改制。

核心提示:日本海上保安厅对南海七国开设“海上保安政策课程”,教授所谓“海上执法,可以看出目的是针对中国。解放军方面也针对台湾问题进行部队改制。

凤凰卫视2月1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召集亚洲国家海防部门,开设“海上保安政策课程”,目前已经扩大到南海七个国家,向他们教授所谓“海上执法”教育。另外日本海上保安厅专门的部门,强化对南海周边各国提供军事援助。情报分析相信,日本在二战期间在西太平洋,有极为丰富的岛屿作战经验。现在日本教授南海各国对抗中国执法。另一方面,香港媒体披露说,解放军海军陆战队大举扩编,应对海外利益保护的需求。最新的情报披露说,驻扎在浙江杭州的第一集团军号称“台海铁拳”,下属的两栖机械化步兵第一师,是攻台抢滩登陆第一梯队,而这支部队展开了编制改革,从陆军划为海军陆战队。另外一支驻扎在广东惠州的两栖机械化步兵第二师,也划归为海军陆战队。报道引述情报分析说,以往解放军的规划当中,解放台湾主要采取南北对进方式,也就是解放军陆军的两栖机械化步兵第一师,从台北方向登陆,两栖机械化第二师就从高雄方向抢滩。而现在解放军的海军实力不断地提升,超越台湾,因此不断地要加强海军陆战队以强化渡海登陆战斗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日媒:日本召南海7国上课 教授对抗中国执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5/bc3a8f6b-3337-4ca6-b105-2211b26fac9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