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相恋26年却没有结婚生子 米雪:没有任何束缚的陪伴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内容提示:我们在《射雕英雄传》中所看到的米雪,还是那个被郭靖深爱着的黄蓉,她扶持男友事业,孝顺父亲黄药师、尊敬长辈洪七公,以至面对坏人欧阳公子也懂得保护自己,在《神雕侠侣》中,步入中年的黄蓉照顾家庭,

鲁豫说

陈鲁豫:我们一定不能跳出那个年代,跟地域去看待一个事情,尤其不能够以我们现在眼光,去看怎么可以,一个家里面有一个丈夫,两个家庭同时存在一个屋檐下,怎么可能?但在那个年代的香港,她的父辈那一代人当中,她的确不是绝无仅有的,在那个时候是被认为是属于比较正常的,那她又比较幸运我觉得,就是她的父亲能够把这两家都搞得比较定,然后可能她的母亲跟那一家的人都内心还比较,懂得跟对方相处吧。

解说:人们对于漂亮女人的感情的猜测总是少不了的,更何况他是郭靖和霍元甲所爱的人,在米雪过往的感情传言中,被媒体广泛传播的就是,成龙追米雪八年的故事。翻看过往的报道,是这样描述米雪与成龙之间的情感纠葛:米雪与同是邵氏出身的成龙,识于微时,当时已经大红大紫的米雪,与只是武师的成龙低调拍拖,承受了不少的压力,后来成龙逐渐走红并到美国发展,远距离的恋爱通常都难长久,当成龙认识邓丽君后,米雪被抛诸脑后,只能从报刊及朋友口中得知男友已移情别恋,对于这段情感的传言,米雪也只是笑笑带过,或许在她看来,爱情里的是与非、对与错都不足为外人道也。就如金庸所言:“世间多少痴儿女,情到深处无怨尤。”

陈鲁豫:情感当中伤痛是不可避免的,你有没有你觉得无意中,你让别人受伤过,或别人让你受伤过?

米雪:这个当然也有过吧,这个我刚才就说,人生一定要尝试过这样子,你永远都是我在上,我从来不会人家耍的,都是我耍人家的,这个不是,其实真正的你要去,感受这段感情的话,这个才是真嘛。你就算对他真,我都要到后来我要先给他说,我不要你不是你不要我,这个就不一样了。

陈鲁豫:那请允许我八卦一下,他们都说成龙大哥追你,追了八年是真的吗?

米雪:这个你要问他了,不要问我。

陈鲁豫:好吧,那说明是有点那个,不是空穴来风了?

米雪:不是,我们是真的十几岁就认识,人家爱写什么就写什么。

陈鲁豫:所以很多时候有些事情,我觉得发生过的事情,也总会过去,我只能这么去讲对吗?

米雪:对啊,我觉得不管是好的坏的,都是你一个好的回忆,譬如说有些我常跟人家分享,你们走很多冤枉的路,就是因为没有经历过,现在经历过了告诉你,你就省很多时间省很多路。

陈鲁豫:你知道我在今天见你之前,跟你聊之前我总觉得,谈了很多年恋爱都不结婚,那一定是因为心里面的,最深的地方好像还有一页没有翻过去,还留着有一个人的影子?

米雪:不会,或者今天不是人负我,或者是我负人哪,所以这个爱情大家都是成年人。

陈鲁豫:好我马上采访成龙大哥,我要问他一下,我一定会问他的,因为上次我很多年前采访他,不知道这些那个八卦的,那个历史故事,下次我一定要问他。

米雪:我们都是好朋友。

陈鲁豫:好,下次我一定要问他。

米雪:谢谢你,谢谢。

陈鲁豫:每个人的情感应该都有一些,是不能够跟外人分享的,特别是在演艺圈,我特别赞同她的看法,就如果对方你的名气比我高的话,那我更要顾忌你的感受,我也不希望你觉得我在利用你的那个名气,我内心特别欣赏这样的。我觉得姿态优美特别重要,所以我相信她,其实最后我们俩聊的那种,不能够指名道姓,但是我觉得我相信她是爱过,很痛的伤过,然后那个伤痛的一页,是需要很久翻过去,但我总觉得如果你那样爱过,那样伤过的话,那一页可能不是完全的翻过去了,只不过你把那一部分,砌了堵墙一样把它给封上了,它还在里边,只是我在这之外,我再开始我新的一段情感一段人生。

陈鲁豫:比如说我看电视剧,总会有一些所谓的公子哥,追漂亮女明星,那你是漂亮女明星,如果碰到这样追你的公子哥你会怎么办?

米雪:我也有,我就觉得他们好像永远不会,有一个爱的字在你身上,或者因为家庭令到他会,大家双方有摩擦,所以很多时候我避免这些,就干脆不要这段感情吧。

陈鲁豫:就是哪怕你碰到可能有一点点动心的喜欢的,你会觉得这是公子哥不可以,他对我不够有真心的?即便真心的话,将来也不会幸福的,就不要?

米雪:是的,而且那个时候,也没有时间去接受。

陈鲁豫:那我要是喜欢你的公子哥,我就每天你拍你的,我在旁边等你。

米雪:也有啊。

陈鲁豫:对啊,那怎么办?他就每天等你?

米雪:但是我真的对拍戏非常热爱,只有慢慢的你等你的了,等得多了他也就自然而然退了。

陈鲁豫:最长的等多长时间?

米雪:好几年。

陈鲁豫:那这个公子哥是好的公子哥,能等好几年的我觉得还不错,要是我的话,我就有可能,就被打动了。

米雪:我真的没有,因为我想的东西太多,譬如说人家说一入侯门。

陈鲁豫:深似海。

米雪:所以或者这个我不敢,我真的不敢,因为我很爱自由,我喜欢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今天譬如说有个女朋友打电话给我,我们明天或者下个礼拜,我们到海南岛去度假,我说好啊好啊,拿个皮箱我们就走了,如果要交待的或者要什么,我就很怕,我那个时候我觉得,我还有很多东西我还没有做。

陈鲁豫:会不会还有一种原因,你特别在意自己的名声,或者别人很在意别人怎么样看我,你会觉得我今天的一切都是我自己,特别辛苦地努力来的我不希望,让别人觉得我,因为依靠谁我怎样?

米雪:这个反而我没有。

陈鲁豫:你没有这种?

米雪:我没有。

陈鲁豫:没有这种顾虑?

米雪:也不需要,如果真的人家爱你的话。

陈鲁豫:只是因为我要自由?

米雪:嗯。

陈鲁豫:但你要知道对很多女性,包括很多女明星来说,有时候当然事业那种高低起伏,会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让你情绪会有些波动的一个问题,还有很多人说情感是个死穴,就不是每一个女性,特别是女明星,会像你这样想的很清楚明白,然后会很有自己的主见,你是一直都想得很清楚明白的一个人。

米雪:我很一个理性的人,很理智的人,我比较少看爱情小说,你有看吗?

陈鲁豫:小时候都看哪,我们小时候看什么琼瑶啊,后来就亦舒都看哪。

米雪:对啊,我比较少看。

陈鲁豫:所以你从来没有被感情昏过头?

米雪:想象中没有,只是看到爱哦,开心哦。

解说:爱情这个江湖往往是风波迭起,打打杀杀之后,最高的形势是归隐江湖,1982年米雪与香港影星,前足球运动员尹志强初次见面,1984年两人开始交往,相恋26年却没有结婚生子,或许对于米雪来说,她的归隐不在婚姻和孩子,而是没有任何束缚的陪伴。

陈鲁豫:所以你心里明白,你其实更适合于在工作当中,去找到那个满足感,而不太容易在你的生活,在一个比如说婚姻当中去找到那个满足感。

米雪:婚姻其实也可以有,但是我比较工作上找出来的那个成就感,开心比较多。

陈鲁豫:可是没有哪个婚姻,会能够允许一个人,以这样的一种强度去工作。

米雪:往外跑。

陈鲁豫:不可能的,如果你真的有婚姻的话,你这种工作量起码要减掉百分之八十可能。

米雪:是的。

陈鲁豫:因为那不可能的,你只能选择一样。

米雪:所以我也羡慕那些,我说你们怎么可以呢,老公老婆大家都在外面,十几个小时在外面工作,回来就已经睡觉了,都是为了一份工的工资,或者去买房子啊,为了小孩啊,这样子,什么生活的都没有。

陈鲁豫:那我们只能看到是他们在工作,和他们有一个家的形式,但家的质量是怎样的,其实谁也不知道。

米雪:是的。

陈鲁豫:所以这个我从来不认为是一个评判的标准,我内心不会羡慕这样的,我只觉得每个人的生活选择,和让我选择生活的机会是不一样的,但并不意味着哪个更好,哪个不好。

米雪:但是我之前,我跟我男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我也分配的非常好,也分配的非常好。

陈鲁豫:尹先生。

米雪:其实他也有忙,我也有忙,接一个戏来说,大家都要去迁就,当然我们这个圈里头特别,一忙就几个月忙,你可以闲几个月,但是尽量的安排好你的时间,这个是最大的学问。

陈鲁豫:但我觉得如果真的够爱的时候,总是还是想结婚的,你最爱的时候,也没有想过要结婚吗?

米雪:我觉得我从来没有想过,那个因为我觉得爱你的话,不要为了一张纸。

陈鲁豫:爱你可以不用为一张纸,但爱你也可以有一张纸啊。

米雪:怎么说呢,我觉得这个是好像,或许人家需要我觉得不需要。

陈鲁豫:那是这样的,如果是我的话,我男朋友如果跟我求一次婚,我不答应,又求一次婚,又不答应,如果求了好几次。

米雪:人家都。

陈鲁豫:再不答应,我都会不好意思了,我觉得。

米雪:我没有,我刚好我跟他很配合,他也是这样子,我也是这样子。

陈鲁豫:你觉得他也不想结婚吗?

米雪:嗯。

陈鲁豫:那他每次求婚都是在开玩笑吗,有一点大家起哄他就求了求了。

米雪:我们大家就有一个默契,到那个时候,大家有一个默契,他比我更忙哎,其实,真的,其实是应该是我去研究他,你比我更忙。

陈鲁豫:那到后来那个恋爱,其实已经变成两个人一种相处的方式,就是其实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生活,我们是一种很,就是很成年人的那种相处的方式,并不是热恋当中,要每天在一起如胶似漆。

米雪:是的。

陈鲁豫:不是那样子的。

米雪:是的,所以有一些人譬如说,也有一些工作狂,也有一些家庭狂,看你需要什么,其实我们大家都很有默契,很有他在忙,让他去享受吧,他忙也是开心,我们大家的意思就是说,只要你开心,你做什么都可以。

陈鲁豫:他是你的此生挚爱吗?love of your life。

米雪:可以这么说,其实我们两个,曾经去想过去收养一个孤儿,其实我们人已经在孤儿院的了,就是因为有一些手续上的问题,已经小孩抱在手上的。

陈鲁豫:啊,都抱在手上了?

米雪:都抱着了。

陈鲁豫:那最后为什么没成?

米雪:就是因为有一些,这不是我的阻力,是他的阻力,那他也有一些不开心,那不要了,走了,就这样子。

陈鲁豫:那我倒想象不出来,你跟小孩在一起什么样子。

米雪:我当然是一个好妈妈,但是我不是一个负责任的。

陈鲁豫:我可能也是那样的,我觉得每一个女人不是这一生什么都要有的,不是每个角色,你都必须要去经历的。

米雪:说的对,我那个时候我说,我不生小孩的话,我总要有一些东西是我自己出产的,我那个时候呢,就大概20多年前,我就留着头发很长很长,我把它剪下来做一个假发,就是我的了。

陈鲁豫:你是要一个具体的东西完全是你自己的。

我个人觉得谈恋爱如果谈的时间太长,不结婚的话,那到后来真的就不会结婚了,因为结婚其实需要你在那个时候的那个,一种冲动,一种就是结就结了,如果过了那个劲的话,可能就很难了吧。

解说:《射雕英雄传》里的黄蓉与郭靖不离不弃,患难与共,《大侠霍元甲》中的赵倩男,敢爱敢恨,直率利落,而生活中的米雪丝毫不输给她在银幕中所扮演的角色,1992年,尹志强患上鼻咽癌,在没有婚姻契约的情况下,米雪依然陪伴在尹志强的身边,不离不弃,直到2010年2月16日,尹志强去世,记得黄蓉曾让靖哥哥答应她,在她去世的时候,只能难过一阵子,不能为她永远难过,或许生活中的米雪,个性上多少与黄蓉有些相似,她不让自己长时间陷入悲痛,男友去世不久,就进组拍戏,在她的心里,尹志强从来没有离开过。

陈鲁豫:你知道刚刚你在讲他的时候,如果是讲英文的话,就会有过去时,现在时,但你刚刚讲那个语气,我听起来就是现在时,不是过去时。

米雪:嗯。

陈鲁豫:为什么?

米雪:我就觉得他没有离开过,我到现在去哪里我都,因为他很喜欢去旅游,很喜欢去玩,我们每一次出去,我都把他照片放在床头,我说又带你出来了,好好去玩。

陈鲁豫:现在也是。

米雪:嗯。

陈鲁豫:而且你回忆都是比较开心的那个感觉,不好意思。

米雪:没关系,没关系,可以可以可以。

陈鲁豫:所以我觉得心里面有一个人,其实很幸福的。

米雪:是的。

陈鲁豫:你是挺难追的一个人,好像每个人追你都要追好几年。

米雪:我也不敢这么说。

陈鲁豫:那他追你不也追了,好像我看到报道说两三年。

米雪:都有两三年吧。

陈鲁豫:我觉得你好厉害,我觉得跟你一比,我太好追了,都不用追。

米雪:你一定幸福的。

陈鲁豫:没有,我要向你学习,但是真的就是两个很忙的人,能够找到一种相处的方式,而且这种方式是能够,能够保持那么多年,很不容易。

米雪:是啊,我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他对人,对家庭,对亲人,对事情非常好,我真的从他身上学很多东西。

陈鲁豫:那你现在偶尔有没有一点点后悔,当初其实要结了婚也挺好的。

米雪:没有,只要我们开心,永远都是好的,这个是真的。

陈鲁豫:有一个我觉得做演员有一点,其实每个演员好像都会经历过,我觉得是很,就是职业它很残酷的一点,就是不管我经历什么,我今天在演戏的时候,我都要去把那个情绪演出来。

米雪:这个是工作嘛,没有影响到,当然你心情当然不好了,但是你一投入了什么都忘了,你去工作更好,更加好去医治你的当时的那个情绪,如果您每天愁眉苦脸的在那边,你不如出来见见人。

陈鲁豫:但是说是这么说,还是很难,比如说你男朋友离去,你有没有一年的时间,比如说会沉浸在一种痛苦的情绪当中,慢慢慢慢才能够走出来?

米雪:这个当然也有一段时间,慢慢慢慢,但是我没有一年这么长,也不需要,我第二天,我隔了两三天我就工作了,他不在,其实是在另外一个地方,像我男朋友也是想一些跟他,这里来过很开心,其实这个怀念把开心的带出来,人生还有很远一条路要走。

陈鲁豫:我觉得那一段情感是一种彼此的陪伴,最后过早的别离,而且是那种生离死别,让这一段情感成为了一个挺永恒的一件事情,这一次的伤痛生离死别的伤痛,就是有无法陪伴的那种遗憾。

时光问答

陈鲁豫:那你最遗憾的选择是什么,当年有吗?

米雪:也有,有一些时候我说,如果我有一个小孩,已经这么大了,看起来像谁啦,像谁啦,有偶尔有这样子想过。

陈鲁豫:那如果有小孩的话,必须要有婚姻吗?

米雪:这个当然啦,不同年龄也有不同的思想。

陈鲁豫:所以你在某一个阶段也想过,如果当时结婚,生活可能是另外一个样子。

米雪:是,但是我还是想,如果结了婚了或者更糟糕,所以你说后悔跟想是两回事。

陈鲁豫:对对,后悔跟真的会做是两回事。

陈鲁豫:你眼中的爱情是什么?

米雪:爱情只是给你人生其中一部分,如果他的推动力可以给你很好的一个家庭的话,什么都比下去了,就一个家庭已经很好了,但是如果失恋了,或者爱情有问题,你不要灰心,你可以在其中其它,去建立你的信心跟你的开心。

陈鲁豫:那也许你未来还会碰到新的爱情呢?

米雪:我不拒绝,不同的年龄有不同的需要,或许等到我这个年龄,就觉得也不错,享受一下精神上,或者也是一件好事情。

陈鲁豫:比如说有一天突然碰到一个,你觉得很好的一个人,然后突然想那我就结婚了,我就结了,然后你就结婚了。

米雪:可以呀,我不是死死板板,我是比较理性,但是不是说我不结婚,就一定不结婚,但是我想,不会到这个年龄才结婚的吧。

陈鲁豫:我总觉得够爱的话,就有一天就会婚了。

米雪:如果真的再遇上一个,肯定是爱死了,因为经历过这么多了,一定会珍惜的。

陈鲁豫:要找到,要找到,如果你可以回到过去的话,你最想回到哪一年或者哪一个阶段?

米雪:我就最红的那个年代80年代,我接的戏都多,但是有些戏,我刚刚就说或者不成熟,还没有把握的最好,只是观众对我一个偶像的支持,但是如果要我再重来的话,我会演的更好,这个不是装的。

陈鲁豫:我知道。

米雪:我真的有些时候我看那些照片,哇,这么烂的照片也可以放出来,很多影迷拿回那些照片,给我签名的时候,我说这个把它我再给你我一些新的,所以那一段时间,如果真的要我重来的话,我肯定会更好,会更好。

陈鲁豫:你的计划跟打算,你觉得到了80岁,你会是什么样子,先说你的计划跟打算。

米雪:我希望80岁的时候,你再访问我一次。

陈鲁豫:好。

米雪:看看我们现在讲的那个是什么,我觉得以前的,不管是拿过奖啊,或者有什么美好的片段,不要怀念过去,最重要是往后的日子,往后的生活一定要好,我希望80岁的我还健健康康,还保持现在,还可以跟朋友出来,可以到处跑,还可以开车,最重要没有老年痴呆症,所以说,可以去享受生活的,我就尽量去享受。

鲁豫说

陈鲁豫:她身上有一些特有的那个年代的标记,比如她去的蛋糕店,她认识的很多很多年的老朋友,合作伙伴都是分分钟都是什么,十几年,二十年,三十年的,包括她演的很多的戏,她唱粤剧,她给我看很多以前的杂志,就很多东西,你会觉得好像是有那个年代的那个烙印,她身上既有年代感,但是又是鲜活的现在的一个,我们叫与时俱进的一个人物,这一点我觉得我挺欣赏的。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米雪——爱不用婚姻证明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5/253acc73-8a84-409e-ace1-67c96fb4632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