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俏黄蓉”米雪:很享受拍戏的过程 不知不觉走了这么多年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内容提示: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她的美貌不仅打动了郭靖,也让万千观众铭记于心,她就是电视史上首位黄蓉的扮演者米雪。米雪原名严惠玲,1955年出生于香港,1975年米雪拍摄了第一部电视剧《楼上楼下》,由此

内容提示: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她的美貌不仅打动了郭靖,也让万千观众铭记于心,她就是电视史上首位黄蓉的扮演者米雪。米雪原名严惠玲,1955年出生于香港,1975年米雪拍摄了第一部电视剧《楼上楼下》,由此正式出道。之后我们便开始荧幕上看到她所饰演的黄蓉。

凤凰卫视2月1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鲁豫前往香港,相约电视史上首位黄蓉扮演者米雪。

米雪:我等待你真的很久。

陈鲁豫:谢谢。我不想说看你戏长大,但我当时看《霍元甲》的时候,真的那是我看的第一部香港的戏。

解说:访老友。

陈鲁豫:她很多年前做的衣服也都可以穿的。

Leslie:有时候只是吃多了一点点,今天又不吃了,就瘦了一点点。

解说:逛老店。

米雪:我们从八零年代《白蛇传》的时候已经来了。

陈鲁豫:三十多年了。

解说:回顾四十余载演艺生涯。

陈鲁豫:香港演员很了不得,唱、打、演。

解说:她见证着香港影视的起落多变。

陈鲁豫:你得有拍了有上百个角色,肯定是有的。

米雪:有啊,我记得那个时候啊,七个合同摆在面前,我还要推啊,我真舍不得推啊。

陈鲁豫:香港的电视、电影,这些年的成长,起起伏伏,你都在其中。

解说:年少成名,米雪如何在微妙的竞争关系中找到平衡?

陈鲁豫:你有没有经历过同一时期很红的女演员之间会有不和啊,谁欺负谁啊,或者别人欺负你啊。

米雪:刚开始当然有,吃醋的啦,看不顺眼。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精采内容即将开始。

陈鲁豫:要不是因为采访,我想我很少会有机会来到这儿,这里是香港还挺有历史意义的一个剧院叫做新光剧院,1972年建成的,一开始是个电影院,后来到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是霍英东先生接受开始经营,然后慢慢就变成了一个专门演粤剧的一个剧场,据说这些年已经上演了得有上千场粤剧。那我要采访的嘉宾本身是一个,不是专业,但是很专业的一个票友,一个戏迷,应该也在这演出过,她现在在里边正在排练,我要去会一会她。好了,到了,就是这里。

解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她的美貌不仅打动了郭靖,也让万千观众铭记于心,她就是电视史上首位黄蓉的扮演者米雪。米雪原名严惠玲,1955年出生于香港,1975年米雪拍摄了第一部电视剧《楼上楼下》,由此正式出道。之后我们便开始荧幕上看到她所饰演的黄蓉。

1976年《射雕英雄传》:你在我面前说了不只一百次了。

解说:赵倩男。

1981年《大侠霍元甲》:很多事情已经注定了是没办法改变的。

解说:殷素素。

2001年《倚天屠龙记》:这里所有的人都是为了屠龙刀而来,他们为刀而死,死而无怨。

解说:薛宝钗。

1977年《红楼梦》:还听别人说。

解说:苏樱等经典角色。

1979年《绝代双骄》:你猜。

解说:米雪用她四十余载的演艺生涯见证着香港七八十年代的影视变化,而今,我们脑海中的米雪似乎还留有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样子。今天的她也带来了一些当年拍摄的杂志,也将我们瞬间带回香港影视的黄金年代。

陈鲁豫:就是这两天的演的剧目应该是,看看有没有她,盖鸣晖我知道,是一个很有名的粤剧演员。好像盖鸣晖跟她还合作过。好。谢谢。你好,你好。

米雪:我等你很久了。

陈鲁豫:对不起,对不起。

米雪:不不,我的意思是说我等待你。

陈鲁豫:谢谢。

米雪:真的很久。

陈鲁豫:我也觉得我认识你好久好久。

米雪:我也是。

陈鲁豫:我不想说我看你戏长大。

米雪:可以。

陈鲁豫:但是我当时看《霍元甲》的时候,真的那是我看的第一部香港的戏。

米雪:谢谢谢谢。

陈鲁豫:真的。

米雪:来,我介绍给你看。

陈鲁豫:好好好。那当年我在大陆的时候也看到很多香港的那个杂志,我看看有没有哪些是我当时有印象的照片啊,找一找,赵倩男。

米雪:赵倩男,这个。同一个时期,一年365天,大概出了200本封面。

陈鲁豫:天啊,那你当时要有多长时间要生活在,就这样每天要拍照,每天要拍照,才够。

米雪:是的。我记得了就是拍戏完了,晚班,就是摄影师就说,多晚都来,我们先打好光,你一坐下来就可以拍了。所以那个时候呢,我真的只要有求必应。

陈鲁豫:而且你看我发现一般的明星都会有固定的拍照片,比如说左边,右边,你是哪个角度都有,随便拍。

米雪:正面、侧面、左边。

陈鲁豫:对啊,都要经得起考验。

米雪:因为我一般那个年代都是拍那个武打片,所以封面都是古装的比较多。

陈鲁豫:是。

米雪:你看不是刀就是剑。

陈鲁豫:对。所以我对你的印象都是古装的。

米雪:这个就是跟刘松仁那个古装的《帝女花》,这个就是我的成名《射雕英雄传》,这个就是陈真。

陈鲁豫:这是那个谁。

米雪:这是陈真。

陈鲁豫:对对对,陈真,他叫什么来着?

米雪:梁小龙。

陈鲁豫:对对对,梁小龙,这个就是郭靖,白彪。这个呢就是我跟汪明荃、罗文拍的第一个。

陈鲁豫:这是罗文吗?

米雪:对啊,第一个舞台剧。

陈鲁豫:你演青蛇。

米雪:嗯,我也是打的为主。

陈鲁豫:香港演员很了不得,唱、打、演什么都要会。

米雪:那这个之前跟,就跟罗文演那个舞台剧的时候,这个是罗文来的。

陈鲁豫:很少看到你那个,就是那种做比较野性性感的造型。

米雪:因为他要改变我,他说不要跟你以前拍古装的一模一样。

陈鲁豫:对。

米雪:然后这个就是八零年代跟徐克导演拍的《蝶变》电影。

陈鲁豫:这个人我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后来他演了很多那个。

米雪:刘兆铭,他是舞蹈家。这个是香港一个很有名的杂志,不要给我再那个武打的,就给我弄一个好像。

陈鲁豫:像什么西班牙。

米雪:西班牙的。

陈鲁豫:是吗。

米雪:对啊。

陈鲁豫:好美。那时候拍照片很了不得,因为都没有修图的嘛,就是你长什么样子就拍成什么样子。所以当年的人美的话很经得起考验。

米雪:这个就是我第一个粤剧。

陈鲁豫:这是那个盖鸣晖,我知道。

米雪:很有名的。

陈鲁豫:是个粤剧名伶。你学粤剧多长时间了?

米雪:才三个月,从零开始,什么都是零。

陈鲁豫:太厉害了,我以为要学了十几年,你敢上台演的。

米雪:需要加工啊,拍古装片的那个身段多了一点,但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这个就是第二个。

陈鲁豫:这很漂亮。那等于就是你跟那个盖鸣晖来固定的搭档。

米雪:嗯。

陈鲁豫:那她愿意跟你演的话,说明你是很专业的,因为她是专业的演员。

米雪:是。就是我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米雪——那些年我们追过的黄蓉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4/b13efee6-0c0f-484e-a2e9-53b413fc97a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