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斯诺登或被普京遣返给特朗普“献礼” 他本人竟然挺兴奋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中美日三国外交新情况。2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两人充分交换意见,特朗普强调美国坚持一个中国立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美,特朗普表示美国坚决维护日本安全。

核心提示:中美日三国外交新情况。2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两人充分交换意见,特朗普强调美国坚持一个中国立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美,特朗普表示美国坚决维护日本安全。

凤凰卫视2月13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特朗普习近平通话稳定中美关系

解说:2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习近平再次向特朗普当选总统表示祝贺,并感谢他向中国人民发来的春节祝福。同时习近平指出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中美两国需在各方面加强合作,搞好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特朗普认同习近平的观点,并表示将推动中美关系达到历史新高度。此外特朗普还强调美国政府将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老兵流落印度54年终回国探亲

解说:2月10日滞留印度超过50年的中国解放军老兵王琪终于获得离境许可,携一家五口人,于11日凌晨乘坐国航班机由德里飞往北京,之后前往陕西咸阳到家探亲。1963年,年仅24岁的工程兵王琦在中印边境的树林中迷路,误入印度边境,后被印度军方以间谍罪收监达七年之久。出狱后王琦被印方安置在了一个偏僻乡村。多年来王琦一直试图与国内的亲人保持联络,并历经辗转终于在2013年在中国大使馆的帮助下申请到了护照。

安倍访美日前议员称其“朝圣”

解说:美国当地时间2月10日中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到访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由于特朗普此前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令安倍政府感到失望,因此本次会谈倍受瞩目。特朗普在会面中表示,美日同盟是亚太地区和平的基石,美国将继续致力于维护日本安全。此外据外媒报道,安倍此行的伴手礼之一,是一份能为美国创造70万个就业岗位的投资计划。对此日本前议员服部良一称安倍此举是摇尾乞怜。

传俄将遣返斯诺登送礼特朗普

解说: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俄罗斯可能考虑将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遣返美国,一名提供消息的美政府高官称,俄罗斯此举是讨好特朗普的诸多政策之一,斯诺登的律师本·维茨纳回应称,不知道任何相关计划。斯诺登本人的回应显得相当轻松,他在推特发文称,终于有确凿的证据证明他没有跟俄罗斯情报机构勾结了。此外他还写道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拿间谍做交易,因为其他间谍会害怕自己可能成为下一个被交易的对象。

乌战事激烈托尔斯特赫遭清除

解说:2月8日早晨6时12分36岁的米哈伊尔·托尔斯特赫寨位于顿涅茨克郊区的索马里营地指挥部大楼被炸身亡,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宣布哀悼三天。乌克兰政变爆发后,托尔斯特赫成为了支持东部地区分裂运动的积极分子之一。从2014年4月起,乌克兰当局开始向自行宣布成立的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发动军事行动,目前冲突已造成一万多人死亡。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习近平与特朗普通话 美方强调坚持一中政策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3/3ead5a59-14bd-4780-89ef-6f0c8e868f6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