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思想家亚历山大·杜金被誉为“普京的大脑” 推动俄土复合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亚历山大·杜金,俄罗斯著名保守主义思想家。凭借其保守主义的政治思想,不仅在俄罗斯,甚至在国际政治的舞台上他都有着不小的影响力。

核心提示:亚历山大·杜金,俄罗斯著名保守主义思想家。凭借其保守主义的政治思想,不仅在俄罗斯,甚至在国际政治的舞台上他都有着不小的影响力。

凤凰卫视2月13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亚历山大·杜金,1962年出生,俄罗斯著名保守主义思想家,社会学家和哲学。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杜金逐渐受到关注。彼时美国外交事务杂志曾发文指出,杜金是普京的大脑,是俄罗斯扩张主义意识形态的来源。2014年末,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更将杜金评选为当年的全球百位思想者之一,将他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首领巴格达迪等人并列。杜金作为现欧亚主义思想的始作俑者和集大成者,反对西方,反对由美国主导的单极世界,倡导多极化世界。近年来杜金用保守主义作为替代二十世纪三大主要意识形态:自由主义,共产主义和法西斯主义的第四政治理论,在全球产生了巨大影响。事实上杜金的影响力还远不止于其思想。2015年,土耳其在叙利亚边境击落了一架俄罗斯战机,引发轩然大波。据内部人士称在当时极为紧张的形势下,杜金利用自己的人脉,为普京和埃尔多安搭建秘密渠道,帮助两国化解的危机。此外特朗普入住白宫后,杜金也被视为是连接特朗普与普京的关键人物。杜金曾表示,特朗普的当选是个分水岭,他的崛起让反美主义结束了,他曾说在特朗普的领导下美国不仅不是一个对手,还是一个潜在的盟友。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俄思想家亚历山大-杜金 被誉为普京的大脑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3/6df4f687-ea77-4def-b432-6c68dae8a33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