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被西方称作“俄罗斯最危险的人” 预言美国开始衰落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亚历山大·杜金被西方媒体认为是俄罗斯最危险的人物,一方面他的地缘政治思想,反对全球化,自由主义的思想不被西方所容,但同时他的思想对普京有着不小的影响。他鼓吹建立由俄罗斯领导的新欧亚帝国和美国分裂论。

核心提示:亚历山大·杜金被西方媒体认为是俄罗斯最危险的人物,一方面他的地缘政治思想,反对全球化,自由主义的思想不被西方所容,但同时他的思想对普京有着不小的影响。他鼓吹建立由俄罗斯领导的新欧亚帝国和美国分裂论。

凤凰卫视2月13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俄罗斯是盛产思想家的,或者说那些大作家都有自己的哲学思想。我看到亚历山大·杜金的,看到他这个照片,看到他这个视频的时候,不由自主的会想起另外一个苏联时期的大作家,那就是索尔仁尼琴,索尔仁尼琴是一位文学家,他也得到了诺贝尔文学奖,后来被迫出国,流亡到了美国,但是他不喜欢美国,他不喜欢资本主义社会,他不喜欢西方,最后在苏联解体之后他回到了祖国俄罗斯,而且受到了总统普京先生的欢迎。但是索尔仁尼琴的思想他基本上是一种比较传统的思想,他希望俄罗斯能够回到十九世纪的那种宗法的社会,他的哲学思想可以说是东正教加上泛斯拉夫主义,这个显然对于新俄罗斯就是苏联解体之后的新俄罗斯来说显然是不适合的,回到过去那是一条走不通的道路。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看到像亚历山大·杜金这样的新的思想家也就应运而生了。杜金认为,二十世纪的三大思想主流就是自由主义、法西斯主义还有共产主义,这三大主义已经都过时了,而他本人所倡导的主义才应该成为二十一世纪的思想,至少是俄罗斯的思想。他的思想的最主要的几点,第一就是关于地缘政治的,就是要建立一个新的欧亚帝国,这个新的欧亚帝国当然是由俄罗斯来主导的,但我们知道俄罗斯在历史上我们说既有沙俄又有苏联,从这点来看的话,新欧亚帝国并不是什么很新鲜的东西。另外亚历山大·杜金先生反对全球化,反对自由贸易,也反对自由主义等等,这一切一方面使他在西方就引起了很大的争论,西方媒体普遍是不喜欢他,那么同时他在俄罗斯影响也越来越大。特别是他一方面是个学者,但是另一方面他在最近十来年就不断的介入政治,比方说在2008年俄罗斯跟格鲁吉亚的小规模的军事冲突当中,他自己就亲自跑到了格鲁吉亚,当然他是站在俄罗斯一边的。后来当乌克兰危机发生之后,他当然是坚决的支持俄罗斯政府的,坚决的支持乌克兰东部的这些俄罗斯人的民兵,同时当然也是支持克里米亚回归俄罗斯的。就刚才新闻里面也介绍了,因为他跟土耳其官方的关系非常好,所以在前年,土耳其跟俄罗斯关系发生了恶化之际,他运用了自己的影响力,使得俄罗斯和土耳其的关系不仅恢复了正常,这一切其实也都是杜金先生所提倡的就是欧亚帝国的很重要的一个内容。包括现在我们看到俄罗斯跟伊朗,跟土耳其关系的密切,都能够看到这都是亚历山大杜金先生所主张的。

亚历山大·杜金被西方媒体认为是俄罗斯最危险的人,无独有偶的是,有一个在美国,被美国的左翼哲学家乔姆斯基(音)称为是二十世纪美国最邪恶的女人,这个女人就是安·兰德(音)。安·兰德出生于俄罗斯,是一个犹太人,十月革命之后流亡美国,她显然是很有才能的,她后来用英文写作不是用她的母语俄语写作,用英文写作,写了一系列的小说,她的小说其实文学性并不强,但是她有她哲学观念,她的哲学观念她的哲学主张用我的话来说,其实她是认为人就是自私的动物,所以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人为了满足自己的利益所做的一切行为那都是合理的。她就完全站在富人一边,她认为富人之所以获得财富因为富人有能力,穷人之所以是贫穷是因为穷人不努力,所以穷人就该穷,当然这是一种很简单的解说。但是你要知道特朗普的团队特朗普本人和特朗普这个团队的人都深受这位女士的影响。好了,现在我们看到这里面的这种联系了,我们知道在特朗普当选总统的那一天,全世界可以说是一片惊愕之声,但是在俄罗斯却有很多人在欢呼特朗普的当选,其中欢呼者当中也包括亚历山大·杜金。杜金说这一天,就是特朗普当选的这一天,是美好的一天,杜金先生其实他是一个反对美帝国主义的这样的一个思想家,他预言美国最后会分崩离析,他支持美国国内的那些分离主义者,比方说那些主张加州独立,主张的德克萨斯独立的人士等等,但是为什么杜金先生却把希望寄托在特朗普身上,是不是因为他认为特朗普的当选美国总统,说明了美国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这个时期就是美帝国主义的,美帝国的一种衰落,而美帝国的衰落就是俄罗斯帝国的一种(机会),就是敌手的衰落当然就是我的机会。

我们从这里看到,对特朗普产生影响的危险的女人就是安·兰德,对普京先生产生影响的是亚历山大·杜金,特朗普先生又非常的钦佩普京,我们看到这里面有这样一种非常奇妙的关系,一方面是来自俄罗斯的这位思想家就是安·兰德,她对当今的美国的统治的团队产生了影响。另一方面就是这位亚历山大·杜金先生,据说他对普京先生有影响,引起我对杜金关注的是西方媒体对他的一个形容,说他是今天的拉斯普京。各位,拉斯普京是十七世纪后期沙皇的一个宠臣,这个人是一个传奇的人物,身高两米多,身强力壮,但是最重要的是他对于沙皇夫妇有非常大的影响,但是拉斯普京不是一个思想家,而亚历山大·杜金却是一个思想家,这是两人极大的不同。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因为亚历山大杜金现在以他的这些理论,包括地缘政治的理论,新欧亚帝国的理论,反对全球化的理论,以及据说他对于克里姆林宫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也就引起了西方的关注。当我们看到特朗普在试图要使美国重新强大,其实亚历山大·杜金包括普京先生他们也是要使俄罗斯重新强大,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亚历山大·杜金作为21世纪的俄罗斯的思想家,他确实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人物。而且他不是一个纯学术的象牙塔的人物,而是他是一个在政界也相当活跃的这样的一个思想家,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今后可以更多的关注亚历山大·杜金以及他对于克里姆林宫的影响。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金主张俄主导新欧亚帝国 预言美国将分裂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3/859aa5b0-3d07-4314-9b3c-f83a3c85767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