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老兵回国不应成争议 要从人道主义角度思考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滞留印度54年的78岁老人王琪元宵节如愿返国归乡,亲友们与他激动相会,情景令人唏嘘。凤凰卫视2月1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杜平:好,这条新闻现在在中国现在应该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了,

核心提示:滞留印度54年的78岁老人王琪元宵节如愿返国归乡,亲友们与他激动相会,情景令人唏嘘。

凤凰卫视2月1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好,这条新闻现在在中国现在应该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了,最近这一段时间里面就是大家把媒体对老人的关注应该相当的高,其实外国媒体也在关注,这个事情到现在为止应该可以说是比较圆满,也就是根据他自己的愿望回到了中国,将来是不是还留在家乡生活,这由他自己的意愿来决定,整个的过程当中就是印度和中国政府两方在处理这个问题的时候,虽然是花了很长很长的时间,但是其实最后都是相互的合作,最根本的一条就是本着人道主义的原则来处理这个事情。印度方面也是特事特办,中国大使驻印度大使也是给予高度的赞赏,中国方面其实也是经过动用了很多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各级政府都在进行一个核实情况,因为这个事情解决起来其实不是那么容易,虽然是一个人,但是他没有身份时间又太久,所以要核实起来就非常非常的困难,但最后还是成功的让他回到了中国。但是最近这几天时间里面,我就发现另外一种现象,就是在网上有一些很不好的一些传言,对这位老人好像有不同的一些看法,认为说他当年就是离开部队进入印度边境的时候可能有其他的一些原因,而不是说是自己的迷失而是说有其他的一些原因,这个说法其实看了其实挺心痛,因为我想就是说在这个时候,也就是五十多年过去以后,如果说对当年有任何疑问的话,我觉得也可以放开心胸,就大度的看待这个问题,其实而且就事实上根本可能就根本不是那个问题,根本就是他自己迷失了,但有些人可能就是说现在故意制造一些谣言或传言,我觉得非常的不好,我觉得就是针对这个问题特别是需要以人道主义的情怀,从人道主义的角度来理解他来看待他来处理他,事实上这个事情就根本上从一开始就是从人道主义的角度来处理的,现在大家在看待这个问题的时候,特别在看待这位老人的时候,我觉得应该有人道主义的情怀。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老兵回国 多从人道主义角度思考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3/0b38f995-90e2-400c-851e-76d2fb46d5f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