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尉迟:红衣绿帽假兵俑工艺太“精湛” 三招教您发现真景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春节刚过,主播尉迟琳嘉教您如何机智避开假景区,畅享真风景。还大话动物园,带您领略动物园的前世今生。

元宵节过了,这个年呢,总算是过完了,虽然是放假,可是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在家待着压力更大,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亲戚突然的关心。浙江某21岁的女大学生从年三十到年初九,十天父母安排8场相亲,95后都提前加入相亲队伍了,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寒假作业的重要性啊,得留,多留。情人节马上要到了,相亲成功的,有了对象的,都在发愁,哎呀,送点什么情人节礼物啊,送花嘛?这个好像没有新意,好看归好看,但是它没法吃啊。所以你看今年鸡年,我们送鸡米花,知道吗。另外这个大冷天的,我建议情侣压马路等类似活动,能取消的咱们就取消,雾霾这么大伤身体,反正你也看不清旁边这人的脸,不如在家你刷她的朋友圈,这个照片比本人好看多了。

去影院看电影这也可能有麻烦。前不久,这也都看了,各种头条上都有,桂林有个秦女士带着家里人一块儿看电影,一看到自己喜欢的这个,男偶像彭于晏一出场,内心按捺不住啊,“哎呀,我老公”,我不关闪光灯,掏出手机,朝着这个电影屏幕,投影屏一顿拍,闪光,前座俩女子非常不满,回头,“拍什么呀,我老公”。不是,没有啊。当时电影院太黑,所以监控里边看不清她们有没有发生摩擦,总之电影一结束,秦女士一行刚出影厅,前座这两个女子上来就是一顿暴打,把秦女士打得鼻青脸肿。这个事儿在网上掀起了热烈的讨论,有的给打人的点赞,说你多有素质啊,为了不影响大家观影,这出去再打。也有的说这个秦女士,你这个好运气我给你点赞,幸亏你们看《乘风破浪》,就破点相,你要看《后会无期》,你还能活着吗?更多的人表示,比起电影院开闪光灯拍照,还有更奇葩的,你们都没见过,开着功放打电话,“喂,啊,那个五个亿的生意是吧。”还有踩着前座的这个椅子背猛抖腿的,吃韭菜馅儿饺子的,还有二刷党跑这儿剧透的,最怕遇到隔壁看电影睡觉的,是吧,我也知道这个电影很难看是吧,但是我睡觉不打呼噜啊。

最近杭州成了南方人眼中最拉仇恨的城市,因为从3月1号开始,杭州将启动地暖一条龙服务,推出天然气家庭分户式供暖服务,并且加大对老小区的这个墙暖的改造,也就是说下一个冬天,你在北方的暖气中汗流浃背,我在杭州的被窝里也不会冻成残废,因为有暖气了。听到这个消息,其他南方地区打出标语,“没有暖气靠哈气,不抖不是南方人”是吧。我们建议杭州的朋友捐出家里边多余的秋裤,积极去支援其他地区的过冬工作,只要人人都献出一条秋裤,杭州就是整个南方人心中的暖宝宝。

号召捐东西的,还有日本东京奥组委,2020年东京奥运会筹备呢。最近组委会呼吁民众你们把不要的旧手机、旧电脑,把老师们,你先从硬碟里边解放一下,你把他们捐出来,主要的目的,为了回收金属,铸造奖牌。去年里约奥运会,那个银牌、铜牌里边,其实有三成是来自回收金属,日本人更抠啊,他们宣布,东京奥运还有残奥,将使用的五千块金银铜奖牌,大概8顿的金属原料,里边包括40公斤的黄金,4920公斤的银,2944公斤的铜,全部从废弃的手机上分离提取之后再制作。保守估计怎么也得用上百万个手机,而且组委会说了,这个计划是大家义务参与,捐手机没有酬劳,最多发个好人卡,“感谢你支持环保,你是个好人”。什么时候回收够了,足够量的手机,什么时候这个活动才结束,上百万台,这收到猴年马月呀。不对,猴年马月去年就已经过了。总之得想想办法,找韩国呀,最短命的旗舰手机NOTE7,是时候发挥你真正的作用了,知道吗。借此机会,三星干脆把回收品全捐给奥运会,省下一大笔仓库管理费,搞不好,你看奥运赞助权,是不是一举多得,捐完记着给我打个咨询费过来。

这个礼拜一,澳大利亚昆士兰省有一个公立学校开学,为了帮子女抢到入学的候补名额,有家长在校门口扎帐篷,提前两天在这儿排队,还有家长花400澳币,两千来人民币吧,雇人来排队。忙完春运的国内的黄牛们,已经在去澳大利亚的路上了。前几年北京丰台区的家长,为了抢小区里边幼稚园的名额,全家都总动员接力上阵,排了五天五夜,帐篷算什么,纸尿裤都穿着。不过对于起跑线这个事儿,我想得是太明白了,在我出生的时候,我孩子就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所以他爱怎么跑怎么跑,开心就好,好吧。

为了给即将在4月23号举行的伦敦马拉松做个宣传,2月5号,威廉王子、凯特王妃和哈里王子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进行了一场不分性别的百米大战,最终第一名各位知道是谁?哈里王子,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威廉王子第二,王妃垫底是吧,你说好的这个英国绅士风度呢。之所以,你看这个表情,之所以他们俩王子使吃奶的劲儿在这儿跑,我估计冠军的奖品是一瓶霸王防脱洗发露。哈里看着他哥的头顶,哈里心里想,我觉得我还可以抢救一下。不过对于这场比赛的输赢民众根本不在乎,他们关心的是凯特王妃这件红色羽绒服的同款什么时候可以出。2月6号英国女皇伊丽莎白二世迎来了在位65周年的纪念日,登基时间达到了蓝宝石禧年,截止到我们节目首播的今天,女王已经在位了23747天,从25岁干到了快91岁,超长待机,我只服她。

相比英国这个白金汉宫的这个热闹喜庆,韩国的青瓦台一片冷清。2号的时候,朴槿惠也有个65,人家登基65年,她是65岁生日,受弹劾事件的影响,当天中午只有13个主要官员和朴槿惠共进午餐,他们负责做饭嘛,吃的是刀削面,心情不好的时候那就下面给自己吃吧。受此启发,我估计一大波的鸡汤文会再度挤爆朋友圈,比方说《英国女王的10个贴心建议:靠闺蜜不如靠自己》,还有《道歉的100种姿势》,《透过嫁给韩国的女人朴槿惠:论婚前协议的重要性》。说起朋友圈最近的流量担当,不是鸡汤大师马云,也不是有一个小目标的王健林,也不是“房子比普通人大一点点”的马化腾,而是特朗普的大女儿伊万卡。自从特朗普当上总统之后,当爹的一直在捅娄子,做女儿的成了励志偶像,成了新的“10万+”代言人。比方说好多朋友圈,“特朗普大女儿伊万卡励志演讲,不看超级后悔”,“生于豪门仍努力打拼,她比真正的公主更高贵”,“比你有钱还比你努力,伊万卡告诉你什么叫真正的富二代”,就这个标题起的和知音体相比简直差了五百个故事会呀。

最近还有人闲得慌,研究伊万卡2009年出版的自传,叫《打特朗普牌》,THE TRUMP CARD,一句话,认真你就输了。这自传里边,伊万卡分享她童年的创业故事,小伊万卡想跟兄弟们一起去贩卖柠檬水,你看那个美国电视里面经常有,自己弄个柠檬水,一个杯子,在自己的街区一摆,别人,大人过来,来喝杯水,给点钱,就这意思。但是让她悲伤的是,她爹大特朗普不准他们在特朗普大厦去摆摊,怎么办呢?孩子们有智慧,急中生智,把摊位开在自己家里,她把柠檬水卖给家里的保镖啊、园丁啊、女佣啊,她是这么说的:“你看,遇到糟糕的情况,我们有多努力才能获得成功,所以创业要从小做起,不要害怕困难哦。”由此看来为什么你们,我们创业不成功,你得先有保镖、园丁和女佣啊。而且她这个励志故事吧,搁在咱们这儿完全不接地气,到咱们这儿,富家女摆摊街头卖柠檬水,遇城管执法,故事完。人家是真富翁,咱们就是玩大富翁。

人生有多艰难,斯洛伐克的一辆面包车告诉你,上个月底,斯洛伐克警方在路上截下一辆超载面包车,乍看过去,这小车没什么毛病,仔细一看,这个壁纸贴得这么魔性。警方打开车门,发现这不是壁纸,是三次元的活羊,一个小面包车里边塞了72只小羊,这是春运呐。羊的内心也是崩溃的,还唱呢,绵羊音嘛,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开这个面包车的是当地一农民,她用木板把车分成上下两层全塞满小羊,员警都好奇你怎么塞进去的?我猜员警一定没有去过咱们内地大学的女生宿舍吧,多少人都能塞进去好吗。兽医表示,在这样的环境下,这72只小羊没有运到目的地,它们就会窒息死亡,憋死了。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呀,能照顾一下当畜生的尊严吗?退一万步,装不下,学一下印度的火车,你挂在车外面也是可以考虑的嘛。

这个有好的心态才能够拥有好的生活状态,人生就是跟这个世界一次次的抗争之后,又再一次次的和解。有多少人回家过年配合着相亲,配合着哭笑,只是因为那么一句“我也是为你好”,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够拒绝这些以爱的名义发起的“绑架”呢?真正地去表达自我呢?跟这个世界去和解,那就先从你家的亲戚开始吧,告诉他们,“谢谢关心,我本来就很好”。《笑逐言开》我们下周见。

凤凰卫视中文台《笑逐言开》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六 18:30--19:15

重播周日 04:00--04:45  14:00--14:45  23:30-00:15

     周一 10:15--11: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秦始皇陵兵马俑乱象:黑司机带去山寨景点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2/c24f3a2f-7c31-46c3-8a9c-884195de49c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