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尉迟:红衣绿帽假兵俑工艺太“精湛” 三招教您发现真景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春节刚过,主播尉迟琳嘉教您如何机智避开假景区,畅享真风景。还大话动物园,带您领略动物园的前世今生。

核心提示:春节刚过,主播尉迟琳嘉教您如何机智避开假景区,畅享真风景。还大话动物园,带您领略动物园的前世今生。

凤凰卫视2月11日《笑逐言开》,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来,舒服舞。欢迎收看《笑逐言开》,这一期节目是我们春节之后的首录,第一回,第一回录像,虽然我们播出不是首播,但是春节之后的首录。现场来了非常多的朋友。近些年来啊,这个过春节,咱们有很多各式各样的方式,比方说看看春晚呀,看看春晚的重播呀,是吧,非常的有意义。但是据统计2017年春节期间,全国最喜欢,大家的春节方式是出去玩儿,2017年春节期间全国接待游客3.44亿人次,同比增长是13.8%,实现旅游总收入是4233亿元,同比增长了15.9%。

然而,先是有马来西亚翻船了,后来台湾大巴撞车了,紧接着还有南非持枪抢劫了,说好的幸福假期呢?贺岁片变灾难片啊。对此国家旅游局加班啊,大年初三赶紧是紧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强旅游安全检查,避免游客发生意外伤害。这个我怎么理解的呢?就比方说,有游客在北京不戴口罩,卒,是吧。有游客去了长沙点菜,我要个微辣,卒,是吗。还有一种“卒”的方式,是游客在东北的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是吧。还有全国游客来到了广东,啥也没干,就是因为他看起来好好吃啊。当然了我想广东真的不是一个适合全家一起出游的地方,所以来自西安的这位姑娘你是对的,没有带老公孩子一起来,真的不能一家三口一块儿来,因为你来的时候一家三口吧,走的时候你们分别是老公饼、老婆饼,还有煲仔饭。好好吃的一家人,是吧。

即便是这个旅途凶险,但是全家一起出去玩玩是特别有意义的。它最大的意义呀,就是要让我们明白,还是待在家里边舒服,是吧。最近有网友爆料在西安旅游遭遇了假景区,是吧,年前的事儿。溯源秦皇陵,假秦始皇陵里边还有假兵马俑,是吧,真是活久见。兵马俑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你想那是多大的场面,这都能造假,是吧。当然这不算什么,南边有苏州山寨伦敦塔,伦敦桥,北有这个银川山寨了天安门。你就说长城的阵仗大不大,南昌把长城都搬到自己家去了。当然长城这个东西啊,说白了垒砖嘛,没有什么技术含量,这垒砖拉成长条叫“长城”吧,围成圆圈这叫“城墙”是吧,它可一可零,可攻可受,不是,可守,对。就这么一比。所以西安的这个假秦始皇陵还是挺讲究“匠人精神”的,是不是,匠人精神。它代表了民间小作坊工艺现在的最高水准。所以我强烈建议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拍一部续集,《我在假秦始皇陵捏小人》。

各位看看,多么精湛的工艺,是不是,呆萌的眼神,两千多年了,兵马俑终于实现了拍一张彩色照片的梦想。你再看看这个,这个神韵,是吧,韩式大平眉,欧式大平行,斗鸡眼,八字胡,外加一张香肠嘴,再有这个红秋衣,紫夹克,外加一顶绿帽子,绝了。这到底谁捏的?你自己站出来,秦始皇他老人家的棺材板我勉强帮你压住了。但是你得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呀,不然将来到了下面,腰斩呐,车裂呀,定杀呀,那都是秦始皇玩剩下的。现在出门旅游啊,想去一个真的景区,就像西天取经一样,你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就说看兵马俑,从下火车那一刻起,你就得绷紧了脑子里那根弦,不然在火车站可能先,先被小偷教你怎么做人了,是吧,偷得爪干毛净的,第一关你就游戏结束了。有的游客,像我们母亲他们那些是吧,警惕性非常高,他们把钱缝在内裤里,是吧,注意,以前是没有拉链的,所以真的是缝在内裤里。这样就增加了这个盗窃的难度系数啊,这贼只要伸手必被抓,区别就是你偷到钱你就是小偷,偷不到钱,臭流氓!

出了火车站,你就会碰到“警察”上来盘问,去哪儿啊,是不是看兵马俑的,然后给你指个大妈,找她买票,先买票后上车,买了你就上当啦,因为那“警察”是个假的,公交车也是假的,上了车呢,全给你拉到假景区去了。所以如果遇到了穿着制服,过来要跟你搭话的,一定要抢占先机,在他开口之前你要举起双拳,大喊,哼,大坏蛋,还想骗人家,人家超想哭的,捶你胸口,大坏蛋,咩,捶你胸口,你好讨厌,哼哼哼,人家拿小拳拳捶你胸口,大坏蛋,打死你。没脸见人了我已经。这个时候呢,如果对方是个假警察,他应该被你捶蒙圈了对不对,如果是个真警察,那不要紧呐,袭警而已嘛,对吧,假景区你不会去了,留你的派出所是真的。要想不被骗去假景区,事先做好旅游攻略特别重要,阅读一些相关的资料,比方说《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掌握一些相关的技能,比方说“分金定穴”什么这些玩意儿,通俗一点的讲就是,要会用手机地图好吗,一看路线不对,你就要及时纠正。一般情况下,正规的出租车我们是很难打到的,是这样,不正规的呢,你裤衩里缝的那点钱又不见得够,所以一定要认准国营公交旅游线路,党和国家是不会骗我们的,唯一的小bug,就是赶上春节啊,黄金周啊,这种人多车多的时候,连排队带堵车,可能稍微多花一点点时间,朝发夕至,祝你关门前能到。

随着这个热门景区接待量不断攀升,景区的占地面积现在是越扩越大,下了公车离大门还有一点小距离,不远,四五公里的样子。这个时候,聪明的你怎么会错过景区的免费摆渡车呢?你往摆渡车上一坐,恭喜你,又进套了,摆渡车也是假的,直接把你从真景区拉到假景区,条条大路通假景区呀。司机说带你去,哎,咱们去“兵马俑一号坑”,到那儿呢,就看到你刚才那绿帽子那小玩意儿,被骗了你还没有办法反驳,人家说的没有毛病,就是“坑”啊。

回想你这一路吧,过五关斩六将,假警察、假公交、假出租、假摆渡车,最后还是跪倒在假景区的大门口。温馨提示,假景区一定要跟假导游一起服用才更配。网红历史袁腾飞老师就曾经亲耳听过假导游指兵马俑坑,给游客这么讲解:这里边埋着秦始皇,他娶了个婆娘叫武则天,武则天呐,给他戴了绿帽子,把他给害死了,秦始皇临死前就烧了这些小黑人,到阴间去找武则天报仇了。这是一个小学生听了会流泪,初中生听了会沉默的故事,我学了假历史啊。事件一经报道啊,西安临潼立马成立了五个专项工作组,整治这个山寨兵马俑,一系列的这个旅游乱象,甚至连夜把40多个山寨兵马俑进行销毁,面积达600多平方米,有关部门行动如此迅速。所以可见这年头上网爆料比报警快。之前被骗过的小伙伴们也不用觉得懊恼,因为现在真的兵马俑一直都在,假的他说没就没了,你们也算是奇迹的见证人呢。    

出门旅游甭管去哪儿,都免不了碰上坑蒙拐骗,自己多长点心比什么都强,骗子给了我一双火眼金睛,我要用它去寻找真的景区。判断自己去的是不是真景区,方法有三个,各位记好了,正规景区的门票上都印有12位的发票代码,8位的发票号码,以及8位密码,游客可以通过互联网或者电话去验证。第二,到了景区附近,手机导航比热心人要靠谱多了,别人越说你走错了,说明你走的对,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忽悠去吧。第三,留意文物古迹上有没有人留下这个,某某某到此一游啊,或者张狗蛋爱王翠花啊,山盟海誓啊,如果有,那说明你来对了。因为这帮人虽然没有道德,但是他们有鉴赏能力呀,他们不刻则已,要刻他们就刻真文物啊。

凤凰卫视中文台《笑逐言开》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六 18:30--19:15

重播周日 04:00--04:45  14:00--14:45  23:30-00:15

     周一 10:15--11: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秦始皇陵兵马俑乱象:黑司机带去山寨景点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2/c24f3a2f-7c31-46c3-8a9c-884195de49c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