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战争潜力到底有多强?专家:杀手锏没亮出 美为之忌惮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国家安全战略专家杨承军表示,中国在南海完全有能力保卫好国家的领土,中国有很多杀手锏还没有拿出来。凤凰卫视2月11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胡一虎:我想问一下承军兄,刚刚广告之前问到你

核心提示:国家安全战略专家杨承军表示,中国在南海完全有能力保卫好国家的领土,中国有很多杀手锏还没有拿出来。

凤凰卫视2月11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我想问一下承军兄,刚刚广告之前问到你这个问题了,如果你碰到他(班农),你要跟他说什么?

杨承军:关于南海必有一战的这个问题,在王毅部长,在澳大利亚访问的时候已经明确过,回答这个问题的基础上,我再补充一句,就是美国,日本可以试试,我们国民要相信,我们中国的军队,我们的火箭军,有能力,有手段,保卫好国家的南海领土,我们完全可以做到,完全可以做到。这个不是虚张声势,也不是仅仅作为一种表态,不是这样的。

胡一虎:承军兄,我不是来泼冷水,你说这不是虚张声势,那我们就来看看英国的媒体,我们看看英国的媒体,英国媒体这个话题最近这几天,在全球当中有点释放出来,所以包括英国媒体就说,其实相比之下,它说如果真的是中美开战的话,中国将会被彻底打败,这是英国的军事科学家罗伯茨他说的,他说为什么这个理由呢,他说因为中国的军队,普遍各自为政,没有实战经验,打过仗的军队和没打过仗的军队,就是不一样的,不管他是不是造谣生事,不管他是不是在挑拨中美,我想这样的讯息,在网络释放之后,您来做个回应吧。

杨承军:这个观点我是同意的。打过仗和没打过仗那绝对不一样。

胡一虎:这个是同意的。

杨承军:是同意的。1979年我们对越反击作战,我在前(线)指(挥部),我参加了这次作战,开始我们损失很大,为什么呢,没有作战经验,特别是一些年轻的人,基层部队指挥员,包括一些年轻的士兵,但是最终的结果,肯定是中国胜利,为什么,我说只有两条原因,第一条因为中国,我们打的是正义战争。很多人不以为然,认为现在正义不正义,不是这样的。

胡一虎:不是你说了算。

杨承军:我们打的是正义战争。第二条,中国的战争潜力,中国的战争能力,这是你美国人,你想象不到的,你计算不出来的。我们虽然和美国这些年回过头来看看没有直接打过仗,但是间接的交手,却是没有断过的。从抗美援朝开始,60年代末的越南战争开始,我们都较量过,但是每一次,都是贵国,我给他讲,都是贵国以失败而告终的。蒙哥马利元帅,英国蒙哥马利元帅讲过这个话,我们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和错误的对象,打了一场错误的战争,就是跟中国。又回到南海,我回到南海,南海这个地方,我们过去中国一直是比较克制的,以最大的可能,争取以和平的方式来解决矛盾,解决争端。

胡一虎:这个部分来讲,我开放场下的嘉宾,有没有年轻朋友想表达意见,来,请讲。

观众:我钦佩杨承军(先生)的军人气概,但是我反对你的一部分观点。第一,您认为特朗普是纯粹的商人,我认为他不仅是商人,也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政治家,他不一定是最伟大的总统,但一定不是最差的。那么老布什,包括他后面的这个克林顿以前也是商人。我还有一个观点认为是,中国避免参战,但是中国可能避免不了美国作为背后指使的日本作为代理人的一个战争,那么这个不是我们想避免(就能)避免的,地点很可能在钓鱼岛。钓鱼岛是日本本土之外,那么美国他可以不去,他可以以一个表面调停和暗中支持的方式来撮合这次战争,那么这里面对于中国来讲,短期是输,但长期有利。第三我认为杨承军(先生)对于韩战的判断,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是有问题的,中国韩战中期曾经一度有优势,但是后期,双方评算中国是输,谢谢。

杨承军:我感谢刚才那位同志提出来的质疑,对这种学术质疑我非常欢迎,讲了三点,第一点讲到了特朗普刚才这同志说,他同时也是一位大的政治家,到底特朗普算不算一个优秀的政治家,将来我想通过将来他执政的实践当中来检验,来回答,我不做结论。第二点讲到打仗的问题,打仗这个问题,不是说我们中国的军队怕打仗,不是这样的,不想打仗,不是这样的,我带过兵,在基层也带过兵,是吧,我们这个军队,我们这个基层官兵也是都是热血青年,他不是怕打仗,所以这个问题我觉得大可放心,没有问题,你说我们打不赢,我们一定能打赢,我们现在有很多东西,我们杀手锏的东西我们现在并没有全部都给它亮出来。

胡一虎:对,杀手锏没有亮出来。

杨承军:第三个,刚才讲的那个,蒙哥马利元帅的话,不是我讲的话,那是蒙哥马利元帅讲的四句话,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和错误的对象,打了一场错误的战争,这是蒙哥马利元帅讲的,就更正三点。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国导弹专家称和美国开战一定赢 现场掌声雷动 http://p0.ifengimg.com/a/2017_07/5deec73279bf9b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