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静波:安倍访美野心大!欲组建日美联军对抗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日本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表示,安倍此次访美的战略就是希望能够组建日美联军,来共同对抗中国。凤凰卫视2月11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胡一虎:日本待了相当多年的资深的评论员,是怎么看待

核心提示:日本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表示,安倍此次访美的战略就是希望能够组建日美联军,来共同对抗中国。

凤凰卫视2月11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日本待了相当多年的资深的评论员,是怎么看待的,立刻要跟我们视频连线的就是日本亚洲通讯社的社长徐静波,掌声欢迎静波,静波,日本跟美国的日美同盟,你觉得会有哪些新的突破?新的看点,你的观察是什么,静波?

徐静波(日本亚洲通讯社社长):我觉得安倍首相2月10日到美国的这次访问,将会决定日美同盟关系,将会走到哪一个份上面。也就是说,安倍带给特朗普的礼包,它不仅仅是一个经济礼包,还有一个安全保障的礼包,日本它会要求美军强化日美同盟,同时日本将会增加对于驻日美军,甚至在日本周边的美军基地的军事经费的负担。不排除日本会全额承担驻日美军军费的问题。我觉得安倍的一个战略,就是希望能够组建一个日美联军,来共同对抗中国。

所以安倍这一次访问美国与特朗普,能不能在安全保障领域里面达成一个新的协议,也就是说安倍带去的一个安保合作的战略计划,能不能得到特朗普的认可。我觉得这是一个十分值得关注的一点。如果特朗普他赞同了日本递交的这个安保的新战略计划的话,那么中国的安全保障环境将会变得十分严峻。

现在日本国内,尤其是执政的自民党内,正在研究一个问题。就是美军驻冲绳的普天间基地,能不能实行日美两军的共用,日本自卫队如果能够使用美军普天间基地的话,这说明日美军事同盟,将会有一个重大的突破,也就是说为组建日美联军奠定一个很重要的基础。接下来就要看,日本的这一揽子计划,得到美国多大程度上面的一个承认。

今后可能深化日美同盟关系,强化日美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合作,将成为两国的一个主要的课题,而且这个主要的课题,可能会掩盖经济的摩擦。

胡一虎:等一下,静波的观察点,跟我们在北京的一些部分嘉宾刚才讲的是不一样的。但是他特别提到关键点所在,就是这一次安倍到达美国,跟特朗普见面,其实关键点是要打造所谓的日美联军,这个日美联军真的能够打造出来吗,从特朗普的角度,他真的会说Yes吗?那么对中国的战略会有多大的影响,休息片刻回到现场,请出一位非常著名的军事专家,来跟你解读,待会儿见。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徐静波:安倍有野心组建日美联军对抗中国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2/29d262b4-1bf0-4030-ae22-3e3ac4ebf9b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