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连这个“最软的柿子”都捏不动 更别说后面这三国家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最近特朗普应该说在对待各大国在对待各种的内政外交的一些工作方面,他都施展了他的一些手段,而且发布了很多,天天签命令,但是这些命令的执行效果却大打折扣。凤凰卫视2月1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

核心提示:最近特朗普应该说在对待各大国在对待各种的内政外交的一些工作方面,他都施展了他的一些手段,而且发布了很多,天天签命令,但是这些命令的执行效果却大打折扣。

凤凰卫视2月1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从最近的这一段到现在为止,特朗普应该说在对待各大国在对待各种的内政外交的一些工作方面,他都施展了他的一些手段,而且发布了很多,天天签命令,就跟当年我那天开玩笑,我说就有点像当年要打1945年要打国内战争的时候,说毛泽东在延安天天坐在大树底下签命令,一会儿签林彪去东北,谁去山东,天天签命令,他就有点这个感觉他就天天签命令,但这命令有点没有坐到令行禁止,签了个禁穆令让法院给否了,弄了个围墙要修围墙墨西哥他不配合,现在碰上日本日本这骨头不好啃,你不要以为日本看着好像挺顺,越秀恩爱其实双方骨子里边越有很硬的这种心理和各种各样的举措上的准备,所以他们也是一场硬仗,后边的俄国更不好动,跟中国打交道那就更不用说,现在特朗普一再的是软硬兼施对待中国,就说明他知道中国这个牌不好打,因为中国手里的牌太多,他这个双方真正闹起来的时候其实对特朗普,对他是一个最大的一个执政能力的考验。

在这个时候我们其实已经看出了特朗普大致上内政外交的他的一个轮廓,他执政的,在前一段大家都认为,我们有点他太不靠谱,颠覆性的变化,对他有几个关健词的形容就是说,他就不确定性太强,不可预期等等,他说我就是要出其不意,打你一个措手不及,他就不断的自己也这么自我吹嘘,但现在我认为他基本上已经有了,第一个在战术上他是先易后难,他是先捡着容易的做,就跟咱们北京人讲一句话叫吃柿子捡软的捏,先把软柿子先捏,现在就不行最软的柿子墨西哥都有点捏不动,禁穆令这个事情让法院给他修理了一下,他现在他都在犹豫怎么办,他现在遇到的麻烦如果他开头这软柿子都捏不动的话,后边那冻柿子还怎么捏,他就很难捏,所以这样这是一个战术上的一个他的一个端倪。他整体上的一个想法当然是一个重商主义,有人开玩笑叫特朗普式重商主义,这说来挺有意思,但我认为他也不单纯是重商,他今后会随着当总统坐着那椅子时间长了,他就会屁股会决定脑子,他就会考虑到一些政治战略上的外交上的大格局,这个时候我们还要观察他到底会朝哪个方向走,但他肯定是一个实用主义者,是一个二例就是实际的利益和实际的力量,以这个为出发点的这样一个政治人物,在这个时候我们中国在这个当中怎么样因势利导,不要过度的悲观也不要过度的乐观,我们把自己的力量准备好,把我们的策略准备好,对策准备好,而且在无论是美俄还是美日还是美国和北美贸易协议,还是美欧所有的这个变化当中处万变之中,我们而不惊而不变,我们坚持我们自己固有的这样的一个所以说是稳定的一个实力,用我们的实力用我们的智慧,用我们一直以来成功的实践来实现我们今后最大的一个利益。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庚欣:川普外交轮廓显现 战术上先捏软柿子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2/2a356f6f-373a-4019-80fd-ef68d2eb782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