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示爱取悦”特朗普 安倍竟如此解释自己的英文名字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内容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在美国进行访问,他先是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会谈,在美国的白宫另外之后两个人又一同搭乘了空军一号到达了佛罗里达州,去到了特朗普的私人俱乐部,两个人会在一块儿共进晚餐,并且相

内容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在美国进行访问,他先是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会谈,在美国的白宫另外之后两个人又一同搭乘了空军一号到达了佛罗里达州,去到了特朗普的私人俱乐部,两个人会在一块儿共进晚餐,并且相约一起打高尔夫球,这也是两个人的共同爱好。

凤凰卫视2月1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好,相关话题我们今天要请到时事评论员庚欣先生来做一下点评分析,庚先生我们看到这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安倍第二次到美国去找他了,上一次关于TPP的说服工作现在可见已经失败了,您认为这一次他又去还会有哪些目的和意图呢?

庚欣:日本方面他的概括他的发表他有这么三个目的,第一个就是叫做建立良好的个人感情关系,就是个人关系里边他们特别是家族也希望这样,特朗普特别是他的女儿夫妇还有就是安倍把太太也带过去了,这样通过打打球,吃几次饭,两天五餐饭,日本这两天一直在炒作,说这五顿饭每顿饭吃多长时间,都聊些什么,他们都到这么具体的。就希望建立点个人感情,从目前来看第一天这个目的算初步表面的达到了,就是说特朗普在推特推了照片,秀了秀恩爱。

黄橙子:笑的挺开心的。

庚欣:两个人笑的不错,这个演员嘛他比安倍会表演,安倍其实这个人他不是一个很会表演,你看其实特朗普跟他拥抱,拉他手什么,安倍其实不是太自然,这个人比较直性,安倍这个人他很直的一个人,特朗普比较会表演,他会和魔鬼来拥抱他都可以表现出来,你看他那个样你就知道这是一个个人感情,但是修复个人感情还有一个修复政治感情的问题,就是什么呢?就是因为在特朗普竞选期间,就初选开始安倍他的团队和整个日本社会精英都对特朗普不看好,不看好不是说每次民调他低不是这个意思,是不喜欢他这个人,所以咱们东方人的,所以在这一点日本跟中国咱们都差不多亚洲的这些社会精英都差不多,咱们还是喜欢一个比较靠谱的那么一个人物。比如说希拉里也好,或者是奥巴马也好,不管是谁大家都觉得差不多,就是可预期性确定性比较强,特朗普他老变。

黄橙子:捉摸不定。

庚欣:对,有点吃不准,有点不靠谱,这样的话就是在日本,而且他有发表了一些对日本安保,对日本的经贸,对总体的亚太局势的一些不利于日本的自身评估以及日本要实现政治大国化的这样梦想的他的一些预期对新的美国总统的预期,他们认为这两年日美关系搞的不错,好像都在联合在跟中国在闹,他们觉得格局还可以,他觉得特朗普这么强硬上来,应该继续这个格局,但是他们觉得好像特朗普在竞选的时候讲的一些话他要颠覆奥巴马的比如TPP的问题,要退出什么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对日本安保说了一些不要他都可以,这样的一些具有颠覆性的一些在最初的时候所谓竞选语言,这个所以他们就在日本这个我是知道的,日本从上到下所有人不分左右都在等于是妖魔化特朗普,其实是这么一个过程,用各种冷的热的办法,但是特朗普选上了,这一下坏了赶快,他为什么马上就不顾常规的就当时就要跑到那儿去见他呢,就是希望修复这个关系,他就希望我不是恶意,我不是针对你,或者说但是说实话特朗普也不是傻子,团队这些也都很强硬也都不是傻子,他们当然知道日本人跟他们,日本人的那种行为方式这种思维模式和特朗普这样的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这样一些人传统的高高在上的好像白人至上的这么一种,这种带有点种族歧视的这种观念的这样的一些人,政治团队,强硬的政治团队他的明显是格格不入的。所以我们只能说表面上修复了一点,安倍这次去这不是日本报道嘛,他去他特意说因为这安倍发音叫阿贝,就是安倍嘛,他说我这个名字起的时候英文标记的时候特别是参考了林肯,因为他知道特朗普非常的崇拜林肯,他说我参考了林肯的第一个字母爱称的就是发音阿贝,他说我如何如何,他就特别的还就套近乎吧就是,反正就是可以说是手段是不择手段,就是一定要希望修复。我觉得这也可以理解,因为他们这么一个特殊的一个国家关系双边关系,日本一定要依靠美国,所以他在前期政治判断有点失误,判断错了现在赶快修补,我们可以理解,说实在我们作为第三者我们看的时候,笑一笑也就过去了,这是第一个目的就是修复个人关系,建立个人关系和修复国家感情关系,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政治关系,政治关系问题不大,进行了一些确认,比如说日美安保的基本的定位,他对于地区的安全的所谓在日美两国来看的一个基石的这么一个作用,以及在钓鱼岛的定位,比如说这个地方它属于,只要现在日本在管它就作为日美安保第五条的管辖范围,这个都是老生常谈了,一直在讲没有什么大的变动。而且前两天美国的防长也到日本去了,也都讲过了,这个没有大问题,第一次见面其实就确认了这些,这个没问题。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庚欣:安倍访美有三目的 两目的已初步达成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1/8215a77d-bc35-4caf-a1b6-57fa6578689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