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成:特朗普不会做惹怒中国的对日安保承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内容提示:此次访问安倍的核心议题是在安保方面,而特朗普的核心议题是在要美国利益优先,要重振美国的经济方面,两个人如果出现了诉求错位,谈判结果将出现怎样的变化?凤凰卫视2月1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

内容提示:此次访问安倍的核心议题是在安保方面,而特朗普的核心议题是在要美国利益优先,要重振美国的经济方面,两个人如果出现了诉求错位,谈判结果将出现怎样的变化?

凤凰卫视2月1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好,我们听到近藤先生已经两次特别要强调安倍这一次去钓鱼岛是一个核心的议题,我们来请教一下李成主任了,如果说安倍的核心议题是在安保方面,而特朗普的核心议题是在要美国利益优先,要重振美国的经济方面,两个人如果出现了诉求错位的话,你认为这一次谈究竟谁能够拿到更多。

李成:我觉得对日本来讲安全的很重要,但是美国尤其是昨天特朗普总统跟习近平主席通了电话,这已经非常这是非常有意安排访问在这之前的,所以说美国的媒体或者世界的媒体的关注点已经不完全从美日的最近的互访,而是更多的是关于特朗普的对华政策的一些积极的一些建设性的一些举措,所以这本身已经淡化了安倍首相对美国的访问,同时我个人觉得呢,特朗普可能会在安保问题上有一些措辞或者一些评论,但是他不会走的非常远,他不会使中国恼怒,在目前这种背景当中,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面,更多的是一个秀日本认为他得到了美国的许诺,而更多的美国得到了在贸易上在经贸上在投资上的实际的意义,同时在日本会为他自己的军备承担很多很多的义务,这个可能会在美国在日本国内也引起一个新的一个国内的自己的辩论。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成:特朗普不会做惹怒中国的对日安保承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0/687e994a-5459-4b32-945b-d3e7b78db17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