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安倍跪舔特朗普无法令美国再次伟大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内容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将访问美国,此行的目的他除了想在战略上去制衡中国之外,在经济上其实无法给予特朗普太大的帮助。凤凰卫视2月9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万俊:好,我们再来看看日本首相安

内容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将访问美国,此行的目的他除了想在战略上去制衡中国之外,在经济上其实无法给予特朗普太大的帮助。

凤凰卫视2月9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好,我们再来看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将展开他的美国访问行程,大家都知道这一次安倍晋三将会带来众多的大礼包,除了像包括继续给美国高额的军费之外,还会有其他很多的举措,特别有一点值得关注就是安倍晋三将会和特朗普进行高尔夫外交,不知道朱先生有什么样的观察和评论呢?

朱文晖:其实我们说看大国关系日本其实他也有有骨气的首相,安倍其实是挺硬一个人,但是他对美国就是如此低三下四,你看特朗普一当选他就非得要跑去纽约跟人家特朗普见一面,而他此前他下注是下的谁。

李亚蒨:希拉里。

朱文晖:对,他一直下的是希拉里,尤其是什么TPP什么这些东西,他这个人变的很快,特朗普当选他就。

李亚蒨:见风转舵。

朱文晖:飞到美国去,甚至还不知道特朗普要不要见他,因为特朗普这个人是记仇的,他就飞机就起飞了,所以一直到飞机上飞机前还不知道特朗普会不会见他,然而他又想拔头筹,烧头注香,结果被人家特蕾莎梅给把这个头注香给抢了,抢去美国第一个见特朗普,本来要去见的是谁呢,是墨西哥总统,结果墨西哥总统很有骨气,因为特朗普在那边大放厥词,又要修墙还要什么出钱不出钱的话还要收墨西哥,跟他吵一架,墨西哥总统说我不见你了,最后两个人电话里边吵了一大架,吵完之后双方就冷静下来说这个事搁置,但是安倍就是义无反顾一定要跪舔特朗普,所以他这次是一个非常高规格的代表团,特朗普也看了比较受用,但是安倍他就得琢磨了,特朗普最喜欢什么东西,让美国再伟大,所以安倍就是让他的政府的官员就是问,这些企业有没有谁要去美国投资的,他想把他打成一个包装好一个大礼包,送给特朗普,你看你不是让美国再伟大嘛,你不是要创造就业嘛,我那么多日本企业就会来了,来投资。但是我们其实再算一算,特朗普要真的要美国经济再伟大的话,他要产品要卖出来,日本一亿多人口,而且日本的结构是很怪的,他能买美国产品吗,最多买点美国牛肉,但是美国牛肉的话又冲击日本卖的很贵的神户和牛,日本去投资的话日本的企业还有没有实力和意愿,因为我们知道日本的国内的经济企业也是两极化的,一部分是很全球化的像丰田这样的企业,丰田理论上讲它在全球已经完成布局了,你看他花很多钱去美国搞个工厂,他得算如果特朗普不行了怎么办,所以我们现在看到除了极少数的日本企业家像孙正义这样的他也有投机心理,也有他融资能力的之外,真正能够去美国投资的企业其实并不多,所以我们算来算去就是安倍无论怎么样,搭特朗普这个车除了他想在战略上去制衡中国之外,拉美国下水来和中国制衡之外,在经济上其实帮不了特朗普太大的忙。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文晖:安倍跪舔特朗普无法令美国再次伟大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09/c653912d-215a-4d22-a260-91a479ea871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