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后郑秀文透露心声 唯独爱是不可取替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从一开始娱乐圈公认的金童玉女,到两人分道扬镳,再到和好如初,终成眷属,郑秀文和许志安共同携手走过了二十余年的长情路。

核心提示:开始娱乐圈公认的金童玉女,到两人分道扬镳,再到和好如初,终成眷属,郑秀文和许志安共同携手走过了二十余年的长情路。

凤凰卫视2月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鲁豫飞赴香港,专访百变天后郑秀文。

郑秀文:你好。

解说:探班演唱会。

陈鲁豫:天呐,你们不能让一个要上场的人,之前干这么多活啊,你要穿很高的高跟鞋跳舞吗。

解说:咖啡馆谈心聊天。

郑秀文:她就是很有完美主义者啊。

陈鲁豫:我不是,她才是完美主义者。

郑秀文:我哪有。

陈鲁豫:我只能,我只能是个怪异的。

郑秀文:我表面是,但是内在我糊里糊涂的。

陈鲁豫:你算了吧。

郑秀文:我反而没有担心过,之前患过那种忧郁症会回来。所以我也搞不清为什么十年前会有这个忧郁症,那么严重。

解说:许太太郑秀文首谈婚后生活。

郑秀文:我也挺讶异,当我结婚之后,两个人的相处会比我想象容易很多。

陈鲁豫:你们还不是一般的平反夫妻的生活。

郑秀文:我觉得是,在外面我就可以,回到家里我就什么都不会。

解说:是什么让它如此出乎意料。

郑秀文:有一点我比较惊讶的,也在结婚之前没有看到,就是。所有家庭大小的事情,都是对方来做。

解说:丈夫许志安对她而言,又意味着什么?

郑秀文:他就好像,英文说他好像是一个Rock,磐石,两个人住在一起,我觉得很好啊,到老两个人,要好就可以到老。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为你揭秘许太太郑秀文,精彩马上开始。

从1990年出道至今,郑秀文在演艺圈走过了26年,经历过高峰和低谷,而许志安绝对算得上郑秀文演艺生涯最亲密的见证者。正如郑秀文的歌所说,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她与许志安二十余年的长情路,有过令人唏嘘的时刻,但也正因为这份兜兜转转,分分合合后,仍最终牵手的难得,他们的爱情打动了很多的痴男怨女。

1989年,郑秀文参加新秀比赛得奖后加盟华星唱片,同时也认识了师兄许志安。1991年,在俩人合唱《其实你心里有没有我》之后不久,便传出了恋情消息,一时间二人被很多媒体称为香港乐坛的金童玉女。在此后多年间,他们一起唱歌,一同成长,成为了彼此在事业和感情上最好的陪伴。

2001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片段许志安:有一个人我要感谢,我记得几年前在一个厨房,我就说,你拿最佳女歌手奖,我拿最佳男歌手奖。我谢谢你。

解说:2002年,许志安在颁奖典礼上的这番“厨房宣言”,不仅让郑秀文感动不已,更令台下所有人都忍不住起身为这对恋人鼓掌。

也许爱情就是如此百转千回,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二人好事将近时,许志安却在2004年单方面发表单身宣言,大众才得知二人已经分手。此后,许志安也逐渐传出了新恋情的消息。但分开后的郑秀文和许志安却似乎依然是好朋友的关系,在许多场合中都能看到俩人的身影同时出现,这也令大众和媒体对二人情感的关注始终不减。

尤其是在2008年的东亚华星演唱会上,当郑秀文唱到这首《唯独你是不可取替》时,许志安竟在台下与她深情合唱,当即便引发了人们的许多猜想。也许是缘份使然,二人分开七年,最终还是走回了原点。2011年,许志安和郑秀文被拍到在餐厅约会,郑秀文随后发表了复合声明:我并非要成就什么惊天动地的爱情,我只想踏实地经历一段平凡人的情感。他们的复合甚至被称为香港最符合民意的一件事情。

而直到2015年,郑秀文才大方向外界宣布,可以叫她许太太了。

陈鲁豫:你看,很多人会说你跟许志安是在一起,是又在一起了,但是我听到哪一个,就是情感专家,他说的我特别赞同,他说你跟一个人恋爱,然后分开,然后再在一起,其实是两个新的人重新在一起,这两个新的人开始。

郑秀文:对。是这样。

陈鲁豫:就是一段全新的情感。

郑秀文:是这样。

陈鲁豫:因为两个人都已经改变了,其实。

郑秀文:对,是这样,是这样。所以很多人以为,我们再走在一起,就好像以前一样的相处。

陈鲁豫:其实不是。

郑秀文:其实是有分别的,因为大家都已经有不一样,大家的个性啊,对事情的看法。但是这么说吧,我觉得现在这种状态,跟现在这种相处,比以前那种相处更正常。因为以前的我,我们的相处是很不平等的,就是我基本上,我的付出,我觉得很少。我就像一个很任性的小姐,完全对于一段关系,我没有付出太多。然后也有很多,真的很多很多很多,做得不好的地方,只是因为对方愿意包容你,所以这个关系可以持续下去。如果对方他的爱跟他的包容比较少,可能这段关系早就没了。

2012年郑秀文做客鲁豫有约片段:以前在感情的世界里面,我是一个非常自私的人,就几乎都是他包容我的,我就是一个很刁蛮,很自私的一个人。但是经过分开那么多年,我,再一次走在一起,现在的相处我看见自己的成长。下次你问他。看他,问问他我有没有进步,我想大概有点进步吧。

陈鲁豫:我一直,我相信你是那样的,就是跟朋友在一起的话,会是很随和的,对吧。因为我们感觉你是个,我觉得你是个很随和的人,很包容的人。但可能这样的人,他在生活中跟自己爱人在一起的话,他可能会变得非常以自我为中心。

郑秀文:尤其是以前。

陈鲁豫:对,小的时候。

郑秀文:但是。

陈鲁豫:小的时候。

郑秀文:小的时候。

陈鲁豫:对,那就是小的时候。

郑秀文:现在我觉得其实,我改变挺多的,因为我觉得一段长久的关系,如果那么不平衡,永远是一边去付出,很难到老的。

陈鲁豫:当然。

郑秀文:那所以在整个刚才,我要学习付出,然后学习这个平衡。

陈鲁豫:会不会在你们的心里面,特别是在心里面总是还隐隐地等着有一天,就是慢慢慢慢两个人,走散之后又再回到一起。

郑秀文:分开的时候。

陈鲁豫:对啊,你心里面会不会隐隐的还有这样一个,像是一个盼望一样。

郑秀文:其实,好多年前,我也有跟媒体说过,如果我跟你们说,再分开这么多年,我没有,完全没有想到,我希望再走在一起,我是骗你的,当然在过程里面,我是有想过,只是这么多年没有行动,也没有真的,大家也没有去做什么。直到后来真的,上天让我们有机会,再走在一起,就走在一起,所以过程当中还是会有想过。会有想过,只是没有这种勇气,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就一直一直把这个想法放在心里面而已啊。

陈鲁豫:对。

郑秀文:所以我觉得是时机,很多时候是时机。

陈鲁豫:对,时机很重要。

郑秀文:时机一来,然后你自己也抓住机会,然后,事就成。可能比较早表达,可能就不用等那么多年。

陈鲁豫:是啊。是啊。

郑秀文:但是现在的我又变回年轻的时候的我,跟小朋友的我,我很多对于爱的表达,对于别人的热情,我会很容易去表达出来,对。因为这个才是我真正的本性,我觉得我是很喜欢表达的一个人。

陈鲁豫:但是有一点,就是两个人分开,就是经历过一段自己特别痛苦,然后自己状态很不好的时候,然后当你再面对情感的时候,你内心会不会害怕?会怕再受伤害,就是人有时候会因为经历过痛苦,会失去爱的能力和勇气。

郑秀文:没有。

陈鲁豫:你从来没有说?

郑秀文:倒没有,因为我觉得他有,自己有自愈的能力的嘛,我觉得,受过的伤,或者是有什么痛,它都会过去的。它不会一直残留在心里面,我没有那么的那种,那种很感伤,我不是一个很感伤的人,所以比较好。对。

陈鲁豫:那在又碰到这个人之前,这个新的人之前,你有没有,有一段时间会想过,也许我这一生可能就会是一个人了。你想过吗?

郑秀文:都有想过。可是不是很强烈。觉得我这个人可能是单身一辈子,没有。可能又是乐天吧,我不知道。

陈鲁豫:可能是乐天。但这个很奇怪,你看你一方面乐天,但你又不是一个主动去表达情感和追求情感的一个人。

郑秀文:但是,也不会。

陈鲁豫:这其实很矛盾的。

郑秀文:也不会刻意去闪躲了,如果机会来,我会抓住的,我是那种如果我喜欢一个人,就算是男生,我也会表达的一个人的。在如果我喜欢一个男生。

陈鲁豫:主动表达吗?

郑秀文:对对,会说出来的。

陈鲁豫:他没有对你说之前,你会说。

郑秀文:对对对,我会让他知道的,对。我觉得很重要,你不让对方知道。

陈鲁豫:那讲讲,你是有什么样的方式表达,当着他,当面表达吗?

郑秀文:就讲,对。

陈鲁豫:你就说,那谁,我喜欢你。

郑秀文:对啊。

陈鲁豫:是这样子吗?

郑秀文:是是,我试过。

陈鲁豫:然后那个人的反应是什么?是接受还是说。

郑秀文:都挺开心的,因为通常有人喜欢自己,都很开心的啊。我是这么一个人,我会啊,我会讲,我试过。

陈鲁豫:那你既然都试过,为什么还要等那么多年之后,才再去表达你的情感呢?

郑秀文:这个我也觉得很奇怪。

陈鲁豫:你看这又是矛盾?

郑秀文:因为,我觉得很可能有分别的,这个是一个你从前试过的一个人,然后你也不知道对方的状态是怎么的,也不知道对方感情状态,可能他有女朋友,可能他已经在拍拖,可能他有秘密的女朋友,你不知道嘛,那所以还是会有点,顾忌对方感情状态是怎么样。会破坏了对方的什么的,会有这种顾忌,顾虑。但是,其实对于一个女生来讲,我觉得我也算是一个愿意表达的一个人。

陈鲁豫:对。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郑秀文 唯独爱是不可取替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09/9a28ea26-1958-4c34-8c5d-de858d24445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