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大陆部署战略气球雷达 全面监控台海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内容提示:据《汉和防务评论》杂志,引述台湾军事部门的情报消息来源披露说,最近一段时间,台湾军方发现,在台湾海峡多次发现了不明的慢速空中飞行物,显然是中国大陆军方加强了对台湾台海上空的空中侦察活动。凤凰

内容提示:据《汉和防务评论》杂志,引述台湾军事部门的情报消息来源披露说,最近一段时间,台湾军方发现,在台湾海峡多次发现了不明的慢速空中飞行物,显然是中国大陆军方加强了对台湾台海上空的空中侦察活动。

凤凰卫视2月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汉和防务评论》杂志,引述台湾军事部门的情报消息来源披露说,最近一段时间,台湾军方发现,在台湾海峡多次发现了不明的慢速空中飞行物,显然是中国大陆军方加强了对台湾台海上空的空中侦察活动。台湾军方的情报分析相信,中国大陆解放军联合参谋本部在去年完善了“综合战略预警系统计划”在台湾海峡正式部署了解放军的大型战略型气球搭载的雷达,这种雷达24小时可以监控侦测台海的局势,甚至必要的时候,可以发出雷达的攻击波段,这也是外部首度确认,中国大陆解放军在台湾海峡,部署了解放军战略气球预警雷达。最新的情报说比起预警机,战略侦测气球不受时间限制,可以全天候监视低空目标,稳定性相当强,而且相信中国大陆解放军最终可能在台湾海峡部署更多战略预警气球雷达网络。同时根据《军情观察室》掌握的情报,中国大陆军方已经研制了比较精密的合成孔径雷达和机械扫描雷达,可以在低能见度的地方展开侦测拍摄,不光是战略预警气球,中国大陆其实已经完成了对台湾海峡24小时战略预警监视体制,配合战略预警气球“尖兵”系列侦察卫星,连成了空中一体的联网,同时情报显示在台湾海峡的中国大陆这一侧,卫星发现至少三个中国大陆大型地面卫星接收中心,部署了大量解放军数据接收天线,中国大陆侦测手段越来越多样化,获取台湾军事情报渠道越来越多。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外媒:大陆部署战略气球雷达 全面监控台海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08/05a9066b-053b-48b7-8499-13b85f7a7c9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