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外汇储备全球最高 存钱文化影响储备量的变化。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内容:中国外汇今年需要1.3万亿,但是储备已经达3万亿,中国的存钱文化影响了储备量的变化。凤凰卫视2月8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李炜:你跟外国人做生意的时候,是有进有出,进货的时候你要付

核心内容:中国外汇今年需要1.3万亿,但是储备已经达3万亿,中国的存钱文化影响了储备量的变化。

凤凰卫视2月8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你跟外国人做生意的时候,是有进有出,进货的时候你要付钱,发货的时候你要收钱,如果你收的多,付的少就会剩下钱,剩下的钱存起来就是外汇储备。

中国外汇储备全球最高,请看天天头条。

天天头条

李炜:《经济日报》现在世界讲经济都说,中国的外汇储备跌破3万亿美元了,到了多少呢?现在最新的数字是29982亿美元,这是1月份的最新报道。那么全球第二储备多的是谁?是日本,日本是12000亿,比中国少得多了。然后第三是瑞士,6800亿,沙特是5000亿,那么台湾也排在第五,美国在哪儿呢?美国不要这么多外汇储备,为什么呢?美国印钞票就是外汇。他的印钞机就是储备机。所以这个中国的外汇储备,那么掉下来,很多人都说,那么哇,历史最高是多少?2014年的6月份中国的外汇储备接近4万亿,3.993万亿,那么现在到了2.998万亿,是这么一个概念。那么这个数字回到什么程度?回到2010年的水平,2010年也是29000多亿,那么基本上是恢复。所以中国的外汇储备跟全球的贸易形势有很大的关系。

外汇储备并没有促进警戒线,那么多少才安全呢?那么最需要的钱,我算了大约是,一年大概1.3万亿,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看法跟我不一样,他认为得2.7万亿才安全。哎呦,那他的标准太高了,那么《经济日报》,那么贬值的预期并没有解除,所以再按人民币失守6.88,6.88换一个美元。那么强美元怎么管理呢?有人说炒外汇,我跟你讲,资产配制很重要,各种货币都需要,那么其中美元的资产管理有美元资产管理的挑战。那么详细你再看文章。

《澎湃》,1月份信贷,央行出手,对部分的银行窗口指导要求控制规模,那么分析大约是1月份的贷款总额大约是2.4到2.5万亿人民币。《华尔街日报》也是,年初的数据显示,通胀开始强劲,信贷水平接近记录。《金融时报》中国的上市公司开始购买理财产品,理财产品的金额创记录了,为什么呢?因为上市公司找不到好的项目,现在叫什么呢?叫资产荒,找不到好的项目,你只要有理想的好的项目一定能拿到钱,那没办法,上市公司要完成任务,那怎么办呢?只好买理财产品,但注意,理财产品还是投资的,证明全球找不到好的项目。

《明报》报道,中国外长王毅访问澳洲,说中国并没有意思想替代谁。谁想当头当头去,中国是办好自己的事情。《德国之声》,中国回应说中美之间五到十年必有一战,王毅说绝对不可能的,中美开战几乎是零。那么另外,王毅建议一下,大家就关于南海问题,美国你重温一下二战的历史,二战历史南海的各岛就是在美国打败日本帝国主义以后,然后把这些岛从日本人手上抢回来给了中国的。

《联合早报》,这是现在美国的国务卿,他的立场,现在有所变化。而且他的国防部长的态度也有变化,跟他们上台前说的不一样。上台前说的比较强硬,但是上台以后文字表述,关于南海问题就比较接近务实,就接近前一届美国政府的外交立场。英路透社报道,英国的首相,梅首相将访问中国。什么时候呢?今年晚一些的时候。为什么?因为脱欧成定局了,英国要想生存下去,必须要找个大市场,大的合作伙伴,找谁呢?现在看来看去只有中国最活跃,美国太紧张,她也不敢招惹美国。

《大公报》,欧盟现在要携手跟中国一块对抗保护主义,那么双边经贸要上扬,中国要进一步的开放,但是欧洲赶快把高科技开放,向中国,不开放,你将来没东西卖了。《金融时报》,英国的,说为什么中国人很少反全球化呢?因为在全球化的过程中,发达国家的蓝领工人突然发现,全球化以后自己没工作了,而中国的农民在全球化的过程中发现自己成了工人了,可能这是中国人不反全球化的原因之一。

《华尔街见闻》,特朗普的敏感数据出炉,美国2016年的贸易逆差是4年来最大,看见没有,4年来最大,多大呢?这个数字大约是5000亿美元,注意,5000亿美元正好是中国的贸易顺差,一个是贸易顺差,一个是贸易逆差。所以特朗普上去,这是个大问题。

《金融时报》,安倍准备访问美国,这个周末还要跟特朗普一块打高尔夫球。有人说他特意送点礼品,干什么呢?让特朗普好写他的推特,叫推特化,就是他提供的礼品让特朗普在社交网站上炫耀,很有内容。安倍是9号访问美国,俩人上演高尔夫球技,看看谁能打过谁。美国之声和日经中文网,那么特朗普说,两个人在饭桌上不能了解,只有打球才能了解。但是安倍我觉得他认为洗澡才能了解对方,所以他上次安排普京去洗澡。

《共同网》,日美准备在首脑级别来确认尖阁诸岛的适用安保条约。尖阁诸岛就是钓鱼岛,日本人一天到晚就是美国人保护我,美国人保护我,一保护日本人就高兴的不得了,这种国防能行得住吗,这就是美国的防长上次访问日本的时候,日本也,还有他的国务卿都访问,他们都挺高兴这个,主要是防长前往的。

这是《纽约时报》,它怎么看美日关系呢?它说美日关系就是安倍在前面开车,特朗普在后面大叫大嚷,往左拐往右拐,其实就是这样,你还指望有什么样的呢。哎呀,这是关于特朗普,关于移民的禁令他是最终由高法来裁定,你看,我是要打官司打到底的,三藩市也有报道。

《信报》,那么美国司法部支持这个禁令,认为地方的法院越权了,但是也有高官反对,说为什么呢?你这样一弄呢,在前线的美军将陷入窘境,危险。《华盛顿邮报》,那么特朗普最终批准输油管道了,华尔街日报也有报道。输油管道,争议半天。

《每日镜报》,说这个特朗普要到英国下议院讲话,英国下议院议长不同意,说他是个种族主义者,这个词,教一个词叫racist,种族主义者。《每日电讯》说也有人认为这个议长是玩一个政治花招,为了选票。

《明报》报道,那么到那儿演讲呢?英国的国会在西敏市,我参观过多次,他很有意思,下议院是绿颜色的座位,上议院是红颜色的座位,你要去那演讲,必须是上下院两院的议长同意,同时还有礼宾大臣同意。先去看天天浮世绘。

天天浮世绘

李炜:新春祈福是中国人几千年的一个传统习惯,这祈福的过程中呢,往往是靠香火和金钱来支撑。广告回来继续读报。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6:55-17:20    23:35-00:00 

          周二至周六 05:00-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国外汇储备跌破3万亿美元 仍为全球最高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08/f865a824-95ec-4ddf-bd49-ea5c0716f12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