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郑月娥:政纲聚焦多方面 不会说空话


来源:凤凰卫视

行政长官选举参选人、前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天(7日)下午出席凤凰卫视香港台节目《时事大破解》,接受节目主持人程介南专访。她在抵达凤凰卫视香港总部时,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在场迎接

行政长官选举参选人、前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天(7日)下午出席凤凰卫视香港台节目《时事大破解》,接受节目主持人程介南专访。她在抵达凤凰卫视香港总部时,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在场迎接。

林郑月娥与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刘长乐合影

林郑月娥在访问中表示,目前正在草拟政纲内容,自己不会为争取选委支持而提出难以实现的空话。她认为,香港特区政府有需要更好地运用公共财政资源,以回应市民的诉求。

林郑月娥:政纲聚焦多方面 不会说空话

行政长官选举参选人林郑月娥7日下午录影凤凰卫视香港台《时事大破解》节目

林郑月娥接受《时事大破解》节目主持人程介南专访

林郑月娥在《时事大破解》专访中表示,目前仍在草拟政纲内容,但强调,政纲聚焦的议题必须兼顾社会各方面,选委不应该单凭个别议题作为提名或投票准则。不过她表明,不会为争取提名或投票而提出难以实现的空话:“政治、经济、社会问题,才是全面的施政范畴。所以完全只聚焦一个议题,而决定谁是行政长官,或者支持谁,未必是最好的做法。我不会为了在竞选阶段,争取多一些提名票,甚至在投票时,多争取一些选委的票,而讲一些难以实现的空话。我会很小心处理几个政治议题,提供一个我认为符合我自己原则,以及现实环境的讲法。”

林郑月娥说,自己参选特首是得到社会不同界别的支持,而面对近年香港社会撕裂,她说会尽力修补,希望增进市民对政府的信任。

林郑月娥:港府应善用盈余投资未来

林郑月娥又提到对运用公共理财的理念,指特区政府的实际财政盈余多,认为当局有需要更好地运用公共资源,包括在教育方面投放更多资源,“最好的尺子就是善用,善于运用我们累积的盈余,投资未来,以及回应市民的诉求。”

林郑月娥说,以前出席行政会议时经常有一些基层市民请愿,不过近年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少,因为这一届特区政府做了很多扶贫安老的工作,香港市民的反应都相当积极。她说,会继续与市民沟通,希望自己在过去三十多年的工作及提出的新理念,都能得到大家支持。

林郑月娥接受《时事大破解》节目一连两集专访,将于2月8、9日播出。《时事大破解》,凤凰卫视香港台,星期一至五晚上九点。(凤凰卫视香港台-NOW电视367频道, 有线电视14频道)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