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美俄间若做到两点 关系将大幅提升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作为一位喜欢俄罗斯的总统,特朗普上台,美俄关系或有重大转机,美俄能够克服他们长期之间的这种互不信任的,这样的一种状态能够建立起一种真正的地缘政治上的一种友好的国家,乃至于在军事和安全方面可以

核心提示:作为一位喜欢俄罗斯的总统,特朗普上台,美俄关系或有重大转机,美俄能够克服他们长期之间的这种互不信任的,这样的一种状态能够建立起一种真正的地缘政治上的一种友好的国家,乃至于在军事和安全方面可以来合作的这样两大强国吗?

凤凰卫视2月6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特朗普对俄罗斯到底有多少了解,我们并不清楚,比方说他是不是很熟悉俄罗斯的非常出色的比方说作家音乐家画家等等,但是特朗普好像真的是很喜欢俄罗斯,至少他非常钦佩弗拉基米尔普京先生,这点他在竞选的时候甚至在竞选之前他都曾经多次公开的表示过,所以我们看特朗普他在竞选的时候,包括他担任总统之后,他可以抨击欧盟他可以抨击北约,这本来都是传统的美国的最重要的盟友,他也说过了他不喜欢让美国来承担在韩国在日本的军费等等,他对中国也有很多批评,但是他就是不批评俄罗斯。

而我们知道在西方包括在美国都有根深蒂固的反对苏联和反对俄罗斯的这样的一种倾向,而特朗普自己所挑选的国务卿蒂勒森作为前美孚石油的董事长,他还从普京手上接受过一枚友谊勋章,那是过去的苏联时代和现在的俄罗斯颁发给外国人的最高的勋章,所以对此俄罗斯媒体其实还是相当的高兴的,你看美国的国务卿他是俄罗斯的友谊勋章的获得者,所以设想一下一枚戴着俄罗斯友谊勋章的美国国务卿出现在克里姆林宫,当然我相信他真的到了克里姆林宫,他大概不会再戴这枚勋章了,但是你从这个角度看的话,当特朗普要决定改善他跟俄罗斯的关系的时候,国务卿也好,国家安全顾问也好,因为国家安全顾问在前两年还曾经在莫斯科的一个宴会上出现,而且是跟普京先生坐在同一桌的。这么多的难道是巧合吗,应该是不是巧合的,但是另一方面我们看到,我觉得俄罗斯和美国当然应该改善关系,美国和俄罗斯就不应该是处在一种类似冷战的状态,但是他们之间障碍还是太多了。如果,如果特朗普决定取消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这样一来的话,欧盟仍然坚持对俄罗斯制裁,这样美国和欧盟之间的分歧马上就会暴露在全世界的面前,如果这还只是经济和贸易方面的,我想更重要的是对于特朗普来说他本人说过他不喜欢北约的,而北约就在特朗普就任总统之前还在抢着向东欧地区,向前苏联的这些加盟共和国,向波罗的海向过去的东欧,就社会主义大家庭成员向波兰罗马尼亚抢运更多的军队和设备,以此强化北约对俄罗斯的压力。可是,特朗普或者是美国新任的国防部长他们能不能决定撤销或者是减少北约在东欧的兵力呢,如果他能够这样做的话,是普京的长期的战略受到效果,对于俄罗斯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能够西方能够撤销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北约能够减少对直接在面向就是直接向俄罗斯施加的压力,就是减少这样的一种兵力的部署,如果能够做到这一两点,这两点的话,美俄的关系就会大幅度的提升。

当然能够做到这两点也是很不容易的,但是如果这两点也是有可能的,特别是特朗普他可以完全不顾美国的一些盟国,包括欧盟和北约的盟国的反对,接下来就是俄罗斯要成为一个真正的经济现代化的国家,能不能得到美国的帮助。美国又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向俄罗斯提供俄罗斯所急需的经济建设的现代化的,无论是资金还是技术,包括在WTO的框架里面,我们知道特朗普先生是反对自由贸易的,也是反对全球化的,从这一点上来说美国能不能帮助俄罗斯加快他在全球化进程中的地位,俄罗斯能不能也像中国这样经由全球化和自由贸易来提升自己的经济地位,在这方面美国好像能够助力的部分并不多,这样一来问题就来了,难道美俄能够克服他们长期之间的这种互不信任的,这样的一种状态能够建立起一种真正的地缘政治上的一种友好的国家,乃至于在军事和安全方面可以来合作的这样两大强国吗,如果这样做的话,而且真的是我们说美俄如果能够强化他们对伊斯兰国的打击的话,一定能够是事半功倍的,也可以说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当然,这里面也提出了一个新的,出现了一个新的格局,那就是未来如果美俄的关系能够全面改善的话,中美俄这样的一个三角的格局又会发生一些什么新的变化呢,这也是我们春节过后可以深入思考,可以深入去研判的一个问题。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美俄间若做到两点 关系将大幅提升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06/bb98acce-fbfa-4262-97c7-e3211649ede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