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尉迟变身“善财童子”:20年后的100万相当于现在的10.53万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尉迟琳嘉变身善财童子,新年给大家指点迷津。小目标:上天再借500年,我先挣它一个亿。凤凰卫视2月4日《笑逐言开》,以下为文字实录:尉迟琳嘉:人与人的邂逅充满了神奇,各种理财方式更是迷惑人心,

核心提示:尉迟琳嘉变身善财童子,新年给大家指点迷津。小目标:上天再借500年,我先挣它一个亿。

凤凰卫视2月4日《笑逐言开》,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人与人的邂逅充满了神奇,各种理财方式更是迷惑人心,能够遇到你们真是有缘,唯一看破真相的是一个外表看似成人,智慧却还是个小孩的著名理财师,善财。好,各位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过年好!不知道各位还记得吗?我是善财啊。照例呢,是给新来的朋友们,我要介绍一下我的身世,善财是谁?我是谁?有一个叫吴承恩的文艺青年,曾经写诗纪念过我,叫面如傅粉三分白,唇若涂朱一表才,鬓挽青云欺靛染,眉分新月似刀裁。战裙巧繡盘龙凤,形比哪吒更富胎。要识此魔真姓氏,名扬千古唤红孩。没错,在人间,我就是战无不胜,文成武德,千秋万载,一统江湖的红孩儿。三味真火就是我的秘密武器,后来呢,准备吊打唐僧的时候,遇到了五百年一遇的大灾难,孙悟空。他一看到我就说,哎,小子,咋不上天呢?然后就送我上西天了嘛。

在西天,我成了观音大士座下的善财童子,年年来这里给大家指点迷津。我爸爸,(红孩子嘛)我我爸爸鼎鼎大名的牛魔王,我妈妈是铁扇公主。孙悟空算我的叔叔,如今跟着观音大士,我现在也算混了个体制内,为人民服务是我的中心信仰,这不,就来这儿跟大家分享赚钱的心得。所以今年呀,无论你是你天上,在人间,还是在天上人间,我们的小目标就是上天再借500年,我先挣它一个亿。

尉迟:人生三大错觉:他还爱你,股票要涨,房价要跌

2016年,大事小情没少发生,值得一提的是在鸡年到来之前我送走了猴哥。跳槽到了机关单位,天庭财政部,我现在是一名光荣的基层公务员。在每天堆积如山的工作里面,在每年,每个月半饥半饱的工资面前,你们不要看我的物质生活很贫穷,我的精神世界更贫穷。但我的思想觉悟却又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彻底洗脑,不是,洗涤,洗涤。所以你们可以不记得我,但请不要忘记弘扬八荣八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你们也可以怠慢我,但请务必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哦,对了,这就是我的新名片,请大家多多指教。

自从到了天庭财政部,平台高了,视角广了,上天台我就更有劲儿。如果说我们以前只着眼于个人利益的得失,那现在关注的则是全球经济的走势。好比说做生意,做生意靠的是啥?喝呀。一条大河波浪宽,举起酒杯咱就干,丽丽、兰兰和媛媛,俱乐部被连锅端,是吧。以我300多年的修行我一眼就看出来,在座的各位是不会去那种地方的人,是吧。因为去的那波现在还没放出来呢。

总之本童子很欣慰,但这个答案是错的,做生意靠什么?各位,你们看我,难道还不明白吗?(靠脸,靠颜值)(大长腿)谁?谁说的靠脸大?一会儿别走。靠的是我善财的财字,货币,OK?在我们仙界,大家需要个什么?掐个兰花指就能变出来,是吧。所以(比划兰花指),就能变出来,这是我的魔咒好吗。所以做生意,被当作一种社交,就跟你们凑一块去嗑瓜子是一个意思,没有买卖就没有八卦,为了听八卦,现在仙界大伙纷纷下海。下海,一时间东海龙宫仙满为患,不得不实行积分落户了,刚开始做生意的时候,只要是被大家认可的,有价值的东西都能够成为货币。东海很多地方就使用贝壳来结算,后来出现了一种投机商来哄抬物价,什么碘盐、生姜、大蒜、绿豆,都曾经充当过货币使用。尤其是绿豆,肯定是通天河那个王八精炒出来的,号称包治百病,是不是?绿豆。跟板蓝根一样,自己也一见绿豆,两眼发直。还有最近阿胶的价格,长了一斤5千块,现在满世界都在找驴啊。张果老出门都坐滴滴了。

还有一年,我二叔孙悟空,想跟镇元子买人参果,人参果各位应该知道稀有品种,果子长的像小孩一样,just like me,对,嗯。一万年只结30个果子,树上吊着30个我,是吧?别吊脖子就行,问题是呢,生姜,大蒜这些镇元子不稀罕,我不要。你想要我的人参果,一把极品拂尘来换一颗人参果。我这二叔孙悟空嘛,他想要呀,他别的没有,浑身上下就是毛最多。但可是他那个毛呢,这么长,他这薅一把,扎一块儿,给人做一个,那就是一把腮红刷呀。人家一个仙风道骨的老神仙,出门举那么一个玩意儿像话吗?所以这生意谈不成。后来大家渐渐发现,每次做买卖都这样,以物易物太麻烦,必须要有一种可以约定俗成的衡量标准才行,于是有了通用的纸币,现在什么都讲究跟国际接轨,做生意也要打破国界。比方说,我们经常从思密达那边儿进口高丽参,从蟠桃啊,人参果,九转金丹,唐僧肉,我们神仙其实就是对养生有着极致的追求。当然可能很多人看的时候就觉得不理解,哎呀,你们神仙的寿命已经很长了,为什么还不满足呢?马云会因为自己钱多就不赚了吗?

咱们跟外国神仙做生意,结算的时候大家都希望用自己家的钱,既保险又不用担心汇率,而且还能占一点铸币税的便宜。那么问题来了,你说用你的,我说用我的,到底谁说了算呢?谁流氓谁说了算呀,找个野湖约一架,是吧。反正现在啊,国际惯例都是用美元,所以谁流氓,你们懂的。美元的霸权地位决定了它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去年年底,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加息25个基点,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从0.25%到0.5%,上升到0.5%到0.75%。美联储加息给我们带来的影响主要在三个方面,第一加固资本外流,刺激各国的资金流向美国,全世界的神仙都上杆子去给他们送钱,一不留神很容易引发后院的金融危机。吓得我抱紧的我的小铺盖卷儿啊,这是又要闹下岗吗?公务员不是白考了吗?

第二,人生有三大错觉。他还爱你,股票要涨,房价要跌。不过这回可能不是错觉,美联储加息可能真的会引发房地产危机。像我这种,一家老小,蜗居在七环外山洞里的倒无所谓,天庭财政部的几个领导坐不住了,像我们部长赵公明,民间有他的庙宇九千多所,副部长比干,比干,挖走,缺心眼死的。比干有六千所有余,这还不包括经济适用型的小户型庙宇,像弥勒佛、观音菩萨,这种热门大Boss,那就甭提了。几个中年神仙心里苦啊,在KTV里面抱成一团,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他们就唱啊。

(阿刚唱歌)

好了,美联储加息对我们还有一个影响,美元坚挺的结果就是其他货币走弱,尤其是人民币。被唱衰唱的非常厉害。之前人民币最大贬值接近4%。比如说如果你有100万,sorry,一间马厩就没有了。而如果你只有100块,那你只可能损失个马扎儿。不过你们相信我,最惨的状况我见过,既不是马厩没了,也不是马扎儿没了,是马蓉没了,那你真的是乜都没了呀。

还有一方面,人民币贬值压力山大。另外一面呢,通货膨胀还跟着捣乱。据统计,1980年到今天,中国的年通货膨胀率大约11.9%左右,如果按照这个数据计算的话,10年之后,有一百万那些人,你们这些钱大概只值现在的32.45万,20年后的100万,现在只值10.53万,这说明了什么?有钱不花掉了白搭呀,而那些只有100块的人呢?放心吧,他活不到十年后。当然了花钱是一门学问,花的好的叫投资理财,花的不好的叫败家玩意儿。至于这个尺度具体怎么拿捏?别着急,一会儿回来之后,告诉你们。广告之后见。

凤凰卫视中文台《笑逐言开》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六 18:30--19:15

重播周日 04:00--04:45  14:00--14:45  23:30-00:15

     周一 10:15--11: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尉迟变身“善财童子”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05/4022c5ec-409d-43b5-9f19-1369258706e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