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郝龙斌:郭台铭不是大选候选人的唯一人选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台湾2020大选国民党会推出谁来竞逐大位?郝龙斌表示,郭台铭不是唯一的人选。但郭台铭对于目前的台湾来说,是一个合适的人选,就像特朗普一样,在大家都对政客不满的时候,出现一个强力的商人来治理台

核心提示:台湾2020大选国民党会推出谁来竞逐大位?郝龙斌表示,郭台铭不是唯一的人选。但郭台铭对于目前的台湾来说,是一个合适的人选,就像特朗普一样,在大家都对政客不满的时候,出现一个强力的商人来治理台湾,会摒弃很多意识形态的偏见。

凤凰卫视2月4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国民党的重新出发当中其实它有很多的布局,它有很多的节奏跟战略,但是关键点还是人选,你推出什么样的人选,你这次党主席有五路来争夺,逐鹿中原,能不能然后看到一个新的形象,但是更重要的是2020年你打出谁,龙斌兄,我记得你刚刚稍早的时候表示,你这次参选国民党党主席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让国民党重返从政之路,谈到了从政之路,您说如果有机会的话是要邀请郭台铭先生担任2020年的算是蓝营的台湾大选的候选人,很好奇的是能不能直白回答我这个问题,你有跟郭台铭先生私下谈过这个话题吗?

郝龙斌:其实这是一个观念,郭台铭先生不是唯一一个可能人选,我主要强调的就是作为一个党主席,在台湾这样一个民主发展的社会里面,而且是整个社会变化整个政治变化很快的情况下,国民党的党主席一定要无私,你今天要想到谁认同国民党理念,谁能够让台湾经济发展好,谁能够维持两岸的和平稳定,谁能够帮助国民党胜选,在这个前提之下,你要找到最好的候选人,将来来争取2020年的胜选,我们台湾不能再等4年了,再等4年让民进党这样执政下去,不仅两岸关系紧张,台湾的经济业产生很大的问题,所以我最主要强调的是一个无私的观念,我们要找到最适合的认同国民党理念的候选人,将来能够争取国民党重返执政的机会,所以不是只有郭台铭一位,是任何人有这个条件的作为一个党主席就应该全力地争取协助他,让他变成“总统”候选人,让国民党胜选。

胡一虎:好,谢谢龙斌,国基,郭台铭只是一个概念上的人物吗?只是像刚才郝龙斌刚刚跟我们连线的,这只是他提出的概念而已吗?

刘国基:我认为郝龙斌这句话并没有讲全部。

胡一虎:他没有讲他的真心话。

刘国基:我认为他可能就已经看中他了。

胡一虎:看中郭台铭了。

刘国基:这也是特朗普效应之一。

胡一虎:对。

刘国基:这个人家讲说香港港人治港,其实是商人治港,未来台湾的趋势可能政客靠边站,商人治台,而且未来“一国两制”之后台湾肯定也是商人阶级治台,因为商人实事求是,没有那么多意识形态。

江永雄:应该这么说,以目前整个国民党来讲的话,就唯一能够抬出来说2020年的,我想刚才郝龙斌副主席说的那句话事实上就是说我们就需要像郭台铭这样的人,但是我认为说因为郭台铭董事长他也许有很多他的顾虑跟他的想法,所以我们现在无法得知他真正的思维,而且以他一个商人的角度来讲,无论如何现在不会跟你表态,他会出来选这个2020年的“总统”。

胡一虎:好,复圣。

李复圣:我觉得2020变数还很大,第一个台湾目前现在这个局天天在这种绕,到后面会是什么,但如果就“总统”的目前台湾台面上他是有可能,但是到那个时候两岸到底是什么关系,才真正决定台湾那个时候是怎么样。

王建民:国民党推出郭台铭,应该是好的选择,因为他同特朗普这个风波冲击波什么,这都是启示,现在需要台湾需要什么人,需要有智人强人,因为过去的马英九包括接下来的蔡英文,把台湾治的一塌糊涂,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大家谁能出来能够治理台湾,大概强势的郭台铭是最好的选择,但是最后他会不会出来选,那是另外一个政治议题。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郝龙斌:郭台铭不是大选候选人的唯一人选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05/d428b1f6-0536-4297-96b1-4dbe07e9422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