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钮则勋:柯文哲表态连任成全民焦点 或将竞逐大位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学者钮则勋表示,所有媒体的目光焦点都锁定在台北市长柯文哲是否连任主要有三个原因。凤凰卫视2017年2月5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文字实录位于本期节目3:54秒-6:58秒。黄家腾:好,明年台

核心提示:学者钮则勋表示,所有媒体的目光焦点都锁定在台北市长柯文哲是否连任主要有三个原因。

凤凰卫视2017年2月5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文字实录位于本期节目3:54秒-6:58秒。

黄家腾:好,明年台北市长选举肯定相当热闹,因为现在媒体点名的有可能参与将选战人数最起码有12位,而这最基本的原因都是因为都看到了,柯文哲有可能明年被打败。不过在探讨为什么柯文哲的光环会这么快消失之前,我想先请教老师的是,帮我们解惑一下,为什么台湾有这么多的县市,但大家或者说台湾的政坛这么关注台北市,这么关注柯文哲,你要说政治明星,台南的赖清德也是政治明星,你要论影响力,高雄的陈菊也可以有影响力,但没有人像柯文哲一样有这样的一个待遇,每天都有一则新闻,大家都非常关心明年到底有没有可能继续被连任,为什么?

钮则勋(学者):坦白说,就是说明年台湾的地方选举来讲的话,所有的媒体的一个目光或者是评论者的一个焦点都是锁在台北市,但是我觉得原因非常非常简单。

第一个就是说台北市作为台湾的一个政治经济的中心,它是首善一指的一个最大的一个城市,所以台北市它被聚焦的一种可能性当然是非常非常高,这是第一个。

第二部分就是说,柯文哲作为台北市长他相对于所有的一个县市长,或者其他五都的一个首长,基本上那些人都是传统型的政治人物,但是柯P他是一个素人出身。也就是说作为一个政治上的素人,第一次的一个选举就挑战台北市长的一个大位,所以他这样的一个性格,或者是他个人本身的一个形象,是特别容易跟其他政治人物区隔的。也就是说一般的一个民众会认为,传统型的一个政治人物,他是说一套做一套,但是柯P他会把你心里面最底层想要讲出来的话,或是骂出来的话毫不掩饰,毫不修饰的我口说我心。所以就创造了他自己本身的一个柯P的一个旋风,或者是白色的一个旋风,形成一定程度白色的一个力量。很多的一般的选民就认为就是说,柯文哲这样的一个素人的性格就像我邻家的一个大哥,或是邻家的一个长辈一样,他会把自己心里面想讲的话,就毫不包装,跟所有政治人物都明显的一个区隔,毫不包装地把它给讲出来。所以一时间就获得了选民非常大的一种好感。

第三个原因就是为什么,大家都会关注台北市长选举的一个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台北市长的一个下一步通常来讲的话,就会竞逐大位。我们从以前的李登辉,从以前的陈水扁,从以前的马英九来看的话,他们在台北市长的任内都会累计自己本身的强大的政治的能量,有强大的一个政治能量,自己本身经由台北市长的一个历练去形塑本身强而有力的一个政治形象之后,挑战大位的一种可能性其实非常非常高的。

所以我们从这三个原因非常清楚的可以看出来,为什么台湾的媒体或者是一般民众评论都特别关心台北市长选举的一个原因,它其实就在于此。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9:15-20:00

重播时间:周日 04:15-05:00,08:15-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柯文哲表态竞逐连任 意在放眼大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05/7553e449-bf70-42e7-b713-368282a4eb5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