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郝龙斌表态称“两岸当然要统一”:我们愿做共产党诤友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郝龙斌接受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节目独家连线,对于两岸问题,郝龙斌表示自己认同“两岸同属一中”,两岸将来当然要和平统一,国民党要做共产党的诤友。凤凰卫视2月4日《一虎

核心提示:郝龙斌接受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节目独家连线,对于两岸问题,郝龙斌表示自己认同“两岸同属一中”,两岸将来当然要和平统一,国民党要做共产党的诤友。

凤凰卫视2月4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郝龙斌就在我们线上,立刻连线人在台北现场中国国民党党主席参选人也是现任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先生,龙斌兄你好,我是一虎。

郝龙斌:一虎你好,观众朋友,听众朋友大家好。

胡一虎:来,龙斌兄请回答。

郝龙斌(前台北市市长 中国国民党党主席参选人):基本上我来参选国民党党主席最重要的就是要让国民党在台湾重返执政,所以我们要做的事情,首要的目标我们是要了解我们台湾各地的声音,然后解决各地问题,当然国民党的强项就是两岸,我们在过去两岸在国民党执政之下能够维持两岸的和平与稳定,繁荣发展,怎么样让两岸在有“九二共识”的前提之下和平稳定地发展,这是,也是我自己要努力的方向之一。

胡一虎:对,龙斌兄你特别强调,这是你要努力的方向之一,但是我记得你也曾经在媒体受访的时候这样说,你说在两岸的互动当中台湾不能一味地讨好大陆,相对地这之间的距离要拿捏分寸非常得好才有助于国民党的,我想问的是如果你当选了党主席之后,你对国共之间的互动方式跟现在柱柱姐的互动方式会有不一样的地方吗?

郝龙斌:我觉得国民党现在要做,现在是在野党,他就要做好诤友的工作,我们怎么样真正让两岸的感情能够充分地交流,让两岸能够真正地和平稳定,我们要做共产党的诤友,在台湾我们要做民进党的诤友,就是在野就有在野的角色,国民党最重要的就是扮演好在野的角色,然后做好诤友的角色,为了两岸的和平,为了台湾的发展共同努力。

刘国基:我要请教一下郝龙斌先生,你认同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

郝龙斌:我当然认同“两岸同属一中”,我们一直强调着两岸的和平稳定,需要维持现状,两岸的现状是什么,两岸的现状就是“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就是你说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我说我的“中华民国”,在这个框架下大家有共识,一起来维持两岸的和平稳定,所以现在的现状就是“九二共识”“一中各表”,而且两岸我们将来当然要和平统一,可是和平统一的前提是什么,和平统一是在自由民主富庶的前提之下大家来统一,而不是一个地方强把统一加到另外一个地方来,所以我们也一再强调统一没有时间表,所以在这个前提之下,我们当然两岸能够促进两岸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李复圣:郝龙斌先生请问一下,关于你认为现在用“一中各表”适合现在的环境吗?还是“一中同表”更适合未来两岸的相处环境?

郝龙斌:“一中各表”是台湾全体民众可以接受的一个共识,而且在这个共识之下,我们才能够在台湾跟大陆之间进行和平稳定交流,这是现状,我们现在维持现状,就是维持“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现状,在这个前提之下两岸才能和平稳定地交流。

李复圣:但是“一中各表”造成今天民进党全力的“台独”,造成台湾现行的状况,你认为“一中各表”还应该是继续吗?

郝龙斌:“一中各表”并没有造成台湾的不和平不稳定的现状,我想这是你们大陆上的一个错误的认知。

王建民:我这里要重申和表述一下,刚才大家讲的“一中同表”“一中各表”都是对“九二共识”的曲解误解或不了解,“九二共识”其中有三种核心内涵,第一句话是谋求国家统一,第二个是讲“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就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第三个内涵是对“一个中国”内涵不做解释,所以台湾方面归纳为“一中各表”,那么问题是今天两岸关系发展到这一步,从过去经验看“一中各表”能够挽救国民党吗?“一中各表”证实是挽救不了国民党的。

江永雄:“一中各表”绝对不是造成所谓的什么台湾“台独”的问题,反而“一中同表”才比较容易去激发那一些本来认同“一中各表”,然后就往另外一边去靠近。

郝龙斌:非常同意刚才那位朋友讲的。

胡一虎:对。

郝龙斌:所以今天两岸的和平与稳定,你要认同“中华民国”存在的现实,只有这个样,我们才能够持续地发展和平稳定的关系。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郝龙斌:国民党是在野党 应做好诤友的工作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05/eb3a90ea-6e12-4373-a82b-8524edbab65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