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挑事:越南小动作频繁 一部署已直接威胁中国南海岛礁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内容提示:2017年进入1月份,越南的军事外交动作相当的频繁,一方面越共中央总书记,包括越南的国防部长就在1月份访问过北京,中越达成了相关的协议。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过越南,向越南送出大批日本的

内容提示:2017年进入1月份,越南的军事外交动作相当的频繁,一方面越共中央总书记,包括越南的国防部长就在1月份访问过北京,中越达成了相关的协议。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过越南,向越南送出大批日本的相应的装备,另外,就是俄罗斯卖给越南的第六艘的基诺级的潜艇,也刚才在上周正式交付完成给了越南,越南六艘基诺级潜艇全部到位。

凤凰卫视1月2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来看最新的军情消息,2017年进入1月份,越南的军事外交动作相当的频繁,一方面越共中央总书记,包括越南的国防部长就在1月份访问过北京,中越达成了相关的协议。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过越南,向越南送出大批日本的相应的装备,另外,就是俄罗斯卖给越南的第六艘的基诺级的潜艇,也刚才在上周正式交付完成给了越南,越南六艘基诺级潜艇全部到位。

就在2017年的1月份,另外印度向越南借出了十万亿美元的贷款,让越南用这笔钱买印度的装备,等于是白送给了越南。越南在军事外交上左右逢源,也是相当的看重自己的战略的地位。在南海问题凸现的时候,越南在左中右各方都给予自己军事角色的启动。另外特别是提到台湾最新一期的尖端科技杂志专门大篇文章披露越南2016到2017年的相关的军事的秘闻给大家介绍一下,2016年金兰湾,越南这个重要的军港作为一张军事牌分别让不同国家的军舰停靠,包括俄罗斯,包括美国,包括中国大陆解放军军舰,包括日本,包括印度的军舰都曾经在2016年访问过金兰湾,而且越南说2017年,今年也仍然会把金兰湾给各国的军舰来停靠。但是有一点,只能停靠补给,并不会出租,并不会让他们驻军。越南要把金兰湾作为军事牌继续玩。最近情报是台湾,包括新加坡都希望派出军舰能够停靠在越南的金兰湾,特别是台湾,已经秘密在接洽台湾军舰了,所谓东部远航之后,能够停在越南的金兰湾。中国大陆当然是强烈的关注。

另外一个军事秘闻就是越南刚刚在12月底进行过所谓的海军陆战队,越南很少曝光的海军陆战队的夺岛演习,越南出动了两栖登陆的战车,包括登陆舰还有渡海的战车和装甲车,进行了抢滩登陆的夺岛演习练夺岛。另外呢,第三个消息就是越南也就在2016年底在北江省,越南的北江省,就是在中越边境靠近广西的北江省,越南北江省部署了越南的所谓苏30NK2的第三个团,这是越南第三个苏30的战机团,部署在中越边境,越南的北江省。当然是对中国有所威慑的。

另外还特别提到第四个动向,就是苏30战机,特别像俄罗斯征收了对地对海攻击的相应的激光制导的炸弹,还有反舰导弹,放在中越边境辐射南海,对越南来说第三个苏30的团。第五个动向就是P37的反潜机,日本的P37反潜机曾经在去年秘密飞跃过越南,停在了越南,而且现在美国和日本达成了共识,可能就在今年要向越南出让、转让,甚至是白送P37的所谓老旧的反潜机,但实际上还是有用。甚至美国、日本要帮助越南培训P37反潜机的相应的军事技术的分析师,还有驾驶员。也就是说帮助越南打造P37的反潜能力,白送P37反潜机,让越南在南海拥有P37反潜机能够有效的侦测解放军动向。

另外一个动向就是越南刚刚从以色列买到了大批的火箭炮,最新的情报显示,越南的导弹部队,越南第685的导弹炮兵旅在南沙越南侵占了五个岛礁当中全部驻扎了从以色列买到的火箭炮,射程是150公里。那么越南说就在今年,2017年要完成在越南南海要侵占的这21个岛礁上面全部要部署从以色列买到的火箭炮。未来如,一旦越南在南沙的相应岛礁21个都部署了以色列的火箭炮,面打击和面杀伤力,包括还有雷达的侦测范围的能力150公里,应该说在南海对解放军的岛礁,解放军的军舰巡逻,包括监控和威慑都是带来极大的压力,越南的以色列火箭炮上南沙的岛礁,未来要放21个岛礁。

另外,越南还有两个重要的动向,我给大家介绍一下。第一个是法国的角色,我们知道历史上越南跟法国的渊源,法国曾经占领了越南,越南是法国殖民地。法国最新的表态就说,2017年法国要重返亚洲,重返越南,为什么呢?因为法国说他是唯一在太平洋和印度洋都有基地的,越南与法国的渊源。因此法国未来可能把兵力投射要放在越南作为一个支点,投射到南海。这是法国的动向。

另外就是刚刚在越南的河内,河内这个地方举行过国际的所谓海事高级的会议,国际海事高级会议除了日本,英国派出官方代表以外,台湾也派出了正式代表参与。台湾批出了军事的代表参与在越南的海事协会的高级磋商,同时台湾希望拉紧跟越南在南海更多的军事合作。日本也向越南首度派出了大使馆的武官交换情报。越南现在在整个区内左右逢源。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越南军事外交动作频繁 苏30部署中越边境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25/cf68465c-b794-47f2-8c5a-0444c0b8d54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