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就职演讲竟抄袭电影 麦当娜:他若不下台我要炸白宫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的演讲被曝也是从好莱坞电影《蝙蝠侠》里抄袭来的。虽然特朗普本人坚持称文稿是自己写的,幕后却已曝出两名写手。凤凰卫视1月2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刚才

核心提示:特朗普的演讲被曝也是从好莱坞电影《蝙蝠侠》里抄袭来的。虽然特朗普本人坚持称文稿是自己写的,幕后却已曝出两名写手。

凤凰卫视1月2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刚才我还夸咱们轶君,我昨天看这个节目,她穿上那身盔甲一样的衣服。我觉得赫然一个女政治家,我觉得你真是,你可怜生在这块土地上,要不然你是有造就的,真的。

周轶君:我只能说逃亡。

窦文涛:尤其是轶君穿着那个,我发现女的不能穿硬西装。你穿上那种西装之后,你一说这手势,我觉得川普,好家伙,我一下我觉得好像希拉里。

周轶君:就是落选的那款,是吗?

窦文涛:那不是。

周轶君:希拉里这次很惨,你知道她去参加就职典礼穿的是她原来准备自己就职穿的衣服,多惨你说。

窦文涛:但是我看的那个更逗了,就是我觉得川普带着全家人往这走,然后那个克林顿老毛病又犯了,白头发克林顿在看。然后,本来我也以为是假的,可是我认真研究了希拉里意味深长地看克林顿的眼神,我认为有50%的可能克林顿看的就是“床破”的女儿。因为希拉里当时,你看希拉里,女人,你就看希拉里就是。

周轶君:我觉得她是看川普以外,川普的女儿跟她有点撞衫,两个人穿的都是白的,就希拉里和“床破”的女儿都是白的,还有一点点那个边的裁剪有点像。而且她们俩都喜欢那一个牌子,我说了。我觉得那时候男的都盯着看她很正常吧,你们肯定也在看吧?

马家辉:对,看非常正常。我倒没注意到,我只是看到克林顿脸很臭,脸臭得不了,站起来完全没有笑容,好像杀父仇人一样。我倒是觉得有点,坦白讲我心里不太以为然,就是说为什么他们还要去,不是因为他们输了不服气不去,是不是有他的限制、责任?

周轶君:前总统一定要去的,只要在世的前总统他就得去,希拉里是作为前第一夫人去的,他前总统只有一个是小布什他爸,老布什和他老婆都躺在医院里,他们俩不能去,其他人活着都得去。

马家辉:那酒会可以不去,酒会我觉得,因为现在不仅是说我输了,我不服气,我不来,不是这意思,是完全他是骗子,仇恨的人,然后……

周轶君:政治家就得有这个风度,到时候,这个时候你得表现宽容,你心里骂死他你都得去。

窦文涛:所以,她能当政治家,你就歇了。

马家辉:我能当侠客。

周轶君:他是政治家的闺蜜、男闺蜜。

窦文涛:但是那帮人就坐在后头,就听他骂这帮败类,美国都是你们搞坏的,我以为我要把你们全扫地出门。

周轶君:是。

窦文涛:后真相时代里 虚构故事把人类团结起来

窦文涛:你说,我就看小布什说一直在跟羽翼挣扎。你知道今天我觉得人人都是艺术家,这些个各种各样的公号在十万年以前,在世界上存在着六种人。比如说尼安德特人,还有什么弗戈瓦格什么人,我们的祖先是智人,到今天那五种人全灭了,只剩下我们这一种智人。那么,现在看尼安德特人的脑容量比我们还大,要是一对一打架的话,尼安德特人能把咱们揍扁。但是,尼安德特人灭了,那为什么,就是说这个现在的很多考古证据表明,人类到底有什么特殊之处,这个智人有什么特殊,要说会造工具,是吧,别的人种也会造,很多小规模的合作,别的人种也是这样,一块几十个人去打猎。据说什么时候咱们一下子超出了,就是七万年前发生了一件事,智人开始八卦了,八卦是什么意思,就是说八卦就意味着开始说可能不存在的事儿。就是所有的认知,什么叫认知革命,就是所有的,其他的尼安德特人也有语言,也会聊,但是他们更近似于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他们只能说眼跟前看见的,是个狮子,这是个老虎,看见我们就说它。但是,智人发现出来,他会说当面不存在的事儿,他会跟马家辉说,说周轶君这个人我跟她人交往过,人还不错,就是脾气有点暴躁。你看,他开始八卦了或者说他开始说我发现最近周轶君跟咱们那个头儿好像有一腿。所以说,他们俩不清不楚,那接下来就是咱们这头会不会偏向她,对不对?你明白这件事情的革命性在哪儿,这件事情的革命性在于,我们开始要不然我们只能一家人合作,我怎么能够判断比如说是一百个人我拉他来合作。因为通过八卦,我们开始对一些离我们较远的人,我们也能够有认识,他是什么人,他为人怎么样,堪不堪大用,能不能信任, 要不要他拉进咱们这个圈子。于是这就产生了150人的合作,150人,然后就发现一直到现在,公司都非常奇怪,150人以下的,你比如说一个连队,甚至不需要连长、排长,这就说明熟人社会,大家熟,靠着八卦咱就能合作,你知道吗?但是,150人再超过,连八卦也不能维系这个东西了,于是就发现人类最根本的智人为什么成为世界之王,最根本的一点就叫做你刚才说的讲故事。这个虚构,就开始发现这个共同体他跟其他那几个人种的不同在于他们会讲一个虚构的故事,特别是这个虚构的故事可以让相隔万里的千百万人共同相信一个虚构的故事,然后为了这个虚构的故事而团结起来奋斗。比如说咱都是信上帝的,信一个上帝,咱就把全人类团结起来去干一件事,而其他几个,就是那种尼安德特人,很显然他们不具备讲虚构的不存在的事情(的能力),所以你就说这个后真相时代。

周轶君:信某某主义等等,我对想象的共同体其实就是虚构的共同体。我在想,其实我们这一个时代,我们现在经历的好多事情,我们认为是前所未有,其实不是,它是一脉相承的,历史上一定都有过这些事情。到了我们这,我们看到这个变化,我们觉得非常惊讶,但其实以前可能都发生过。

窦文涛:所以说,特朗普也是在讲一个故事,就是说你知道为什么智人可以超越了进化、超越了演化,它可以马上调整,为什么呢?因为只要故事一变,人类就变。

马家辉:所以特朗普是智人的最高境界、最高发展阶段,是这个意思吗?

窦文涛:特朗普讲了另外一个故事,现在的问题就在于有多少人会团结在他讲的这个故事底下。很显然,这次他的选民就团结在了,就像他讲的,你说他在撒谎,对吧,撒谎也是个故事,一个虚构的东西。但是,虚构的东西骗得一半,也不能叫骗,一半的选民愿意相信这个,它就产生了、变成了真实。咱们看看他个场面,夕阳景。你瞧,我特喜欢看他这表情,他老是像一个什么,滑稽剧演员有点,是吧?

周轶君:对,他那天脸特别丑,好像很不开心。

麦当娜:特朗普要不下台 我去炸白宫

窦文涛:对,你看他老婆,真是,捧着两本《圣经》,据说有本还是家传的《圣经》,是吧?

周轶君:对。

窦文涛:然后再看下边,手势。

周轶君:像两把枪一样。

窦文涛:有点会道门的性质,是吧?我发现他经常有一些手印,以后应该开发一个特朗普手印,对吧。然后你再看,这个就是说,我觉着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就是说,电视台发的照片造假,说一个是奥巴马就职典礼的时候的人群,一个是我就职的,后来新闻发言人出来声明照片是假的。

周轶君:不是假的,他们说是前后差半小时,但这半小时能说明什么。但是奥巴马是因为住在华盛顿的黑人特别多,所以那时候都出来,也有一定的道理嘛。

窦文涛:再看下面,妇女游行了,起来,RISE UP,我知道,起来吧妇女,是吧?然后看下边,这就是特朗普说的那句特别下流的话,说抓什么,然后女人们、妇女们游行,就是说我们也会抓你,我们也会抓回去。然后你看,女性们都戴着粉红色的帽子。

周轶君:猫的帽子,pussy也是指小猫,就戴猫的帽子。

窦文涛:这向我想起有一个现代派的话剧,叫《阴道独白》,那种女权意识。然后,你再看下边,这是性感现在都有点不能说了,现在就是说女人们的,这就是性感明星,他也反对。

马家辉:甚至只能说感性。

窦文涛:会说话,麦当娜,我怎么听说麦当娜都被美国的安全部门警告了。

周轶君:为啥?

窦文涛:说麦当娜在游行的时候放出一句话说,特朗普要不下台,我去炸白宫,说我去炸白宫。这家伙麦姐多牛。

特朗普就职演讲竟抄袭电影《蝙蝠侠》

窦文涛:你再看下边,好,这人们开始臭她,就是这第一夫人模仿的是当年肯尼迪总统夫人的杰奎琳穿的这个衣服。这不是说前一阵说第一夫人那个演讲。

周轶君:也抄了另外一个第一夫人,奥巴马的老婆,对。

窦文涛:然后甚至于特朗普的演讲也是从好莱坞电影里扒来的,你看看,《蝙蝠侠》。

马家辉:听说他自己写的。

周轶君:他自己说自己写的,可是挖出来有两个写手。

马家辉:可能一边看着HBO,一边写,这句不错,刚好HBO在放这个。所以,我们看到那个女性大游行,我觉得现在最高兴是谁,欧洲的左派、左翼,文化社会运动上面的左翼。因为去年那么早就开了几次会,讨论川普上台以后会怎么办,怎么应对,其实他们非常正面的。觉得说按照他们的说法,这么烂的人上台之后那就好了,那就引起了不管是女性运动、少数民族,什么草根阶层的运动风起云涌,完全曝露了右派资产主义、资本家的不公不义。所以,其实他们看到是帮助左翼运动,整个欧美左翼运动。

周轶君:世界上已经没有真正的左派

周轶君:我不太同意你的说法,就是我前一段就这个问题,就是说如果是右翼起来,是不是会带动左翼的力量再次兴起。但是,现在有一种说法在欧洲,他们就认为其实左翼都已经没有了,没有真正的左派了。说其实现在全世界的人们都已经接受了资本主义的生活方式,没有人真正回到左翼。还有一个说法就是说,问题是左翼现在初步导向,就没有马克思了,谁能团结左翼,谁能从理论上你不管说马克思怎么样,你能提出一套完整的理论,没有了。为什么说这个理论很重要,我在想我们刚才讲的讲故事,我在看这个妇女游行,一方面我觉得大家能站起来其实也蛮骄傲的。但另外一方面,其实你有没有发现,她们其实中了特朗普的道了,就是他花了这么多的精力,大家站出来,只是反对他一个人,你其实是在跟着他说故事的节奏走,你在复制他所有的谎言,你跟着他走。其实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应该不要天天去抠他说了什么谎话,而是你能另外提出一套故事的讲述来,但这样的人,像马克思这样的人,明年说是马克思诞生两百周年,对。

窦文涛:是2017、2018?

周轶君:2018,我那次看到一个广告,就是英国一个图书馆不是他一个座位的地方,他们一个特幽默的广告,说明年是他诞生两百周年,我们为了给他庆生,招募谁有想法怎么来庆祝他的生日。不过,我们不会付钱,这个资本主义他没办法,但是他认可说他是一套完美的理论家。那现在共产主义也是一个讲述,但你刚才说的一个怎么样讲一个故事,当年那地球上多少人奔着这样一个故事去,现在有这样的人吗?

马家辉:真正这才是新的说法,因为欧洲毕竟左派也有很多不同的意见。第一个是说马克思当然有他很厉害的分析理论,可是随着时间发展,大家有所补充,像那些现在的精神分析学派的左派,齐泽克他们就有不断新的说法,真正我们不需要一套宏大而且单一的思想家的理论,不同的社会力量、弱势的人、受苦的人真的是,现在才真的不仅是劳动人民,是所有因为不同理由,包括了性别取向、同志、同性恋者,被剥削、被压迫的人都可以站起来,都重新站起来。所以,他们喊出一句口号说2017革命从零,从而来临,就是因为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川普来了。

周轶君:左派和右派都在说2017什么在美国和欧洲革命再次蜂拥,但是你有没有发现,现在是一个标签乱飞的年代,就是说川普其实是右翼,我们都同意。可他最关照的是左翼的劳苦大众,中国这次在达沃斯不是强调要全球化,中国作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非常强调资本主义的全球化,川普反而是在说。然后你到底谁是左,谁是右。

窦文涛:过去是毛主席,还是谁不是有一句话,叫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那你说美国的这种所谓全球化,它是不是让很多它的人民、白人的那些中西部感到了压迫?

周轶君:它的压迫就是说他们认为自己没有从中去获益,但我的一个想法就是说,他们所谓的不公平,自己没有财富跟随去增长,如果你真的去看一下实际的数字,未必那么可怕。但是,他的感受比较重要,他感觉我没有在里面去获益是非常重要的。还有一点,我特别想讲到这个革命的事情,就是我正好前一段时间我在伦敦看了一个展览。

窦文涛:对,轶君有本书也得奖了,叫什么名来着?

周轶君:《拜访革命》,我讲的我对革命一点都不赞同,我说的是非常复杂的一个途径。但是我想说的一个是说正好他们有个展览,讲的是1966年到1970年代的英国。就那个时候你知道1960年代风起云涌的学生运动、左派,但关键是什么,它展现的是我觉得那个时候的社会,这个变化多有文化,那个时候因为这个革命,大家起来,时尚变了、歌曲变了,那个时候的音乐,甲壳虫乐队,还有前面那些,音乐变了,时尚变了,建筑变了,文学变了。那时候的社会为什么丰富多彩,一场革命能带来所有的变化,但你看看今天的革命,无论是左,还是右,无论是在中东,还是在哪里,有什么,无非就是几个笑话、几个口号,它到底有什么内容。

窦文涛:它不就是屌丝革命吗?

周轶君:不是这个原因,有人说你看包括不是有一个那时候我是99%人民传遍,还有一个面具记得吗?但是背后是想说什么,没有,后来就有一个学者说得非常好,他认为还是怪互联网,是什么,他用一个词叫做均质化,是指的你造牛奶的时候使所有的东西均质,他这样讲,因为这个东西口号传得特别快,特别容易被拷贝,但是大家不去想后面是什么,我只要传得快就好。但是在60年代的时候,那时候是一个小社区一群人之间长出来一个东西,他们相互之间其实并不知道,所以才能够快速的在不同的人中间就能讲出这个歌星,那个歌星,完全不一样的,同时看见了那么多蓬勃而起的文化运动。现在我们是在一个特别乏味,现在革命多没劲。戴个粉红帽子,对。

马家辉:特朗普是体制内的极右派分子

马家辉:没有,革命话题太沉闷了,所以我只是讲最后一句话。革命越来越困难是一回事,跟相不相信革命是另外一回事。真正我们认定革命越来越难,所以我们更要找寻更好的机会、更好的时机。因为革命当然很难,比方说其中一个别忘了,建制集团、权力集团反扑能力越来越强。你出来什么口号,什么东西,它可以把你引进来,把你困死。比方说,好,我把你的弱势群体的利益收进来,可是要经过民主的制度,请你选你们的代言人吧,然后再咨询,再投票,再定公共政策,再听证会等等等等。它的收编能力越来越强。

周轶君:你觉得川普会不会被收编?他进入到体制内了。

马家辉:川普本来就是体制内的人,他是体制内的极右派的分子,他代表了建制的力量,然后把弱势群体的收编能力很大。所以,那是两回事,越来越困难是一回事革命,可是革命是不是真的不可能,那是另外一回事。我想说的反而是那个妇女运动,你像我女儿就很生气,看到好生气,为什么,生气香港没有。她说,连南韩都有,为什么香港没有,我想参加,我女儿是女性主义者,所以我女儿。

周轶君:香港搞不好有女特首了,不用急。

马家辉:她说怎么会香港女性主义者没有想起来搞个运动呢,非常不服气。

窦文涛:你觉得,因为我离美国这么远,我只是表面上看,我觉得有一个就是错配、拥趸或者是粉丝错配的问题,为什么?你比如说就跟选举时候给我们造成的误解一样,好家伙,华盛顿、纽约妇女们,好莱坞明星们就上了街,他们好像大多数本来就是希拉里的选民,你明白吗?就是说,其实他在华盛顿就职总统,而这个城市选票的数量上来说是反对他的,她在一个反对他的城市。但是你知道,通过现代的传媒,他知道他在向谁说话,他不是在向华盛顿市民街上抗议的这帮人说话。他是什么,我理解这个特朗普这个老粗就是,要叫我我也很难理解,就是功败垂成,谁选我上,中西部这些白人、普通的人民。

周轶君:迁都。

窦文涛:对,我是为了他们服务,是他们把我选出来的。所以,你觉得他是不是脑子里也代表这样一种想法?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特朗普就职演说涉嫌抄袭《蝙蝠侠》反派台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25/94197b5a-10f4-429e-8d25-a74fbab84fd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