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迫切将TPP扔进纸篓 弃“盟友”倡导择“美”录取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上台后立刻宣布废除TPP,积极倡导“择美录取”政策。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计划在美投资70亿美元建面板厂。特蕾莎·梅准备访问中国,欲改善与中国的

核心提示:特朗普上台后立刻宣布废除TPP,积极倡导“择美录取”政策。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计划在美投资70亿美元建面板厂。特蕾莎·梅准备访问中国,欲改善与中国的贸易关系。香港成全世界买楼最难的地方。

凤凰卫视1月2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美国的内需市场大约12万亿美金,过去要进入这个市场只要考试通过就择优录取。而奥巴马呢搞了个TPP,不是择优录取是择友录取,是朋友的产品才能进来。到了特朗普更简单了,朋友也不重要,优和劣也不重要,贵和贱也不重要,而是美国最重要,这叫择美录取。TPP见鬼去吧。请看天天头条。

天天头条

李炜:《纽约时报》,特朗普上班的第一天就说TPP见鬼去吧,他立刻签订了第一个文件,废掉TPP。路透社也说,现在他可能要丢掉和亚洲的密切的合作关系,因为他认为可能TPP能把亚洲他的盟友拉进来。《华尔街见闻》,那么特朗普说,见了几个商界的领导,尤其是三大汽车公司的老板,他说你们留在美国,不要到外国去建厂,你留在美国,我要砍掉监管你的75%的各种复杂的规定,另外还给你减税,如果你把产品拿到外国再运回美国,我要征你的大税,看见没有。《华盛顿邮报》,特朗普开始上班第一天就兑现他的承诺,见谁呢?见是GM,通用汽车,福特,还有菲亚特三大汽车公司老板,一块吃早饭。大家都是商人,把话都谈在前头,你要不听话我就收拾你,这是《华尔街见闻》。世界银行的经济报告说,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刺激将降低美国实际的经济增速。CBS也是讲,特朗普帮助把美国的企业留在美国,美国企业别到国外去,要雇美国人,要用美国产品。那么不能择优录取就会出现什么现象呢?肯定会通货膨胀,通货膨胀就会把美国人的实际的收入会降低,这是世界银行分析的理论根据。

《金融时报》,特朗普竞选的承诺不是说说而已,他说在墨西哥边境建墙,你看现在已经吓唬墨西哥总统了,我要收你的重税,那墨西哥总统好吧,我这么想,可能帮助出点费用来修墙,能不能不要把工厂全搬走呢?这还不知道,看他们将来怎么谈。共同网,日美将发生新一轮的贸易摩擦,虽然日本不是美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但是日本是个外向型经济,它完全依靠国际市场,所以日本现在很紧张。

日本经济新闻,安倍首相现在说,TPP美国人不接受,不接受本来想游说,现在游说不成了,再想别的办法吧。《读卖新闻》。共同网,除了TPP以外,还有个叫北美贸易协定,北美贸易协定主要是三个国家,是加拿大、美国,还有墨西哥,他们都是1994年达成的协议,零关税,现在特朗普要灭掉这个协议,要重新谈判。不过墨西哥总统说我愿意谈判,别乱来就行。BBC,中国在愿意的时候愿意承担世界领导的角色,主要是讲贸易,现在因为他不搞世界贸易,那中国还在搞。《悉尼晨报》也是讲,特朗普现在回到美国自己的,他要给自己的国家当主人,不当全球的领导了,这是特朗普的战略,退缩的一个主要的显示。

另外是澳大利亚急了,澳大利亚说TPP美国不搞了,但我和日本我们搞了一半,是不是你印尼和中国也参加呢?如果美国不参加,第一大市场不参加,别的那种小市场有什么意义呢?对吧。意义在于市场的规模。美国的市场规模刚才我开始说了,12.6万亿美金,我们中国的市场也是7万多亿美金,这是两个世界第一第二大的市场,看市场说了算。《金融时报》,另外美国的贸易逆差归咎于中国吗?美国的贸易逆差有多少?大约有7000亿,另外是白宫发言人说,要捍卫南海的国际利益,就国际通道不能受阻。请问多会儿国际通道受阻了呢?另外他说中美的贸易是双向的,现在中国向我们有3600亿的贸易顺差,我们有意见。那么看看全球的贸易是什么情况呢?全球的贸易状况大概这样,上面这个黑线是中国,中国一直有盈利,下面这个虚线是美国,美国一直有贸易赤字,就是他贸易有逆差。那么另外逆差来自哪呢?你看,美国的贸易逆差是最高的,然后是欧盟也是有贸易逆差,但是注意啊,这个日本、韩国都是贸易顺差,它有特定的商品,《金融时报》。

这是这个郭董事长,鸿海的董事长打算投资70亿美元在美国建面板厂,但也他在提条件,土地能不能够免费啊,还有什么政府补贴啊,你美国报出价来我再说。《金融时报》。大家都是商人,现在是商人的世界,大家都在谈买卖,谈价格。澳大利亚现在加大对战略资产的保护,一方面吸引外资,但是如果投资规模太大呢他又要保护,尤其是对中国的资本进来他保持高度的警惕,这是相互矛盾的政策。《金融时报》,有人批评说特朗普现在违反《宪法》,为什么呢?他的商业和外国的政府有联系,你比如他的酒店有的是外国政府租用的,或者他的房产是外国政府租用的,那是不是违反《宪法》呢?另外他自己说了,我不公布税单,现在还没有时间来清理税单的事,这也是有人有意见。

昨天一帮男的,特朗普除了把TPP给扔到纸篓里,还签了一个法令呢,就是限制妇女堕胎,就是非政府组织资助这些堕胎的行为他要限制。所以有人说一帮男人研究人家女人的事情在白宫里。《华尔街时报》,说是现在本届班子,美国的班子是白人最多的一次,这是《纽约时报》,特朗普的夫人说,她想当肯尼迪夫人那样的夫人,小女人。民调,欧洲人对美国的发生变化,大多数不喜欢美国人了,发生变化。这是特蕾莎·梅准备要访问中国,来改善与中国的贸易关系。另外是菲律宾,现在正有代表团在中国谈37亿美金的基建合作。另外是俄罗斯替代了沙特阿拉伯,成了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先去看天天浮世绘。

天天浮世绘

李炜:这是瑞士两组不同的滑雪比赛,都是另类的,一个是拿浴缸滑雪,还有是女巫滑雪。广告回来继续读报。马兴瑞任广东省长,请看天天速报。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6:55-17:20    23:35-00:00 

          周二至周六 05:00-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澳洲欲争取中国印尼加入TPP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24/7c4deb85-244a-4883-856d-419a3f12acf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