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刚上台就玩火? 特朗普3天后释放一信号或引众叛亲离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现在世界确实面临着这样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特朗普要玩零和游戏,特朗普要让美国第一,一切是以美国优先,而排斥其他的国家,排斥其他的利益。甚至要搞新的霸权主义等等,那么这个是大家不能够所接受

核心提示:现在世界确实面临着这样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特朗普要玩零和一百游戏,特朗普要让美国第一,一切是以美国优先,而排斥其他的国家,排斥其他的利益。甚至要搞新的霸权主义等等,那么这个是大家不能够所接受的。

凤凰卫视1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您刚刚提到,就是特朗普就是,他要不就是零要不就是一百,我知道在国际政治上有个理论就是,其实在全球化的过程当中,我们都是走着一个比较优势,就是说没有一个人可以拿到全部的,那以特朗普这样子的,他现在开始,他所谓美国的孤立主义,他会引发所有的其他国家,也开始兴起一个新一波的孤立主义,还是说大部分或是其他的国家会联合起来反制美国的孤立主义?

郑浩:世界会不会联合起来反对美国的排他主义、孤立主义、霸权主义,这个还有待观察,我相信世界上如果形成一个反美的联盟,这种可能性是不大的。但是如果是侵害到了,比方说侵害到了欧盟的利益,侵害到了中国的利益,侵害到了俄罗斯的利益,甚至侵害到了日本的利益,那么这些国家他自然会有一套反制的一些措施,因为不可能任何一个国家牺牲自己国家的利益来和美国进行交换,或者是忍气吞声,让特朗普一人独大。我们还记得习近平主席在日内瓦联合国总部发表的讲话,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绝不能接受那种强买强卖这种霸权主义的做法,实际上这些话都是说给特朗普听的,因为现在世界确实面临着这样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特朗普要玩零和游戏,特朗普要让美国第一,一切是以美国优先,而排斥其他的国家,排斥其他的利益。甚至要搞新的霸权主义等等,那么这个是大家不能够所接受的,但关键是如何来应对,这可能确实是讲究技巧,讲究一些策略的,战略的一个重大的问题。

当然,我们从特朗普的前两三天上台以后的动作来看,当然我们会持续的观察,比如说满月会是什么样子的,一百天又会是什么样子,半年又是什么样,一步一步的从目前来看,特朗普他确实是按照他的竞选当中的理念来逐步实施的,这个已经非常清楚了,不用再去怀疑了,不用再运用一种过去传统的,美国的总统,美国的政客上台以后都不会按照竞选时的话去做,这个已经是被打破了,不要再抱有任何的幻想。因此我们比较现实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来和非常现实的商人出身的特朗普进行打交道。那么因此,如果说特朗普玩的是零和游戏,如果说特朗普是以美国第一,让美国再强大的话,我相信其他国家也会以一个,以不变应万变,甚至于以一个比较强硬的姿态来对应这个特朗普,因为其他的国家已经被逼到一个角落。特蕾莎梅1月27号将会到美国去,和特朗普见面,她会是特朗普上台之后会见的第一个外国的元首。一个首相。特朗普见特蕾莎梅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呢?实际上他是借特蕾莎梅的口来传递和英国特殊的一个伙伴关系,一个信息。同时也借梅的口来告诉欧盟,美国将会怎么样来对待欧盟和对待北约,那这个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非常重要的一个外交的活动,那么如果说特朗普在见特蕾莎梅的时候,传递出一个仍然是一个以美国第一,或者零和游戏的这样一个逻辑思维的话,我相信特蕾莎梅返回到英国之后,她会和英国的国会,甚至于和欧盟的伙伴来传递这样一个关系,那这个时候可能会在欧洲形成一个对美国的一个新的一种看法,甚至于形成一个新的对策。这个应该说是第一个回合,也就是说特朗普和欧洲的第一个回合,这个回合怎么打? 1月27号的时候我们就会看到。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郑浩:特朗普坚持美国优先 各国被逼至角落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23/69cfbcc6-fad5-4c1f-bf12-527e6b2d88f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