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台湾命运注定就这样了 接下来看蔡英文如何接招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上台后,台湾被他当做中美关系的一个筹码,他又会怎么样来打这张牌与中国叫板呢?凤凰卫视1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现在,特朗普上来以后,那中美关系会存在着一定的变数,那么台

核心提示:特朗普上台后,台湾被他当做中美关系的一个筹码,他又会怎么样来打这张牌与中国叫板呢?

凤凰卫视1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现在,特朗普上来以后,那中美关系会存在着一定的变数,那么台湾可能又会拿来作为一个筹码,这是特朗普自己说的。当然中国的外交部是否认了,问题是这样,他会怎么样来打这张牌,他怎么样来利用所谓的台湾问题和中国进行叫板,台湾是决定不了中美关系的,这点是必须要非常清楚,因为台湾自身它不可能在中美关系方面起一个决定性的作用,他不是一个主要的玩家。台湾的命运其实是由中美两国来决定的。换句话说,或者更准确的说法,其实由中国来决定。就是中国来决定台湾的命运,这个基本上可以这么去认定,当然我们不是说要武统或者要怎么样,但是台湾的走向它是由中国大陆来说了算的,这点是非常明确的,其实美国的政客,特别是美国的建制派的政客是非常清楚的,台湾是一个底线,是一个红线,是不能碰触的。台湾他永远是在中美两个大国之间的关系当中,作为一个可用可不用的棋子,其实美国非常清楚,这个棋子是不可以轻易的来动的,如果你轻动的话,必然会遭到大陆方面的一个坚决的反对,强烈的一个反弹。

那么因此我们看到台湾个问题,实际上还是由中美两国关系好坏来决定,中美两国关系好,特朗普务实,台湾并不是一个问题。台独在岛内再怎么猖狂,他也不能够兴风作浪,他也走不出来,对吧。但是呢如果说特朗普采取一个和北京要对着干的这样一个措施,那么台湾确实他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来挤压、打压北京,当然这步棋还是要看蔡英文本人怎么样去迎合。如果说他也是一个务实的。

林玮婕:看她会不会接这个招。

郑浩:对,她要是务实的,她要考虑到2300万台湾民众安全的话,那他也不会和华盛顿走得太近。走而言之这三方的关系它是一个互相游离这样的一种关系,但更主要的是台湾的命运实际上是由中美关系的好坏而决定的。这一点是非常非常明确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郑浩:台湾的命运实际上由中美关系好坏决定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23/3e4d9a3e-d857-4679-812c-0a691a699e6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