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若持续剑走偏锋 将给美国带来更多混乱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孙哲教授认为,从特朗普最近这两天的表现,包括他对新闻媒体的修理、不尊重,把整个社会纳入他的一个推特治国的理念当中,所以很多人非常担心他这样持续下去,可能剑走偏锋,可能给美国未来四年带来一个不

核心提示:孙哲教授认为,从特朗普最近这两天的表现,包括他对新闻媒体的修理、不尊重,把整个社会纳入他的一个推特治国的理念当中,所以很多人非常担心他这样持续下去,可能剑走偏锋,可能给美国未来四年带来一个不好的混乱现象。

凤凰卫视1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好,谢谢王冰汝。纽约现场,我们请教一下孙哲教授,其实特朗普未来的一系列动作,非常让大家关注,每个人也在猜测他接下来要做什么,其实要预测特朗普的举动,我们不妨回到特朗普思想的本源,也就是说他是什么样的一种想法,在主导他未来的行动,在演讲当中孙哲教授,我们也注意到,很多人也都注意到,特朗普他不断的强调要把权力还给人民,他也流露出了代表美国的基层民众向华盛顿既有的权力体系去开战的这样的想法。您认为这仅仅是他作为一个政客的煽动的言论还是说将来他会用这样的方式,这样的思想来指导未来的行动?

孙哲: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所以从前两天他就职以来,虽然口头说把原来他说,我强调,我认为变成了人民为我们怎么怎么样,把权力交给人民,人民才是国家的主人等等,他要为人民服务,但实际上你看他整个演讲和他这两天的表现,一半没有支持他的人,他并没有表示出足有的尊重,特别是在周日,昨天美东时间爆发了全美的妇女反特朗普的大游行,那么面对这样一个国家分裂,这样一个状态,特朗普他并没有提出很多具体的措施,比如说对他以前不当的有辱妇女地位,或者是有辱妇女尊严的这些言论进行道歉,所以到现在来说,包括有人分析说他面临的第一大挑战并不是那种技术上的,什么基础建设、投资、减税,这些都有。但是更大的挑战是他在伦理上的挑战,他是不是对自己提出更高道德要求的这么一个新的领导人,包括他的税表的公布。

在美国,你公布税表,作为一个领导人,天经地义的事。但是他非常反复,到现在他直接说,我不公布我的税表了,所以这就让很多人怀疑他利益输送,或者他过去在逃税避税方面有过一些违法的行为。这是大家对他的疑虑,包括他现在个人的,比如说特朗普在华盛顿的一些酒店,外国使团在住这些酒店的时候,他们这些钱到底是给了特朗普集团,参加他的就职典礼仪式,还是说他把这些钱拿出来以后捐出来,所以这些都是对他伦理上的一些挑战。有人说他上任第一天其实已经有违宪政规定了,这个作为国家最高领导人的伦理上的这些要求了。所以我觉得从他最近这两天的表现,包括他对新闻媒体的修理,不尊重,把整个社会纳入他的一个推特治国的理念当中,所以很多人非常担心他这样持续下去,可能剑走偏锋,可能给美国未来四年带来一个不好的混乱现象。所以我觉得这一点来说,是我们值得观察他能不能把自己重新塑造成新的,像拜登说的,经过成人礼了,然后就要做一个有成熟的,有风范的领导人,这么一个指标。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孙哲:特朗普持续剑走偏锋将给美国带来混乱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23/005c9719-1299-4b06-9125-a7f5d616004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