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新官上任三把火 奥巴马政治遗产被“烧得精光”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真强硬还是纸老虎,特朗普看似神秘的外交举措下,到底在卖什么药?真惠民还是空口号,特朗普坚持美国优先原则,会给美国社会带来什么改变。新官上任三把火,引火烧身未可知。凤凰卫视1月23日《凤凰全球

核心提示:真强硬还是纸老虎,特朗普看似神秘的外交举措下,到底在卖什么药?真惠民还是空口号,特朗普坚持美国优先原则,会给美国社会带来什么改变。新官上任三把火,引火烧身未可知。

凤凰卫视1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这里是凤凰全球连线,我是任韧。美国第45任总统特朗普在就职演讲振臂一呼,让美国重新伟大。整个美国都沸腾了,光喊口号还不够,特朗普上任的三板斧刀刀都砍在奥巴马留下的政治遗产上。甩开膀子重头干,一张白纸绘新篇,特朗普会把美国往哪里带?随着欢呼声特朗普上任,还有四起的嘘声。除了全球有数十万的女性走上街头反对特朗普,美国国内还有国际上还有无数的疑惑的目光也在等待着特朗普消除他政策的不确定性。

美国新总统特朗普目前正式上任,声称要在多个方面带来改变,处处以美国为先。而中国外交部在周一回应了多个相关的问题,强调中美维持良好关系,对全世界都有利。假如要打贸易战,结果只会两败俱伤,殃及各方。

今晚凤凰全球连线,在华盛顿现场凤凰卫视驻美国记者王冰汝,以及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中国中心主任李成,在纽约现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中国项目联席主任孙哲,为我们连线解读特朗普内政外交政策前瞻。追踪报道。

解说:一句,愿上帝祝福我,特朗普时代真的就这么来了,到底有多少人观看了特朗普的就职典礼,特朗普的团队和媒体各执一词,但可以肯定的是,参加反特朗普游行的人数创了新高。1月21号就在特朗普就职后的第2天,全美多个城市爆发了示威游行,估计总共有超过2百万人参加,仅在首都华盛顿就有超过一百万人戴上象征女权的粉红色帽子,参与女性大游行,远远超过当初预计的20万。而作为总统特朗普一边在自己的推特上和汹涌的民意打嘴仗,一边进入总统角色,马不停蹄的签署了第一项行政命令,冻结奥巴马医改计划。新上任的白宫幕僚长普里伯斯也发出备忘录,冻结奥巴马医保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在竞选期间特朗普曾说他一上任就会废除奥巴马医改,他没有食言。随后白宫网站也列出了特朗普政府将要优先处理的六大议题,在美国国内经济方面,特朗普就承诺未来十年内要新增2500万个就业岗位,推动美国GDP实现4%的年增长。不过包括拉美籍游者在内的多国民众似乎依然不愿意接受这个现实,在墨西哥,英国、法国、德国、以色列等国家,也爆发了反特朗普示威,但特朗普总统似乎一点不为所动,大笔一挥就把超过80名美国驻各国大使,及国际机构的代表全部辞退。主动切断了各国及机构与他直接沟通的渠道。

在竞选辩论时特朗普曾表示,在外交上他不会让外界知道他真正的想法,从而出奇制胜。目前特朗普政府正在推进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以及北美自贸区协定重新谈判的工作,特朗普也表示将停止裁军,并将提交重建军队的大纲,而大纲的指导思想就是不允许其他国家的军力超过美国。

对于特朗普就职给中美关系带来的不确定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回应称,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

华春莹:中美之间拥有广泛而重要的共同利益,同时,也存在一些分歧,双方应该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以建设性的方式处理和管控分歧。

解说:真朋友还是假惺惺,特朗普执政时期中美关系将走向何方?真强硬还是纸老虎,特朗普看似神秘的外交举措下,到底在卖什么药?真惠民还是空口号,特朗普坚持美国优先原则,会给美国社会带来什么改变。新官上任三把火,引火烧身未可知。

任韧:来,首先华盛顿现场我们连线一下在华盛顿的同事王冰汝,请告诉我们特朗普在上任之后,他第一天的工作安排,以及未来一周他将会以哪些安排作为重点去突出?

王冰汝:是的。那么可以说特朗普上任之后,是新官上任三把火,那么在今天可以算是特朗普真正工作日的第一天,那么今天一两个小时之前,他就已经在推特上面向支持他的民众表示,今天是一个非常繁忙的日子,那么特朗普在这一周将会聚焦的主要的议题是就业还有国家安全,那么今天美国国会同时可能还会听,通过两个特朗普内阁的提名的通过,一个就是国务卿堤勒森,另外一个可能就是中央情报局的局长蓬佩奥。那么特朗普今天除了关注于内政议题,他除了今天他表示,在推特上表示将会做这些实行以外,白宫今天稍早前透露,特朗普今天还会签署行政命令,而其中第一项就是他在大选时,他要兑现大选的承诺,就是要废除奥巴马的这个TPP的谈判,那么也就是说从今天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之后,美国就彻底退出了TPP,这可以说对奥巴马政府的政策是一个颠覆性的。

也就是说,这一个星期可能特朗普将聚焦的议程都是,一项一项的颠覆奥巴马的政策,除了TPP,他可能还有医疗改革,移民法等等,那么在外交方面,特朗普也是非常的活跃,他之前已经与以色列的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话,并且确认在下个月将会邀请内塔尼亚胡来到华盛顿,那么以色列方面也表示这次对话是非常好的,可以说是一转之前内塔尼亚胡与奥巴马政府这个关系的破裂。

那么,为了能够实现现在美以关系的恢复,以色列方面也采取了一些举措,包括了内塔尼亚胡要推迟在耶路撒冷大型的兴建犹太人的定居点的投票,也表示,他表示将会在与特朗普会面之后才进行。那么除了与以色列内塔尼亚胡进行通话以外,特朗普还邀请了英国的首相特蕾莎梅在这个周五会来到华盛顿,那么他将会成为访问华盛顿的第一位外国领导人。那么此外,特朗普还表示,他将会与加拿大还有墨西哥的领导人会面,并且将会就北美的这个自由贸易协定来进行谈判因此可以看出特朗普现在议程是满满当当的,从内政到外交。那么在美国国内,当然除了关心特朗普内政外交的这一系列的议程以外,还有一个特别意思的一个关注焦点就是,现在美国选民在白宫的请愿网站上面,要求特朗普要公布他的税表的请愿的人数已经超过了20万人,那么根据这个网站的规定,超过十万人白宫就要予以回应。不过呢,之前特朗普的这个顾问就表示,其实美国选民对于特朗普的税表没有那么关心,他们关心的是特朗普能给这些选民的税表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那么无论如何,现在白宫和媒体是说各执一词,那么接下来特朗普要怎么样回应这样一个请愿,也是一个关注的焦点。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特朗普新官上任“三把火” 引火烧身未可知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23/7e14ca51-378f-43c6-9cf3-43abb048993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