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民党主席参选人大打“经国牌” 郭台铭成为台湾民众希望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尹乃菁女士认为,国民党主席大选参选人大打“经国牌”,原因是蒋经国所代表的精神以及他对台湾所做的贡献,在国民党内部是一个非常稳定的力量。而对于郭台铭来说,因为他代表一种

核心提示:尹乃菁女士认为,国民党主席大选参选人大打“经国牌”,原因是蒋经国所代表的精神以及他对台湾所做的贡献,在国民党内部是一个非常稳定的力量。而对于郭台铭来说,因为他代表一种能做事、能解决问题的企业家风范,因此就变成了大家的希望所在

凤凰卫视1月2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全荃:就像您说的,是不是挺洪派,就洪秀柱本身铁派有点不保,但是反洪派内部也是一片混乱。

尹乃菁:是的,当然。

全荃:但是我们还留意到,这次的这个竞选当中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有很多参选人,比如说洪秀柱、郝龙斌,还有吴敦义他们都打出了经国牌,讲述自己和蒋经国先生过去的情谊,而且甚至有台湾网友开玩笑说这是一届经国与我演讲大赛。但除了这蒋经国牌之外还有郭台铭牌,就比如郝龙斌提出了,如果他当选主席会推选郭台铭参与2020年的台湾领导人选举,而吴敦义也是说,可能也是会提名郭台铭,打出这个郭台铭牌,您怎么看待这种情况?为什么会有这两张牌的出现呢?

尹乃菁:是,1月13号是蒋经国的逝世的纪念日,所以依照传统,这国民党这些人他都会去谒陵的,今年又要选举,大家当然都会去谒陵。那有一种评论就讲就说,这些人不问苍生问鬼神,你抱着蒋经国牌有什么用?这个在大选的时候,这个观点是对的,因为你对于面对未来的选情以及面对台湾的这些新的民众的时候,你紧抱着蒋经国的一个神主牌不代表就,没有办法代表一个新的希望,一个新的方向,这个论点,这样的论点是对的。可是在国民党内的选举,这个论点就是错的,因为呢它是选国民党党主席,他不是选大选。所以在选国民党党主席,怎么能够不抱经国牌呢,当然要抱着蒋经国牌,所有的蒋经国所代表的精神,以及他对于国民党,对于台湾所做的贡献,这个在国民党里面是一个非常稳定的一个力量,既使是这些非外省籍的台湾籍的国民党内的人,真的,大家现在去了解一下,这些人他们感念的都是蒋经国。如果没有蒋经国对于在台湾的这么些年来的,不管是十大建设,以及他的“崔苔青”,就是他当时,像吴敦义、连战这些台籍的这些政治精英被他这样子把着起来的话,没有这个“崔苔青”的政策,没有本土化的政策不会有国民党的,就没有国民党了。

所以当然,在国民党内的党主席的选举,哪个人翅膀长硬啦,敢去不抱蒋经国牌,这是行不通的。甚至于是连民进党,已经是民进党在执政了,在民进党莒光日(音)的时候呢,就是在民进党执政下的军方有一个莒光日,就是军队就划台湾的有个电视台,就是在军中就演,就像一个军种训练,就莒光日的一个影片,他们都播了怀念蒋经国的特辑,所以这就是蒋经国牌,为什么要打蒋经国牌,打郭台铭牌就很有意思了,因为台面上的这些人,其实不管是洪秀柱也好,吴敦义也好,郝龙斌也好,或者是未来的詹启贤也好,他现在就台面上来讲,没有人在2020年足以形成挑战蔡英文的实力,没有。那所以郭台铭就变成是大家的希望所在,因为关键是,蔡英文我们现在看到她的民调掉的很厉害,可是大家对于民进党的失望没有转移到对国民党的这些人身上,大家有看到国民党重生了吗,有看到不一样的面貌吗?没有啊。反而是郭台铭,郭台铭他代表的是一种能做事,会做事的一种能够解决问题的企业家风范。

全荃:实干家。

尹乃菁:对,所以说这就是一种选民的心情。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专家:国民党中仅有郭台铭能PK蔡英文 众大佬力挺 http://p3.ifengimg.com/a/2017_04/cf991e8216625d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