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民党内暗流涌动 洪秀柱腹背受敌难一呼百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国民党主席选战在即,洪秀柱、郝龙斌和吴敦义等五人宣布参选,形成了一个五强争霸局面。尹乃菁女士认为,对于洪秀柱来说,由于她缺少一呼百诺的本钱和本事,很难在党内做意见领袖,领导政党,因此国民党内

核心提示:国民党主席选战在即,洪秀柱、郝龙斌和吴敦义等五人宣布参选,形成了一个五强争霸局面。尹乃菁女士认为,对于洪秀柱来说,由于她缺少一呼百诺的本钱和本事,很难在党内做意见领袖,领导政党,因此国民党内部已分化为挺洪和反洪阵营。

凤凰卫视1月2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全荃:国民党主席选战将在今年的5月20号打响,那我们看到现在的形势是现任党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龙斌,前台湾地区的副领导人吴敦义,以及台北农产运销公司的总经理韩国瑜已经是宣布参选了。那么另外是还有前国民党副主席詹启贤也是有很大的可能性参选。那么相关情况,我们再和尹女士聊一聊。

乃菁,我们看,差不多是一个五强争霸的局面,非常的热闹。但是也有评论说虽然看起来牌面热闹,但可能最终会一个挺洪和反洪两派之间的斗争,您怎么看?

尹乃菁:是,因为大家知道我是台湾来的,然后大家对于国民党的党主席的选举,特别是这一次,都很关心,所以有非常多的,不管是网友、朋友,都关心台湾未来的政局走向的人,就是不断的在问我这方面的问题。所以我跟大家谈一谈,为什么我说是挺洪跟反洪,主要的是状况是这样子。就是,你现在看起来台面上,因为詹启贤副主席,很可能下礼拜他就要宣布要参选,台面上看起来有五个人要来选,但是事实上他只有挺洪跟反洪两个的势力,就国民党里面有挺洪的力量,但是他没有明显的,比如挺吴,挺郝什么的那样力量,没有。这个很有意思。就在于是说,为什么挺洪跟反洪会变成来一个对决?挺洪很容易理解,洪秀柱在国民党2016年大选的时候,之前的时候没有人出来参选的情况之下,大家觉得这一定输了的情况之下,然后国民党这些台面上有实力的这些男性的政治人物个个都没用,然后洪秀柱出来了,参选了,侠女,抗起了这个重担。

然后呢,又经历了换柱的风波,因为她实在是没办法去打这场选战,就经历了换柱的风波,那同情的声浪就很高了,那等到国民党很惨败了,16年惨败之后,她又出来选党主席,就挑了这个担子。所以对于国民党里面的这一群非常非常深蓝的支持者来说,当然是非常的感念洪秀柱。这个小女子,这个重担一肩挑,这个是很不容易的。可是为什么会有反洪?因为洪秀柱她在国民党里面,她向来不是意见领袖型的人物。连一个小次团的领导人都不是,所以她当然有姐妹淘有好朋友,可是她不是这种意见领袖,所以你就没有那种一呼百诺的气势。而且没有一呼百诺的本钱和本事,你要领导一个政党,就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所以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之下,当然就是,真的不是省籍的问题,不是说现在反洪的势力是因为你是外省人,真的不是这样子,而是一个领导风格的问题,因为这些人都不服她。然后她也就相对来讲没有安全感,然后在用人上面,也显得不够宽阔,所以有一些在选举的过程之中,或国民党换柱的风波之中,主张换柱的一些国民党的立委很快的都不在这个决策的圈子里面了,那所以虽然陆陆续续宣布要参选国民党党主席的,不管是吴敦义、郝龙斌,韩国瑜例外,或者即将要宣布参选的詹启贤,他们每个人的动机、想法都有一些不太一样的地方,但是总的来讲,都有一种普遍的一个气氛就在于是说,如果国民党继续让洪秀柱领导下去,这国民党就完了。

这个呈现出来有很多的部分,在于是,可能你的用人不够宽阔,然后你的协调性不够等等之,你代表的路线过于狭窄,都有。所以它才会是一种挺洪跟反洪的一种对决。

但选举是一个很现实的事情,特别是在这种小圈圈选举,这国民党的有投票权的党员大概32万左右,有四分之一左右就是所谓的黄复兴党部,就是深蓝的这群人,那这群人的确是很铁的支持洪秀柱的,那现在郝龙斌的参选,大家知道郝龙斌的父亲是郝柏村将军,那郝龙斌的参选可能会带走一些黄复兴的选票,那吴敦义他代表的是一个,他的政治能力真的非常好,他又是台湾籍的人士。那他在本土票的部分他或许会占一些上风,但是詹启贤的投入可能又会刮掉吴敦义的部分的本土派。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专家:洪秀柱再继续领导 国民党就完了 http://p3.ifengimg.com/a/2017_04/b8dc8e1129b5a0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