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援:川普入主白宫走危险道路 中美或擦枪走火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对于特朗普入主白宫后中美关系将如何发展,嘉宾们持有不同见解。罗援先生认为,特朗普上台若走危险的道路,会使得中美两国发生擦枪走火的事情。凤凰卫视1月21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胡一虎

核心提示:对于特朗普入主白宫后中美关系将如何发展,嘉宾们持有不同见解。罗援先生认为,特朗普上台若走危险的道路,会使得中美两国发生擦枪走火的事情。

凤凰卫视1月21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电视主持人他当过,地产大亨他做过,选美的主要策划人他也尝试过,现在他却是要坐在白宫好好担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现在已经变成正式总统了。当特朗普变为正式总统之后,他所表现出来的言行,会不会不一样?当然不管他的言行有什么转变,我们更关心的是,他对中美之间的关系,中美的这一页,将会写下出什么样新的一页?会是黑暗的吗?还是会更加灿烂。我首先请远道而来的,马来西亚的胡逸山,你对中美关系在特朗普总统时代,会翻出什么样的一页?您的观察。

胡逸山(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总理前政治秘书):我想在特朗普的领导之下,美国跟中国的关系,他的新一页会跟以前,就是说比较在战略上的这种对立,可能会有所不同。主要会是在经济上的对立,看起来他这个人是把一切东西都可以商品化的,不管是台湾课题,还是南海课题,我想(特朗普)都把它们筹成比一个商品来跟你进行谈判。我们这种中小型的国家,随时也可能变成一切商品,那么随时也可能当成一个棋子,一个商品来进行各种交易。

胡一虎:中美之间就是商品交易,这是你的判断。云祥,你有不同观察吗?

梁云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他用的是交易,实际上所有的国家的关系都会讨价还价,作为两个大国,特朗普的上台,肯定会给中美关系带来一些问题,给中国制造一些麻烦。但是我相信这么大的两个国家,发生直接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并不大,最多是擦枪走火,小规模的。

胡一虎:顶多擦枪走火,罗将军认同这样的分析吗?

罗援(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这种可能性还是严重存在的,如果特朗普上台,仍然走这么一条危险的道路,仍然频繁地对我们进行抵近侦查,我们很可能是一对一,或者抵近联防区域的时候,这有可能就发生擦枪走火。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罗援:川普入主白宫 中美擦枪走火风险加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1/22/88bb3bb8-fa41-40be-b1fc-b0eb1e14f72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