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尹乃菁:奥巴马内外没朋友 最不愿跟人协调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奥巴马卸任的时候,他国际之间的声望很高,但是他真正的领袖之间的朋友却很少。但是特朗普不一样,他这样子的一种商人的性格,很会去谈判的那样的性格,其实他是很在乎私人之间的情感跟情谊的。凤凰卫视1

核心提示:奥巴马卸任的时候,他国际之间的声望很高,但是他真正的领袖之间的朋友却很少。但是特朗普不一样,他这样子的一种商人的性格,很会去谈判的那样的性格,其实他是很在乎私人之间的情感跟情谊的。

凤凰卫视1月2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这里面就必须要提到,奥巴马总统是一个很特别的一个政治人物。他八年下来,他其实在美国国内国会里面没有什么朋友,他在国际间也没有什么朋友,他的性格上面很不喜欢跟人家协调,很不喜欢去做这些磋商的事情。有一本传记是在希拉里她要去参选美国总统的时候,帮她出的,传记专家帮她写的一本传记里面,有一个描绘,很有意思。他就讲到说克林顿总统很喜欢做这些台面下的,各种各样的政治交易跟协商,他说既使是国会议员在换办公室,谁出缺了,他办公室要转移,他都兴趣盎然的,去调这个事情。可是奥巴马不是,奥巴马他不太去从事这些台面下的协商。他跟这些国际之间的领袖,也没建立什么很深刻的友谊。克林顿跟前任的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关系非常的好,但是奥巴马就没有,然后奥巴马他跟卡梅隆,前英国首相,照道理说英美之间有这么长关系的关系,没有。

然后奥巴马一直提,他跟德国的总理默克尔关系很好,但是也属于理念上面相契合的,所以奥巴马的性格是如此。好,那所以他卸任的时候,他国际之间的声望很高,但是他真正的领袖之间的朋友却很少,然后他跟普京的关系很差,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是特朗普不一样,他这样子的一种商人的性格,很会去谈判的那样的性格,其实他是很在乎私人之间的情感跟情谊的。而且我们也注意到就说他在过去跟别人交手的过程之中,我就说他一个很在乎的事情就是,你看得起我看不起我,你到底帮我,把我当做是一个什么样的一个人物。他以前是企业家,他以前是一个大商人,那这个在谈判的时候,他使出了一些很欺诈的手段,很什么样的手段,你怎么样看待他,那是一回事。可是他现在是美国总统了,他背后又背着很多,不管是美国的精英,很多人不喜欢他的那样子的一种,让他很不舒服的眼光,所以他会在意。他会在意这些国家的元首如何的来看待他,如何的来跟他交往,所以其实接下来的特朗普跟特蕾莎梅,他们的会面,其实还挺考验这位英国首相如何的看待一个她可能打心底里面不这么瞧得起的特朗普,但是她必须在现实的环境之下,必须要取得谈判的成果。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尹乃菁:奥巴马内外没朋友 最不愿跟人协调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21/35dcaeaf-88b9-4cbf-b9c9-cf389f2202b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