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卸磨杀驴?特朗普上台第二天就把奥巴马这项法案冻结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就任后签署的第一个行政命令就是指示有关部门来采取措施,冻结奥巴马医改计划。凤凰卫视1月2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李亚蒨:好,在我们深入探讨之前,我们首先先来看到,就说其实我

核心提示:特朗普就任后签署的第一个行政命令就是指示有关部门来采取措施,冻结奥巴马医改计划。

凤凰卫视1月2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蒨:好,在我们深入探讨之前,我们首先先来看到,就说其实我们知道,特朗普就任的时候他第一个做的,签署的第一个行政命令就是指示有关部门来采取措施,冻结奥巴马医改计划,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呢,我们先来看看报道。

解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连串就职典礼后,随即到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展开总统工作,他签署任内首相行政命令,任命马蒂斯为国防部长,及凯利出任国土安全部长。以及履行其竞选承诺,签署下令联邦机构不再执行前任总统奥巴马的医改计划。

普里伯斯:下一项行政命令是,减少平价医疗法案,(奥巴马医改)的经济负担,(法案)有待废除。

解说:特朗普形容奥巴马医改为负担,签署了行政命令,也等同为废除法案铺路。至于两位率先加入特朗普内政的分别是国防部长马蒂斯,及国土安全部长凯利。美国参议院在稍早前确认了推移将领马蒂斯提名,他以98票对1票过关,而退休将领凯利则以88票对11票同样通过提名。两个人在副总统彭斯的监视下正式宣誓就职。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特朗普冻结奥巴马医改计划 为废除法案铺路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21/20ac2c98-dc93-4e95-90ec-3c9a6b3678e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