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视负面新闻缠身 窦文涛:大老板之间不只有利益还有关系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对于乐视负面新闻缠身一事,窦文涛、周轶君和马家辉讨论了关于有钱人如何做生意以及他们试图改变世界的想法。凤凰卫视1月2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发生了什么事情

核心提示:对于乐视负面新闻缠身一事,窦文涛、周轶君和马家辉讨论了关于有钱人如何做生意以及他们试图改变世界的想法。

凤凰卫视1月2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发生了什么事情,你现在管小君君叫周姨了。

马家辉:周姨,我们以前谈梅姨,英国的那个。

周轶君:他就各种侮辱性。

窦文涛:男人没有好东西。

马家辉:当男人对一个女人嘴巴越差,表示他要压抑他的爱,因为她表明是挑逗我,她知道我最喜欢女生穿白色衬衫,你这样。

周轶君:我其实是因为下飞机还没有换。

马家辉:在穿你老公的衬衫。对,所以我一看我的心中的passion就来了,神在其中,然后就压抑下来。

周轶君:不,我现在也觉得是我有一次看微博,有个人给我留言,特别地热情,说看你什么书这那,最后跟我说周阿姨,我就晕了。到了这个年纪了。

窦文涛:没错,那天微博底下还说我做的另一个节目,说我就喜欢听他们四位老人聊天。我说我们现在的年龄是个什么感觉?

周轶君:前辈,他是前辈的意思。

马家辉遇尴尬 曾被凤凰主持人安慰

马家辉:我们经常听的一句是说冲过来好高兴,然后就说。

周轶君:马爷爷。

马家辉:还没有这样,叫马博士,我妈很喜欢你这样子,都是这样子,我妈妈很喜欢你,而不是他喜欢我这样。一个小妹妹冲过来,我还正准备跟她搭着肩膀拍照,结果说我妈妈很喜欢你,我都这样回她,很可惜,你妈结婚了。

窦文涛:我觉得现在是外在的是不是需要让我们有清醒的自我认识,就是已经是老头了呢,因为我内在的我就觉得我凭什么不能喜欢年轻人。

周轶君:老头都这么想。

窦文涛:对,但是你愿意不愿意,历史大扫帚就把你扫到那儿去了。那我们就归位吧,对吧?

马家辉:没有,你不用太不开心。

窦文涛:我没有不开心,我很开心。

马家辉:这是一个你们凤凰台的主持人给我的安慰。因为有一次,有个地方碰到一个你们的男主持,OK,还有女的在旁边。然后,反正我就跟那个女的说叔叔怎么样,叔叔怎么样,那个男主持就在那边说,就说家辉博士,我才是叔叔,你是爷爷。我就难过得要死,然后幸好他马上兜回来,他看我脸色一变,他说可是家辉博士,你不要太担心,因为日本的AV的点击率都是爷爷类别最高的,都是爷爷最受欢迎。所以,你还是有你的市场的。我就马上就开心了,不哭了,就笑了这样。所以,凤凰的人心地很好,不会伤害别人的。

周轶君:口味很重。

窦文涛:我的朋友里有那种老夫少妻,年龄相差很大的,到游乐园去玩儿。真的碰见人家门口的收票的,叫你爷爷过来。

周轶君:老古董值钱的就是时间,你要这样想。

窦文涛:有钱人说话声音大

窦文涛:我还真的是跟这个世界逆流而动,就是说我从小就喜欢老。

周轶君:那不白岩松吗?

窦文涛:我觉得今天的世界以新为好,是吧?我怎么从小受到的影响,我喜欢所有老的东西,包括中国古代讲书法都讲,孙过庭说的,人书俱老。就老是褒义词,而且我现在喜欢的东西全是老的,新的在我看来都是贱的,都是贫贱的、便宜的,老的都是贵的,越老越金贵,是吗?

马家辉:所以,这里不要用老这个字,在香港我们形容你这种嗜好、癖好的人蛮好听的,说你是某一个派别的人,什么派,慕古派,羡慕的慕,古代的古代,慕古派。

窦文涛:中国人讲叫好古之人,对吧?但是,你不能不适应这个世界的变化,比方说一个是从老到新;再有一个,你比如说过去我觉得像家辉这种人是我崇拜的,就是文人,我从小想象最崇拜的粉的是文人,真是斯文扫地。但是到现在,我渐渐要开始要去观察商人,乃至于崇拜他们,对吧?我一观察他们,我觉得非常有意思,我就验证了那句话,中国的成语,所以你不要瞧不起这个老的语言,它非常深刻。财大就是气粗,真的,财大,你要是跟足够多的有钱人接触,你就明白这个道理。两个有钱人碰一块,谁说话声音大?更有钱的那个说话声音大。我觉得这个人性怎么这样的一清二白。

周轶君:我觉得财大气粗的意思是说唱歌也好听。

窦文涛:不是,财大气粗,就是气粗,而且气粗是表现在这个人一旦有了钱,你真是hold不住的,包括一个明星。因为我这个岁数我已经能够看到当年他没有出名的时候和他红了之后,同样一个人,你真是可以对他进行人类学的研究。我觉得怎么像个机器人一样,难道真的说有名有利之后,可能他自己就hold不住,说话声音就大了,到任何场合真的是挺着胸膛,也喜欢骚扰女性了,整个这个气你就觉得他往外旺。

周轶君:中国庄子不是很有名的有一个故事“河伯遇见北海若”嘛,河伯觉得自己特别大、特别美,然后去到了北海,然后就,这就是没见过世面,气粗就是没见过世面。

马家辉:文涛说财大气粗,两个人谁讲话大声,就是有钱,这个结论是对的。可是理由是什么,不一定是说有钱那个讲话特别大声,是另外一个自动把声音降低。

窦文涛:你说得更深刻。

马家辉:把声音降得更低,唯恐冒犯对方。

窦文涛:我就是另外一个,我以为咱们从小读书的人清白的节操,但是我发现你真是,你的基因里DNA里有这个,一个是要见国家领导人,怂了。因为我们就是软的,这没办法;另外一个,那这大老板,我想挺着腰,最后就塌下去了。

周轶君:主要是怕对自己不利,对不对,那种感觉。我其实取悦他也没什么好,但是我冒犯他我就会不利。

周轶君:女人喜欢有确定感的男人

窦文涛:不是,其实很多时候我发现吧,我挺喜欢他们的,这些大老板,我越跟他们交往,我越喜欢他们。其实很多时候,你喜欢一个人倒也未见得是他值得喜欢,而是你决定喜欢,你决定喜欢。因为我主持人我有这个天赋的能力,我决定喜欢你我就喜欢你,就真喜欢你了。

马家辉:男人都有。

周轶君:然后你们也会决定抛弃谁,对吧?

马家辉:我决定要你就要你,女人很喜欢的,我最近听到一个女生说,就是说因为她自己有男朋友,她为了另外一个男人抛弃她男朋友。我说那个男人没有很好,你到底图他什么?她说我最喜欢他一点,他跟我见面认识的时候在酒吧,喝了一个钟头酒之后,他就很霸气地说,我告诉你,你一定是我的女人,我一定要把你变成我的女人,不管怎么样,我就要你做我的女人。那个女人就觉得自己,那个感觉非常好,怎么有男人这样要我?怎么讲,很雄性,你知道吗?然后就喜欢上了。

窦文涛:女人这样会愿意做他的女人吗?

周轶君:女人喜欢有确定感的男人。女人看男人像照镜子一样,就是自己不知道自己好不好,但是你告诉她什么都确定的,就是魔镜魔镜谁最美,你告诉她一个确定的答案,她就跟你走了。

窦文涛:女人没这么容易,要这么容易,我们还这么苦干什么?

周轶君:你说的时候不够气粗。

窦文涛:装牛X就行了,那不一定的。

周轶君:你说的你不够气粗。

窦文涛:我是觉得,一方面你看这个嘉宾有时候观众喜欢这个嘉宾,喜欢那个嘉宾,我就都喜欢,这说明我对人的审美、胃口我就宽。而且我确实觉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见到的每一个有钱人,我都觉得他们挺有趣,就是他有他的魅力、好玩。

周轶君:对,他能够有钱,能够获得资源,能够成功,一定是有他的魅力。

窦文涛:大陆老板之间不只有利益还有关系

窦文涛:我都能在他身上发现一些性格的特色,你知道吗?而且真的聊的深了,你就发现,我跟他交往深了,他的气也就不粗了,就开始哭了,然后你就知道,我就知道每一个人背后都有他心酸的这一面,都不容易。所以,我就看见这个贾跃亭唱歌,我就感觉也是唏嘘,是吧?说贾跃亭一度被人当成个骗子,乐视这个。要我说,香港这乐视用户体验不如北京好,我觉得,但是我就说,原来咱都不认识这些大老板,但是今天社会上他们都是头版头条,对吧?所以我不得不开始注意这些老板们的新闻,你看曹德旺又放话了,贾跃亭又给人当成骗子了,说是两百个亿的资金缺口,然后我就开始注意贾跃亭这个人。我就发现他长的这张脸就是一副要遭受挫折的脸,而且壮志不改的脸,而且年会上要唱歌。老总一般都在年会上要唱,他唱的一个歌叫做《野子》,就好像说被认为是唱出了他的心酸、他的心声。说什么风越大、我越浪,好像是不是这么个歌词,是吧?可以看看。不是风越大,他越浪,而是他越荡,是吧?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周轶君:女人喜欢有确定感的男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21/dbfab658-482c-47fa-88d6-dd449a66f32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