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刚上台安倍就讨好主子:美国让我们委屈要忍着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上台后安倍仍把日美同盟作为他的外交基石,对日贸易方面,有些方面日本有些担忧,但是日本发展还是要靠美国。凤凰卫视1月2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吕宁思:正好在特朗普就职的这一天

核心提示:特朗普上台后安倍仍把日美同盟作为他的外交基石,对日贸易方面,有些方面日本有些担忧,但是日本发展还是要靠美国。

凤凰卫视1月2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正好在特朗普就职的这一天,日本开始了新的一届国会,国会期很长,150天。安倍他的施政演说,自然他用新的形势,他还是把日美的同盟作为他的外交基石,想来想去,尽管特朗普有的时候他在,特别是对日贸易方面,有让日本方面有些担忧,但是基本的日本战后发展还是靠美国。那我估计安倍在这上面讲了一些日美的同盟是外交基础,也是告诉他的政治家们,这国会议员们,如果将来和特朗普打交道,有什么委屈大家忍着点,毕竟咱们和美国是这样一种同盟关系。

那么说到中国,我想他正好,安倍也是看到了中国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和日内瓦的两次演讲,这两次演讲都从相当广泛的世界范围内,讲到了中国的立场,而且从逻辑和义务、责任,还有整个世界观,对这一代人类的发展的看法都阐明了相当之透彻。我想这也是让安倍,也确实是知道了这届的中国的领导人是怎样的领导人,那么中国现在国力确实就摆在眼前,也要注意和中国搞好关系。特别是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5年,明年是日中和平条约40年。所以中日关系也不可忽视。至于中日在利益上,还有在领土方面的事情,那另当别论。但至少安倍其实他也是很重视中日关系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安倍欲改善对华关系 打中美两手牌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20/e98b4935-025f-4e93-bb19-33fbdfd61ca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