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世界领导人基本都不喜欢特朗普 除了这个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下着小雨的特朗普国会山就职典礼,将会是全世界都最关注的一次,历史上最关注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因为毕竟他将开启一个和过去,至少战后70年以来,历届美国总统都不同的一个新的美国历史新阶段。这个阶

核心提示:下着小雨的特朗普国会山就职典礼,将会是全世界都最关注的一次,历史上最关注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因为毕竟他将开启一个和过去,至少战后70年以来,历届美国总统都不同的一个新的美国历史新阶段。这个阶段至少四年。

凤凰卫视1月2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尽管有一半的美国人民不喜欢特朗普,但是今天到国会山的人还是不少,至少有一半美国人民。还有世界大多数国家的领袖,恐怕除了普京先生之外,都不喜欢特朗普,这也是一个事实,因为对这个人,觉得不是咱们圈子里的人。但是注定这一次的,下着小雨的国会山的就职典礼,将会是全世界都最关注的一次,历史上最关注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因为毕竟他将开启一个和过去,至少战后70年以来,历届美国总统都不同的一个新的美国历史新阶段。这个阶段至少四年。

那么大家就有人还在期待或者是想,就说这次的这个特朗普上来,今天上班了嘛。他是不是会做出一些,在他施政方面和他竞选期间,或当选总统到就职之前,说的那些言论呢有不同的一些举动呢?或者是当初,总是为了忽悠嘛,现在是不是要做点实事呢。好,特朗普刚刚在他自己的推特上回答说,今日开工,运动照旧。他这个运动,英语叫motion,我的英语不太好,但是我记得以前搞运动都是用这个词,我想特朗普的运动,他说我还在继续,你们不要以为我上来之后我就又改了,所以这是大家要注意的。

其实我们对特朗普这个现象要关注的特点就在于,不管他上班之后,在国内的治国方针或者是国外的,国际战略方面,是否真的有些什么改变。有一个事实,却是不能变的。就特朗普当选,他确实是对于美国战后70年来国际政治,经济秩序的一种颠覆,而且他也势将对美国,至少现在他也算是第一名,国际秩序,战后以来的国际经济秩序有重大的冲撞。如果没有一种制约力量的话,那么也可以说是要颠覆。制约力量有没有呢?当然是有的。

那么另外,我们也不能不承认,特朗普他是当代,时代的产物,是相当多的民意把他推出来的。所以说呢,我们也不能说是不把他当回事,我们应该以一种,应该说,黑格尔说存在就是合理的嘛,来现实主义的看到他这个现象,总而言之,我觉得特朗普马上要发表的这个就职演说,一定很精彩。且不要说他是一个主持人出身,他的语言特点,还有他的行为模式都一定很精彩。当然了,演说归演说,最后我们还是要迎接特朗普时代的一种风高浪急的时代的到来。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特朗普开工 全球迎风高浪急时代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20/b9b782c3-dffe-453a-8e55-1c4f1ba2aef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