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透过军事演习放话:中国若打台湾 我们也要上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日本铁了心要介入台海,美国政客亦建议美军驻扎台湾,2017年台海地区的游戏规则究竟会由谁来制定呢。凤凰卫视1月19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首先我们还是来关注一下台海局势,日本海陆

核心提示:日本铁了心要介入台海,美国政客亦建议美军驻扎台湾,2017年台海地区的游戏规则究竟会由谁来制定呢。

凤凰卫视1月19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首先我们还是来关注一下台海局势,日本海陆空自卫队将会在北月的23号到27号进行军事演习,设想中国大陆和台湾发生军事冲突,而美国的政客再一次挑战一个中国底线,声称美军应该驻扎台湾。此前,台湾也展开了春节加强战备演习,来模拟来自解放军的攻击,在日美搅局以及台湾的附和之下,台海局势再一次的阴云密布。

解说:日本共同社19号报道,为了确保安保法的时效性,日本陆海空自卫队将于本月23至27号举行联合军演,演习设想中国大陆与台湾发生军事冲突,解放军会牵制自卫队及驻日美军行动,日美届时将共同应对。此次演习并不实际调动部队,仅以纸上推演的形式实施,美军则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

虽然美军不直接参与此次军演,但作为日本盟友,美国在台海问题上的兴风作浪也从未停止。近日,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顾问博尔顿在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再度挑起事端。博尔顿称,美国应重新审视一中政策,加强和台湾的军事合作,不仅要扩大对台军售,甚至要重新派美军驻台,以此强化美国在东亚的军事利益。

面对日美的煽风点火,台湾方面也应声附和,台军17号开始在台中市举行了为期两天的陆空联合军演,美其名曰春节加强战备,模拟应对来自解放军的攻击,台湾设想解放军出动两栖攻击舰搭载直升机且飞速转运特战队员,越过海峡中线展开地面攻击和破坏,而台湾将派出陆军战车火力压制,并由航特部直升机执行空中检侦,监护歼敌。但在台湾当局兴师动众,假设两岸发生战争的同时,台湾军方前副首长林中斌则提出两岸和平统一的可能性绝对存在。

曾任台湾陆委会主委的张振宇(音)对此表示认同,并称对蔡英文政府的两岸政策表示担忧,认为应通过和平方式促进两岸融合。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4:05–04:25 13:35–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日本自卫队将举行军演 模拟应对台海冲突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9/252e67f1-855c-45e4-8abe-f90afe89d5f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