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一招让台湾“万箭穿心” 蔡英文一意孤行自掘坟墓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卢琛:好,宋兆文先生,同样,可能对蔡政府说,其实也非常之明白,如果美国挑在前面,挑两岸的这些事情的话,台湾是十分的,而且是弊大于利的,所以你如何看在两岸之间,包括刚才我们谈到的所谓的和平统一的进程,您

核心提要:台湾防卫咨询委员宋兆文先生认为,如果说真的逼到最后,如果蔡政府要把台湾未来带向毁灭的话,那她就继续这样子一意孤行下去。那未来很可能不是擦枪走火,是真的打起来,打起来这是中华民族的悲剧,是全体中国人的悲哀。

凤凰卫视2017年1月1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台湾防卫咨询委员宋兆文先生认为,如果说真的逼到最后,如果蔡政府要把台湾未来带向毁灭的话,那她就继续这样子一意孤行下去。那未来很可能不是擦枪走火,是真的打起来,打起来这是中华民族的悲剧,是全体中国人的悲哀。

卢琛:好,宋兆文先生,同样,可能对蔡政府说,其实也非常之明白,如果美国挑在前面,挑两岸的这些事情的话,台湾是十分的,而且是弊大于利的,所以你如何看在两岸之间,包括刚才我们谈到的所谓的和平统一的进程,您个人感觉更多的两岸之间的协调在哪里?

宋兆文:我觉得两岸之间还是,大家要摒弃一些成见,坐下来谈。但是我们自己台湾自己本身在之前不承认“九二共识”,这等于失信于人,这个我也是很不以为然的,我是很反对“台独”的人,不过前面林中斌先生讲到,他所谓的瘫痪,所谓的点穴,我要这样讲一下。林中斌他当初在我们政府单位的时候,他是做军政的副部长,他是不管作战这一块,军政是管政务这一部分。那真正管作战的是军令副部长,军令副部长是管打仗的,他对这个作战对于武器系统,他没有像军令副部长这样深入,这样进入状况。

第二点,他已经离开他原来工作的单位已经有十三年,十三年是一个漫长的岁月,那我们的防卫作战计划,每年都变动一次,每年都改变一次,都调整一次。所以说我们自己的将领退役三年以后才可以出国,三年以后这已经改到他当初所知道已经是不一样,更何况,林中斌已经离开了13年,所以他的认知跟目前现状是有很大的差异的,那我们自己当然说,战争如果说来临的话,必须要去面对,我们自然有我们的看法,我们的做法。

所谓的千机齐航,所谓的万船齐发,对台湾万箭穿心。台湾来讲自己的空间的空域海域都很小,你战机进来不能够一千架一起飞进来,飞进来自己要相互互撞,然后你能够来,双方战机加起来,一百架,海域也是一样。相对的,你只能分批的进来,那我们就分批来迎战,来接战,我们当然不希望看到这一点。

如果说真的逼到最后,如果蔡政府,不要把台湾未来带向一个毁灭的话,他就继续这样子一意孤行下去。那就会造成未来很可能会不是擦枪走火就是打起来,真的是打起来,打起来这是中华民族的悲剧,是全体中国人的悲哀。这是我的认为。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宋兆文:蔡政府若一意孤行 或使台走向毁灭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9/373f5fd5-8d95-497c-9f72-51b62d478c0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