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难为取悦美与中国交恶 欧洲局势或陷入动荡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美俄关系若缓和,中俄关系不会就此恶化。何亮亮先生认为,虽然俄罗斯的精英对中国有戒心,但中国给俄罗斯的好处会比美国给的多,因此未来只要中美俄三个大国维持一个相对稳定关系,世界就不会大乱。凤凰卫

核心提示:美俄关系若缓和,中俄关系不会就此恶化。何亮亮先生认为,虽然俄罗斯的精英对中国有戒心,但中国给俄罗斯的好处会比美国给的多,因此未来只要中美俄三个大国维持一个相对稳定关系,世界就不会大乱。

凤凰卫视1月1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中国要怎么样呢?因为中国我们看到这几年,就当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制裁最多的时候,反倒是中国跟俄罗斯走得最近的这段时候,可是如果说破坏了这样子的平衡,如果说美国的目标是说联合俄罗斯来对抗他唯一的敌人,或者我们说中国好了。

何亮亮:那就要看美国能不能给予俄罗斯,美国给俄罗斯的好处能不能超过中国给俄罗斯的好处,比方说中国市场对俄罗斯的意义,中国现在是俄罗斯农产品出口最大的市场,美国会进口大量的俄罗斯农产品吗?绝对不会,因为所有的俄罗斯农产品美国都有。我们说的小麦,土豆这些,但是俄罗斯他很骄傲的是,我所有这些产品都是生态农业的产品,不用化肥。对中国的消费者有很大的吸引力,还有这个旅游市场,还有一带一路,还有包括金砖国家的银行等等,在这方面,那我的判断是这样,美国不可能提供中国给予俄罗斯的这种经济方面的一种,我们不说是好处,因为是相互的。那么俄罗斯人我相信,俄罗斯的精英对中国有戒心,尽管中国从来没有提出过,我也要收回,这是不可能的事情。而且在中国,相信中国的精英他们脑子里也没有这个想法,没有想到,没有谁想到说三百年前,大清王朝失去的。

林玮婕:那一块还给我。

何亮亮:没有,这个不是中国的事情。但是俄罗斯,他们只是心中隐约有这样的一个想法,他们也知道,这不是中国的国策。那么换句话说,从俄罗斯的角度来说,我有没有理由,我现在跟中国的关系全面恶化,然后以此来取悦于美国,我想也不会,因为这是一个很骄傲的民族,他不会轻易的做这样的事情。所以更可能出现的还是,美俄的关系缓和,但是欧洲的局势可能会比较动荡,是吧,特别是我们都知道的欧洲今年的大选的,法国的大选。

林玮婕:4月跟9月的大选。

何亮亮:我们都看到马力路(音),马力路方面也出现在特朗普的总部,对不对。另外,前两天习近平在瑞士的时候,在出席达沃斯论坛的时候,他见了乌克兰总统,你注意到没有,乌克兰总统请中国,也帮助来解决乌克兰面临的问题,但是中国的态度很谨慎的,我相信俄罗斯对这样的消息一定会感到非常的,会觉得很敏感,我相信中国在目前会比较中立,不会说站在乌克兰这边去反对俄罗斯,但是同时对俄罗斯也是一个提醒,就说对于大国来说,你有你的牌,我也有我的牌。但是我觉得比较好的一个结果,应该还是中美俄三个大国之间,未来还是维持一个相对的稳定的关系,那只要有稳定,这个世界就不会大乱。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美俄关系缓和 欧洲局势或陷入动荡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9/a382d337-a106-43bb-82f1-068b160f73d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