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亮出“不见血的”撒手锏!输赢已定台湾优势尽失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特朗普的顾问博尔特放言,美国应该重新检视“一中”政策,驻军台湾,中美博弈,台海是否会成为主战场?凤凰卫视2017年1月19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

核心提要: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特朗普的顾问博尔特放言,美国应该重新检视“一中”政策,驻军台湾,中美博弈,台海是否会成为主战场?

凤凰卫视2017年1月1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说到这个两岸的关系,确实会因为美国的挑动出现一些风急浪急的情况,我们回到张友骅先生这边,张先生,我们也注意到,其实台湾的前防务的副部长林中斌在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也谈及到了,包括这和平统一的概念,说其实也都是具有可能性的,包括大陆这边很多超军事的手段,运用电子战、网络作战以及其他方式,来瘫痪台湾的指挥系统的话,其实不用很长的时间,48小时,72小时就可以搞定。所以您对于这个和平统一的这个步调,由于美国的进一步一些冒进和失策一些作为,使得两岸之间的节奏会以怎样的趋势往前发展?

张友骅:那我先帮中斌兄他澄清一个问题,事实上他讲的是瘫痪,不是讲的占领。那很多人都说,48到72个小时可以占领台湾,事实上林中斌的说法是说瘫痪台湾,瘫痪台湾就是以战迫和或者以战迫降的方式,用多元威胁的方式,让台湾跟中国大陆走向和平统一。那换句话说,林中斌没有讲到说解放军的军力占领台湾,他是说用网络电战跟电磁脉冲炸弹,可以让台湾48小时内耳目失灵,或72小时内瘫痪掉,他的意思是这样的。

那其实我就拉回来说,林中斌讲说所谓的和平统一可以让中国的盛世到三四百年,如果一旦武力统一的话,大概盛世不到一百年,这个是一个相互的对比。那他的说法,就我的诠释来说的话,他其实讲的非常的清楚,台湾没有力抗中国大陆的本钱。那换句话说,在美中两强之间,台湾应该要去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这个是台湾未来发展的生存关键。那反过来说,如果中国大陆他决心动武的话,那台湾有没有多重吓阻的能力,所谓多重吓阻的能力就是不对称作战的一个概念。

那台湾有没有能力去抵挡,如果抵挡不住的话,真的是“武统”的话,那对两岸来讲是一个悲剧。所以追根究底,他的结论就是说,最好是用和平统一的方式,当双方都能坐下来谈,而不是说我要统一你,或者是我要争取独立,他说这两个都是走极端。他说台湾跟中国大陆之间的关系,应该可以透过和平的手段解决,但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台湾的定位那是什么?他希望蔡英文也能够讲清楚。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专家:解放军72小时内能瘫痪台湾 蔡英文没本钱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9/451d52d1-d4c8-4162-8bd9-a7ef83df644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