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幕僚不断发表过火言论 台海局势加剧紧张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特朗普幕僚不断发表过火言论台海局势加剧紧张内容提示:博尔顿称,美国应重新审视一中政策,加上和台湾的军事合作。不仅要扩大对台军售,甚至要重新派美军驻台,以此强化美国在东亚的军事利益。面对日美的相关行动,

特朗普幕僚不断发表过火言论台海局势加剧紧张

内容提示:博尔顿称,美国应重新审视一中政策,加上和台湾的军事合作。不仅要扩大对台军售,甚至要重新派美军驻台,以此强化美国在东亚的军事利益。面对日美的相关行动,台湾方面也做出回应。台军17号开始在台中市举行了为期两天的陆空联合军演,模拟应对来自解放军的攻击。

凤凰卫视1月1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美国新型战机F35在18号飞抵日本的岩国基地,这是美国首次在海外部署F35战机,日本防卫大臣表示,部署高性能战机,有利于亚太地区的稳定。

日部署美F35战机日媒:可牵制中国

解说:两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最新型战机F35周三飞抵日本山口县驻日美军岩国基地,这是美国首次在海外部署F35战机,今年共计划部署16架。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表示,F35战机代表美国最尖端军力,部署会加强日美同盟遏制力。

稻田朋美:在我国部署F35B战机,是美国对日美同盟所作的承诺,美国在我国部署最现代化的高性能战机,强化了日美同盟的遏制力,有助于日本以及亚太地区稳定。

解说:F35是美国最新型战机,可垂直起降,拥有不易被雷达捕捉的隐形性能,日本舆论认为,部署F35战机可有效遏制中国在东海、南海的动作,去年10月,一架F35战机在美国飞行时起火,引发人们对其安全性能的担忧。日本山口县以及岩国市政府一度保留F35的部署计划,当地一直有民众反对部署。

吕宁思:这个飞抵日本的岩国空军基地的这两架F35战机,应该说是公开的,只能说是公开的在海外部署的第一次,实际上呢在其他方面有没有部署呢?我们上个星期就有一条消息说,这个以色列就出动了两架F35战机,这两架F35战机是刚刚交付给以色列的,用这两架战机就袭击了,一天之内八次袭击了叙利亚的一些基地,从机场到弹药库,炸的一塌糊涂。那么这个F35战机的这个最突出的性能就是他是隐身的,你想想看,俄国人在叙利亚部署了很多防空导弹,但硬是没有发生这两个F35战机过来袭击。那么结果就遭到突然袭击,而且以色列对于叙利亚是不宣而战,还在继续的不断的在袭击叙利亚的空军基地和弹药库。

那么为什么这样做?这是政治方面的一些需求,比如说以色列说,他是为了,他看到叙利亚在支持黎巴嫩的真主党,构成了国家安全威胁。那事实上我们讲到F35,这也是一次真正的,在战争中的实战,显示出他的一些威力。那么和F35可以相匹敌的也是在叙利亚,就是俄罗斯的最新型战机,叫苏35,苏35在拉塔吉亚其实也配置了,而且苏35的第一次使用也是在叙利亚,用作打击,被他们称作恐怖集团的,恐怖武装的反对派武装。当然了,它还有更多是使用的苏30和苏25这样的轰炸机,俄罗斯的国防部也宣布,他进行了78000多次的轰炸,那么苏35这个战机也是在实战当中也是投入使用。

其实F35和苏35都是进行一种实战的一些检验,证明还是都不错。当然了,这个苏35他不是隐形战机,他是四代++,两个+近乎于第五代,他们有个第五代俄罗斯的隐形战机叫T50,但是现在还没有投入服役,苏35现在是最好的。而且在去年的圣诞节,12月25号,刚刚完成定单,交付给中国的四架苏35,那么至于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苏35的交易那是另外一个话题。

那现在美国又把这个苏35又部署到日本,日本的防卫大臣她说,这是为了应对中国对亚太的威胁。她说的有没有道理呢?在她的方面讲是有道理的,因为中国国家强大了,军力增长了,而且中国也有自己的五代战机,叫歼20。那歼20现在实际上,去年的11月1号已经在珠海航空展上已经亮相,现在实际上已经开始服役使用,据说十年之内要增加到200架。那么在200架歼20,歼20的性能其实比F35不相上下,所以美国人说我们偷他技术,这是瞎说。其实技术都差不多,这个F35造价是1.18亿美元,去年12月21号,特朗普又约见波音和美国的另外一家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就说你们的空军一号F35造价太高,比如说空军一号我不定了,F35我以后用F18大黄蜂战机来代替,然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这个女的,玛丽莲·修斯,赶紧,就过两天就向他们表示我要降价。

那么现在,F35到日本部署了,然后韩国说要进口60架F35,那么中国歼20是据说造价1.1亿美元,一点也不差,再加上俄罗斯将来在远东的,不管是苏35还是他的T50,那么将来西太平洋,亚太地区的上空肯定不平静,到处都是,来往于隐形战机,可以说是一种隐形博弈。这个隐形战役的特点是什么呢?防空导弹,看不到它。你打到地面才发现,打了才发现,可是我就不知道这空中隐形战机和隐形战机之间会不会看到,如果这样的话,那亚太这个上空,未来这十年那可就热闹了,彼此都看不见,但是来来往往很密集,像一个无声的博弈的一个军火大集市一样,彼此之间构成威胁,但同时呢也应该说彼此之间会构成一种平衡。

好,还说到台海。日本的海陆空自卫队将于本月23号进行军事演习,设想中国大陆和台湾发生军事冲突。另外一方面,台湾也展开了春节加强战备的军演,模拟来自解放军的攻击。

日媒:自卫队军演模拟应对台海冲突

解说:日本共同社19号报道,为了确保安保法的时效性,日本陆海空自卫队将于本月23号至27号举行联合演习。演习设想中国大陆与台湾发生军事冲突,解放军会牵制自卫队及驻日美军行动。日美届时共同应对。这次演习并不实习调动部队,仅以纸上推演的形式实施。美军本次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另一方面,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顾问博尔顿近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再度挑起事端。

博尔顿称,美国应重新审视一中政策,加上和台湾的军事合作。不仅要扩大对台军售,甚至要重新派美军驻台,以此强化美国在东亚的军事利益。面对日美的相关行动,台湾方面也做出回应。台军17号开始在台中市举行了为期两天的陆空联合军演,模拟应对来自解放军的攻击。

台湾解放军出动两栖攻击舰,搭载直升机,特战队员越过海峡中线,展开地面攻击与破坏。而台湾将会派出陆军战车火力压制,BU航(音)特步直升机执行空中检侦,监护歼敌。但在台湾当局假想两岸发生战争的同时,台湾军方前副首长林中斌则提出两岸和平统一的可能性绝对存在。

吕宁思:这段时间以来,东海和台湾海峡可以说是,用山雨欲来风满楼来形容它,我想也不为过。所谓山雨欲来,这个山雨显然就是美国的,马上明天就要就职的那位新总统。他当选之后,大嘴巴到处乱说,而且在这个台海的问题上,在一个中国的问题上,在台湾的问题上,还屡次的,也不知道是真的知道装糊涂,还是真的糊涂,还是故意的,就是屡次的来触犯中国的核心利益,那么在他的这样一种煽动之下,东海它的一些,原来像日本,它的盟友,还有台湾,也是好像感觉到,美台关系在特朗普的时代会有一些好转。但是台湾方面其实也知道,这是要冒着和中国大陆开战的危险的。

那么所以说呢,虽然是在东海现在刮起来了一些风,但是那个山雨到底能不能来呢,我想也不是那么容易的,风有的时候刮着刮着,山雨其实也就没了。当然了,更重要的是,不能够在特朗普的两岸关系,他到底怎么样来行动,确实现在不能掉以轻心。所以说呢中国大陆方面一再的警告特朗普政府。而且在这个时候,不仅仅是特朗普,他各方面的,强硬的,鹰派的这些幕僚或者官员,都对中国发出一些前所未有的一些,有的是很离谱的一些言论你像博尔顿先生,他本来是在外交部,就是国务卿,做过国务卿,就是国务院做过,做过助理国务卿。又做过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应该说这个资深外交官他是很懂得海峡两岸,这四十年来的关系,特别他应该懂得中美在建交前后发表的三个联合公报,他的内涵到底是什么,核心其实就是台湾问题。当然了,他说他是在关于台湾关系法方面,他声称是有可以,就台湾关系法,双方的这种防御性的责任,美国对台湾的防御责任是可以延伸,来使美国可以在台湾驻军,这种言论确实很过火。

那么实际上,你看看台湾关系法里边也没有触及到,你怎么能够在那驻军呢。因为在,如果说中美的三个联合公报,在第一个上海公报当中,当时中美还没有建交,美国和台湾还有所谓的外交关系,当时第一个联合公报里边说到,要逐渐的减少美国在台湾的武装力量。建交之后他就不能有武装力量,事实上也没有武装力量,除了军售之外。那么现在居然要回到,在台湾驻军。这个就完全就不像外交官的常识了,那么怎么解释呢,只能解释说,现在要么是美国在对中国不仅是贸易,还是金融,还是货币方面采取强硬态度。而且在政治上,在地缘政治方面,特别在台湾问题上也要来越狱式的做出点什么,对于这样的一些,可以说是很离谱的,很超越红线的这些言论,我想明天之后,特朗普当选总统之后,要看他到底要干什么,而且必须要严加关注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台海局势加剧紧张 山雨欲来风满楼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9/f24f2201-3cd4-4ac0-b427-efb165e5a92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