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辽宁省长亲自承认多项数据造假 内幕令人咂舌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内容提示:据人民日报报道,辽宁省长陈求发日前在省人大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确认,辽宁省的多个市县在2011年到2014年普遍存在财政数据造假的问题,而且呈现持续时间长,涉及面积广,手段多样等特点。凤凰卫

内容提示:据人民日报报道,辽宁省长陈求发日前在省人大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确认,辽宁省的多个市县在2011年到2014年普遍存在财政数据造假的问题,而且呈现持续时间长,涉及面积广,手段多样等特点。

凤凰卫视1月1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据人民日报报道,辽宁省长陈求发日前在省人大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确认,辽宁省的多个市县在2011年到2014年普遍存在财政数据造假的问题,而且呈现持续时间长,涉及面积广,手段多样等特点。虚增金额和比例从2011年到2014年,呈逐年上升趋势,虚增最高的年份是2014年,比例高达23% 。

工作报告又指出,财政数据造假问题不但影响中央对辽宁省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还影响到中央对辽宁省转移支付规模,降低了地方政府的财力和民生保障能力。对于2015年辽宁财政收入增幅出现两位数的下滑,陈求发就解释说,这是因为政府顶着面子上难看的压力,认真的挤压水分。2015年夯实了财政数据,2016年以来,努力夯实其他经济数据。报道还指出,财政收入虚增空转,百姓没有得到好处不说,还相当于平均每人要多交税收一千元,你说这地方官员为了升官,不惜牺牲多少人的利益。

而在陈求发省长承认数据造假之后,内地知名的财经刊物《财经》就表示,早在2015年的一篇报道中,他们就报道了辽宁的假数据,当时文章中用的是A升,指代造假省份。估计是为了避免被审查人员删除,这篇报道更将数据造假的时间追溯到2009年,早于陈求发省长给出的2011年。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辽宁确认经济数据造假 财政收入“被增加”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9/67d6cd62-8286-4af0-b1b8-1449bd94f18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