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2艘094A核潜艇突然跃出水面并行:美国看后彻底沉默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西方情报披露,发现中国大陆两艘094A型战斗核潜艇在海上并列航行,并秘密研发更加远程的潜射导弹,并被指主要是为了显示解放军的水下突击和核反击力量的不断增强,已具备打大仗的战略反击力,也是为了

核心提示:西方情报披露,发现中国大陆两艘094A型战斗核潜艇在海上并列航行,并秘密研发更加远程的潜射导弹,并被指主要是为了显示解放军的水下突击和核反击力量的不断增强,已具备打大仗的战略反击力,也是为了给美国一点警示。

凤凰卫视1月1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最新的西方情报披露说,发现两艘094A战斗核潜艇并行上浮,仅是示警,仅是打击。另外呢,巨浪潜射导弹也做了升级,主要是要给美国一点警示,看一个片断。

解说: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中国大陆解放军的两艘094A战略核潜艇最近被发现同时在水面并列航行,罕见高调的画面出现在网络上,连外媒的《科技新时代》都大幅地报道,最新的情报披露说,解放军的094A型战略核潜艇是解放军装备第二代弹道导弹核潜艇,取代老旧的092夏级战略核潜艇,西方的分析相信,在美国的候任总统特朗普的团队,接连对中国大陆发出所谓武吓的谈话之后,解放军的094A战略核潜艇再次被拍到,似乎是要向美国发出清晰的军事讯号。

而在去年南海仲裁案裁决的前后,中国大陆解放军093B核潜艇和094A核潜艇在两周内接连曝光,当时被认为中国大陆亮出“大杀器”,主动亮剑。防止敌对势力战略误判,最新的情报披露说,解放军的094A战略核潜艇是094战略核潜艇的改进型号,龟背内可携带12枚,巨浪-2型多弹头潜射弹道导弹,射程最高可以达到11200公里,美军承认如果解放军的巨浪-2甲型射程达到11200公里,那么只要在解放军的海南三亚榆林海军基地不出南海,解放军可以用潜射导弹打击全美国重点的城镇。情报显示最新的解放军的094A型战略核潜艇采用十字式的尾翼,装了可伸缩的拖曳式阵列声纳,同时探测的距离更远,能够有效地规避敌方的电子追踪。情报显示,为了在水面下有更好的隐蔽能力,解放军的094A和094弹道导弹核潜艇有不同改进设计,首先是指挥台的顶部较高,有了前倾的流线造型,而且加装了与093B型核潜艇类似的填角,可以改善流经圆壳的流场均匀性。

另外,同时圆壳的舷窗也取消了,增加了艇表的光滑程度和航速,更加能够减少核潜艇在水下航行的噪音。另外,美国的《大众科学》月刊引述最新的情报说,解放军的094A型战略导弹核潜艇拥有更大的导弹有效载重舱,据信,可以携带新型大型巨浪导弹,同时094A潜艇还携带巨浪-2A型潜射导弹达到11200公里,意味着从中国大陆的本土基地,甚至临海的基地,可以发射导弹覆盖整个美国,美国的情报说解放军还在秘密研发更加远程的潜射导弹,比如升级版本巨浪-2C型,可以携带射程覆盖全球的多个核弹头的打击目标。同时,中国大陆潜艇巡逻的时候,一般以往携带打击8000公里以外目标的巨浪-2型核导弹。

还有情报披露说,目前中国大陆解放军正在秘密研发一种更加新型现代化的弹道导弹核潜艇,和战略核潜艇平台,同时一种远程的代号巨浪-3的潜射导也在秘密研究当中,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大陆海军公布了一张093B型商级潜艇的罕见照片。这个潜艇可以对舰只和上方的其他目标展开垂直发射导弹。西方相信解放军这种改进型号的导弹发射方式改变了以往解放军的核潜艇导弹的攻击性能。而且预计噪音更低,攻击速度更快,最新的情报披露说。2016年中国大陆解放军以反隐型雷达曾经捕捉到,在东海飞行巡逻的美军F-22隐形战机,展示了解放军新的反隐形体系作战能力,而现在两艘解放军094A战略核潜艇一起高调并行的亮相。虽然与中国大陆解放军现代核潜艇与当代国际先进核潜艇相比还是有差距,不过这也被认为是中国大陆解放军故意要传递出解放军的水下突击,核反击力量的新生力量,具备打大仗的战略反击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解放军2艘094A核潜艇并行亮剑 被指警告美国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8/0dbb74dc-913d-492b-b54b-e6f53405f71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